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 在身体里服刑的人(2/2)
作者:楠木笔芯

    “那就让幽灵特工们一个接着一个的读心。”奥古斯都说:“联邦的司法部门和执行部门早就是一滩烂泥了,栽赃陷害的事情再常见不过,怎么能相信他们的数据。”

    “我们只有不到一百名幽灵特工,大多数还要执行任务,这么多人一个个去读心怎么读的过来。”凯瑞甘说。

    “我只需要一个方案..奥古斯都说:“凯拉克斯和他的工程师们还在休伯利安号上好吧,过一会儿我会亲自去寻求他们的帮助。’

    “不过,星灵并不喜欢阅读人类的思想。’

    除此之外,其实奥古斯都的休伯利安号上是有不少高阶圣堂武士和黑暗圣堂武士的。不过这件事只有很少的人知道,大部分的休伯利安号船员都不知道飞船上居然有星灵。

    前者主要是为了保护太阳核心和工程师,后者则更像是为奥古斯都本身效力的。如非必要,奥古斯都绝不会求助这些星灵。

    这不是因为奥古斯都买通了这些星灵,或是雇佣了他们,实际上,通过金钱或是利益关系想要使唤星灵是根本行不通的,因为他们根本不会在乎这些东西。

    艾尔战役结束以后,奥古斯都已经赢得许多星灵的尊敬,泽拉图就曾多次派遣自己的黑暗圣堂武士暗中保护奥古斯都。

    随着浩大的第一次全面战争尘埃落定,泽拉图也消失了茫茫星海和无尽虚空中,他曾经的追随者中有一小部分黑暗圣堂武士决定继续留在奥古斯都这个让他们印象深刻的人类身边。

    这绝对是匪夷所思的,在星灵的眼中,人类不会比猴子好上多少。

    更深次的原因在于,泽拉图收集到的一部分萨尔那加预言谈及过奥古斯都,说他是天命之人。当然,奥古斯都对此是一无所知的,他真的因为自己是靠个人魅力征服了那些星灵的哩。

    通常,黑暗圣堂武士们从不在人类的面前现身,甚至就连奥古斯都也弄不清楚他们到底在哪里,只知道他们居住在休伯利安号的引擎舱室附近。

    这种生活对于星灵,尤其是黑暗圣堂武士而言再正常不过了,他们总是尽可能地避免暴露在其他人的面前。

    不过在有的时候,聚集在一起打牌的革命军士兵们会察觉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们往往都会听到耳边的窃窃私语声,而出老千的那个人一定会露陷并且出糗。

    只有极强大的人类灵能者才能发现他们的踪迹。

    “交给我吧,元帅,我会去完成这件事情。”这时,身着一身亮白色幽灵作战服的萨科.安吉利尼在奥古斯都的面前现行。

    “我是搜奸细和叛徒的专家。

    “很好。”奥古斯都对这名十级灵能者的能力还是相当有信心的。

    安吉利尼再一次消失了,他似乎很享受这种神出鬼没的感觉。

    电梯继续向下。

    最下层的区域是最机密的核心区域,其内与其他区域极简主义布局有很大的区别,奥古斯都甚至还能够看到一小块由人造光源营造的小公园。

    绿色的草坪、榛子树环绕的蜿蜒小径、下方留有彩灯的喷泉以及白色的木制长凳营造出一副宁静舒适的氛围,其紧连着内部研究人员的居住区。

    设计这座再社会化中心的联邦建筑师试图为内部的工作人员营造一种舒心的环境,但在这里待久了,那些与世隔绝的研究员仍然会变得麻木。

    泰凯斯.芬利的一名部下正在哪里等着奥古斯都,并把他们带到了下层的主控制室中。

    在那里正有许多名被绑在电椅上的研究人员,其中有男有女,捆绑的姿势都殊为怪异。他们的嘴都被堵上了,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什么话来。

    “我从来都不知道,芬利先生有这种独特的爱好。”阿克图尔斯的脸板得像块钢铁,憋了许久才说出这么一句话来。

    “那是你不了解那个混球。”奥古斯都说:“等雷诺和泰凯斯在一起的时候,你才知道什么是江洋大盗黑白双煞。

    “老大,我干的不赖吧?”泰凯斯刚刚还在戏弄一个快要尿裤子了的研究员,看到奥古斯都立马跑了过来。

    “干的不错。”奥古斯都说了一句,泰凯斯立马喜笑颜开。

    泰凯斯过去可不是这个样子,他谁都不鸟。

    “瞧瞧这个人渣,斯坦尼.博格斯博士,联邦再社会化计划首席顾问,不知道害死了多少人。”泰凯斯指着其中的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说。

    “这话从你的嘴里说出来就变味儿了。”奥古斯都看了博格斯一样,对方立即剧烈地挣扎起来,似乎是有着什么话要对他说。

    “跟价揭竿而起以后,我只能说也算得上是革命斗士了。”泰凯斯笑笑:“过去我以为自己算个坏人,现在才知道什么是天外有天。”

    “和他们比,我简直就是个善良的女大学生。

    “那么,既然你知道这个人罪孽深重了,为什么不杀了他。”奥古斯都问。

    “他说他知道联邦再社会化计划的很多机密,对你有大用。”泰凯斯说:“他要不怎么说,我早就在他的屁股里塞手雷了。

    “让他说话。”奥古斯都下令说

    “博格斯博士,你有五分钟的时间吐露你的秘密。给我一个不杀你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