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 瓜分联邦(1/2)
作者:楠木笔芯
    2493年8月5日稍早的时候,奥古斯都在原克鲁萨斯总督府召开了一场军事会议,与会人员包括革命军下属各军团和总参谋部的指挥官,到场的人数超过30人。

    霍瑞斯·沃菲尔德上将最后一个到场,两个小时以前他还正坐在赶往克鲁萨斯中央航空港的星系跳跃者上,他也是到场指挥官中军衔最高的,是唯一一名海军上将。

    只有吉姆·雷诺没有到场,他正率领着一支革命军在查尔行星开辟的新战场上与异虫作战。

    约有12万革命军士兵还在布满火山与白色灰烬的炼狱世界与以脑虫达戈斯为首的虫群作战,尽管他们得到了来自于达拉姆星灵高阶执行官塔萨达尔和大执政官菲尼克斯的直接支援,但与此同时也必须小心他们别有用心的盟友,被称为异虫刀锋亲王的托什可能的背信弃义。

    作为查尔军团的指挥官,吉姆·雷诺没有辜负奥古斯都的期望,他已经通过一场果断的登陆战占领了查尔外太空轨道上的防御平台并着手在查尔地表的明镜平原建立行动基地。

    在会议上,奥古斯都先是告知到场的革命军将领们塔桑尼斯已经陷落的消息,并阐明自己的态度。

    即革命军全军要做好与地球联合理事会全面开战的准备,一旦开战,革命军将集中兵力以攻代守而不是把兵力分散在各个星球上进行防守。

    因为虽然奥古斯都已经借由一次远程通讯与ued远征军的指挥官达成了口头上的和平协定,但那不过是随时都可以撕毁的条约。只要杜加尔和奥古斯都都没有向外界公布这个条约,那它就是不存在的。

    即使众人皆知,这也没有多少的约束性。

    以即将与ued开战而前提,奥古斯都要求他麾下的指挥官们以设想已经与ued远征军交战的情况下商讨出一份详细的作战计划,确保革命军能在接下来的战争中取胜。

    实际上,革命军一直在进行着与ued开战的演习,参谋部的军官们终日在战术沙盘推演以求己方能在可能到来的全面战争中占尽先机。

    整个上午,奥古斯都都在认真听取指挥官们的意见,而他自己说的话也没有几句。

    过去,奥古斯都的将军指挥官们就没有意见完全相合的时候,但这一天却没有太大的异议。——奥古斯都已经告诉他们,革命军不惧怕与ued开战也不会退却。

    不过在细节上就少不了无休止的争论与不停的推翻再推翻了,有十几套初步的作战计划的构想被将军们提了出来,并随即在这场会议中引起了更大范围的争论。

    一如既往的,埃德蒙·杜克一力主张强而有力的进攻战术,强调阿尔法中队将在与地球人的战争中担任先锋。他发誓要重拾泰伦人的荣光,光复神圣的母星塔桑尼斯!

    只是杜克将军一拍脑门所提出的战术并没有多少可取之处,他的战术只适合于擅长执行攻坚任务的阿尔法中队,总体的宗旨就是甭管那么多,干就完事了。

    而霍瑞斯·沃菲尔德大体支持杜克的作战计划,他也认为应当主动出击而不是固守已经控制的星球。而占据主动才是重中之重,通过消耗地球远征军的有生力量取得战略上的优势,与ued的战争必须在不断的运动中取胜。

    塔桑尼斯的沦陷已经证明,再固若金汤的防御工事也并非万无一失。

    ued远征军中的都是装备精良的精锐士兵,杰拉德·杜加尔擅于进攻,但他们毕竟是一支远离本土的远征军,装备和补给都只能从占领地获取,难以为继。

    如果ued在占领塔桑尼斯以后就立即选择与奥古斯都的革命军开战,那么以以往泰伦联邦政府与革命军交手的经验来看,他们即使能够击溃革命军舰队主力,也必须应付后者无孔不入的游击武装力量。

    而且,虽然泰伦联邦遭到了重创,其最大的权力机构联邦议会以及军事总指挥部已经连同他们不可一世的舰队被一同毁灭,但仍然有相当一部分的联邦世界没有遭到战火的波及,残存的联邦舰队和武装力量也不容小觑。

    现在的泰伦联邦残余力量只是缺少一个统一的指挥者,把分散在科普卢星区各个扇区和星区的联邦海军舰队集结在一起依旧是一股强大的力量。

    况且,革命军的实力已经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扩大了接近10倍,新建造出的战列巡洋舰极大地补充了舰队的数量。目前为止,奥古斯都已经拥有一支数量达440万的军队和超过50艘战列巡洋舰。

    兵源来自于48个泰伦联邦领地的志愿者,其中安提加主星提供了近半数的兵源,在更多的难民和侨居尤摩扬的克哈人移居这个星球的人口已经达到了惊人8000万,而且可能在今年结束以前超过1亿人。

    对此安提加政府和移民部门也忙得焦头烂额,因为地球人的入侵再一次掀起了浩大的难民潮和移民潮。

    尽管这即使是与塔桑尼斯的联邦守军相比也依然不够看,但沃菲尔德相信ued在夺取塔桑尼斯的时候也一定付出了相当的损失。

    沃菲尔德与杜克的分歧主要在于,前者的作战计划显然更详细更谨慎得多,他不希望立即就与ued远征军主力开战并把革命军多年才积累的家当都赌在这上面。

    他主张继续与ued瓜分剩余的联邦世界,占领一部分距离塔桑尼斯较远的重要的核心星球。同时革命军要加紧吸收泰伦舰队的残兵败将,并联合那些还未赶到塔桑尼斯或者正在其他联邦领地中执行任务的海军中队,让ued不至于无所顾忌地撕破脸皮。

    奥古斯都对沃菲尔德的想法颇为认同,他相信现在的ued还远未具备能够碾压科普卢各方势力的能力——那至少得等杜加尔掌握灵能干扰器的技术,成功完成地球联合理事会的旨在控制异虫主宰的黑旗计划以后。

    当奥古斯都问到此举或将直接引发战争的时候,沃菲尔德认为即使是如此也必须去那么做,因为他们一定要尽可能地削弱ued远征军接下来的战争潜力,总之绝不能让ued舒舒服服地接手联邦所有的核心世界。

    联邦的核心世界是最主要的工业和科技中心,而边缘世界则主要扮演原料供给地和粮食产地的角色。

    目前,革命军主要控制着接近五分之二的边缘世界,而核心世界就要少得多。论经济势力和工业基础,无疑是核心世界要强大得多。大体上而言,距离塔桑尼斯越远的殖民地的历史也就越短,发展程度也就更低,只有极少数的边缘世界能够后来居上。

    沃菲尔德的想法是,绝不能坐视ued控制所有的核心世界,哪怕是不得不与之制造矛盾和冲突也不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ued绝不可能与泰伦联邦的叛乱组织共存。

    ued远征军之所以没有同时进攻联邦与叛军,只是他们暂时没有这个余力。

    “目前地球人与我们直接开战的可能性并不高。”在沃菲尔德暂时地结束他口干舌燥的发言以后,革命军副总参谋长阿克图尔斯·蒙斯克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阿克图尔斯既负责革命军星球的政务,也在革命军总参谋部挂名任职,尽管没有多少实际的权利,但他也会过问军队的事情。

457 瓜分联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