424 UED(1/2)
作者:楠木笔芯
    “......去确保继续主宰银河的是人类,而不是异虫或是星灵。”

    当奥古斯都重新回到海吉的移民地总督办公室时,来自革命军和尤摩扬合众国情报机构的文件已经堆满了他的办公桌。

    “我们的情报来自于三周乃至更久以前,那时地球联合理事会(UnitedEarthDirectorate,简称UED)的舰队就已经占领了整个布莱克西斯星。”

    移民地总督办公室内的对流加热器正输送着暖风,在风扇的细微嗡鸣声中,奥古斯都背靠在座椅上十指堆叠放在胸前,看着桌子上早已被翻过许多遍的文件。

    “考虑到布莱克西斯与海吉的遥远距离,消息的滞后也实在是无法避免。”他说。

    “吉米,如果你是这些地球人的指挥官,你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地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损失击败泰伦联邦,取得其下属殖民地的控制权。你说说,你该怎么指挥这场战役。”

    奥古斯都坐直了,拿起办公桌上的一把电磁手枪并自顾自地拆卸并重新组装手枪的电磁加速器和电池部件,并给弹夹填上一发发沉甸甸的子弹。

    “我们可是起义军,奥古斯都,这简直是在问我该怎么去给孩子换纸尿布。”革命军将军吉姆·雷诺正站在办公桌的对面,他身着深灰色的动力装甲,似乎是随时准备踏上战场。

    雷诺的动力装甲上有着白色的自由之翼和天堂之魔的标准,右侧肩甲上还有着响尾蛇骷髅脊椎骨勾连的蛇形纹理,这使得这名起义军军官看起来更加的具有威慑力。

    “如果我有地球人那样的舰队和装备,我为什么要边缘世界浪费时间,直接打进塔桑尼斯干掉联邦议会和那些贵族,一切就都解决了。”雷诺回答说。

    “然后我们的工作就很简单了,革命军摇身一变成为泰伦联邦的合法政府,剩下来的事情回收在第一次全面战争中失去联系的殖民地,彻底平息来自于联邦旧党和走卒的反扑。”

    “我想,如果地球联合理事会跟咱们的目的是一样的,那么这个过程也就大差不差。”

    “吉米,我们不知道地球远征军到底有多少艘战舰多少艘满载地球士兵的飞船,当然也就无从知晓这一支地球舰队的真正实力和战略。”奥古斯都对雷诺说。

    “如果地球远征军确有你认为的那一双可以摧毁一切的铁拳,那么他们确实可以直接砸在塔桑尼斯上。”

    “但现在看来,地球人并没有那么做。”

    奥古斯都从一叠又一叠的文件中找到了一张被重点标记过的递给雷诺:“看看吧,他们攻陷布莱克西斯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侵入泰伦联邦指挥中心的数据库窃取武器图纸。”

    “接着,在不到48个标准时的时间里他们又拿下了位于戴拉Ⅳ号星的戴拉里安轨道造船厂。戴拉里安造船厂中有多名尤摩扬特工,他们最后传回尤摩扬主星的讯息显示:这座造船厂中至少拥有35艘在建的巨兽级战列巡洋舰和数量不明的新型战舰原型。”他盯着雷诺的眼睛问到。

    “我曾向参谋部的人宣布地球远征军的下一个目标一定是戴拉里安造船厂,现在他们都把我看作军神。”

    “他们没说错,我也这么想。”雷诺耸了耸肩:“天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

    “还记得这个地方吗?地球远征军的军事领袖一定深谙兵贵神速的道理。”奥古斯都笑了笑。

    “四年前我们造访过联邦的戴拉里安造船厂,并且在拍拍屁股走人以前几乎完全炸毁了它。”雷诺拉过一张椅子坐了下来,伸手毛了一杯奥古斯都才泡好的咖啡。

    “吃一堑长一智,后来联邦议会拨款重建了戴拉里安造船厂并增派于过去十倍的守卫力量,真不知道地球人是怎么拿下这个比新福尔松监狱还要守备森严的地方的?”

    “我只知道,联邦海军这辈子是没办法洗清在戴拉里安造船厂的耻辱了,先是被一群乡下起义军掀个底朝天,现在地球人也争相造访。”奥古斯都对联邦海军的无能大感诧异。

    “海军元帅加瑟·杜克颜面尽失,联邦海军的统治力被视为一个笑话。”

    理性分析,既然联邦海军已经有过一次战舰被抢的经验,他们至少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再被抢第二次。

    “看来,联邦这一次丢掉的战舰一定比他们声称的要多得多。”雷诺略过几个可笑的数字和运油船这样的字样时忍俊不禁。

    “自从异虫开始入侵以来,联邦一直在不断增加对扩充舰队的投入,几乎把移民地的产出和凯莫瑞安联合体的赔款都用在了这上面。”他说到。

    “现在好了,这些足以应付异虫和星灵的新式战舰全都落在了地球佬的手里。至少,这对我们而言并不全是一个坏消息。”

    泰伦联邦战列巡洋舰产能的飞升主要经历过三个时期,一是在2485~2489的凯联公会战争时期,这一时间段大规模投产的巨兽级战列巡洋舰有许多都落入了革命军的手里。

    2490至2492年期间为剿灭叛军维持统治而生产的战列巡洋舰多在第一次全面战争中损失惨重,而在现在,针对星灵和异虫的威胁而生产的战列巡洋舰又被地球远征军截了胡。

    “现在的泰伦联邦正处于新一轮的战火之中,大半联邦舰队都被调去对付布莱克西斯等边缘星球的地球远征军。”奥古斯都打开了总督办公桌上的一个木制的全息投影仪,上面投影出科普卢星区的完整星图。

    “在联邦和地球人把脑子都打烂以前,我们大可以继续推进解放边缘世界的进程——反正联邦也根本不在乎这些穷困潦倒的‘泥巴星球’。没关系,我很在乎。”

    “难道我们就完全不管地球远征军和联邦的战争?”雷诺把文件纸重新放回办公桌上,对奥古斯都说。

    “怎么说,我们也该站在泰伦人一边去对付那些地球佬啊。”他说。

    “我们的先辈奋斗了一两百年才建起了现在的一切,地球联合理事会什么都没有帮助过我们,凭什么现在就要来收回殖民地。”

    “就是我们帮联邦干掉地球远征军,联邦议会和创世家族们还是会想尽办法取下我脑袋。”奥古斯都摇摇头,仿佛真的有人对着他修长的脖子砍了一刀。

    “对联邦献殷勤既让我感到恶心,也没有任何的必要。革命军的将士都是听我推翻联邦的号召揭竿而起的,我不会也绝不可能对联邦心慈手软。”他说。

    “我的态度必须非常明确,在打倒泰伦联邦以前,这个叫奥古斯都·蒙斯克的男人都不会停下,他会接受投降,但绝不会接受分治联邦的政治妥协。”

424 UED(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