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 什么叫科普卢风土人情(1/2)
作者:楠木笔芯
    奥古斯都从那名被称为“上尉”的ued军官手里接过那份协议时,不可避免地与之对视了一眼。

    这位年轻上尉的脸色就和他身上的军装一样苍白,好像还是刚刚从休眠舱中出来的那样。那是一张非常标致的亚裔面孔,他的眉毛仿佛凝结着水汽,眼睛只是半睁着。

    “您好,奥古斯都元帅。”在把协议内容交给奥古斯都以后,这名ued上尉向他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你好,上尉。”奥古斯都说:“好久不见。”

    “什......什么?”这名军官露出茫然的表情:“我想,以龙神的名义我们在此前并没有见过。”

    他是在经历过一年多的深度冬眠航行以后才来到科普卢星区的,认识奥古斯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使其跟私通革命军,也没有一上来就被揭穿身份的道理。

    “哦——”斯托科夫只是用他锐利的目光扫了扫奥古斯都和猝不及防的上尉:“想来奥古斯都元帅说的是我,刚刚来到这片星区的时候,我们曾有过一次短暂的远程通话。”

    “是啊,斯托科夫中将,地球有句古话,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奥古斯都分明是对着那名ued上尉说的,他只是在试探。

    “总有些现在的地球人都没有听说过的地球古话,不是吗?”斯托科夫笑了笑。

    奥古斯都也回以微笑,同时拿起桌子上的和平协议,仔细看了起来。这当然这是一个草案,ued远征军给出了他们能够接受的条件,而奥古斯都可以随意地修改,只要最后的结果双方都能够满意就行。

    协议的条约简单明了,即在该条约生效的期间双方都不得以诉诸以任何形式的武力。

    同时其还规划了克哈革命军和ued远征军势力范围的分界线:以银河平面上各星区的位置做出了复杂的分割。ued以塔桑尼斯为中心把科普卢分为一个圆,在将其分成一个个不一的扇区,总计而24各扇曲,分别以拉丁字母命令。

    大体而言,双方将各持有科普卢星区一半的殖民地。革命军的地盘看起来要大许多,但星球的数量并不多。而且要是真要细细分割的话,双方领地的星球矿藏储量和经济实力无疑也要算在其中,这又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统计去磨嘴皮子。

    除非双方其实都不在乎这个条约的约束力,毕竟在这个宇宙中可没有什么能够协调各方势力的星际联盟。

    奥古斯都放下条约,看向对面的斯托科夫时目光又不一样了。

    别的不说,胃口还真不小。

    因为凯莫瑞安联合体和尤摩扬合众国也算在分割范围内,一开始ued远征军就是奔着统一科普卢星区人类而来的。

    这要是让联合体的执行董事会和合众国的议会看到,那里面的业界精英和老古董又得爆炸。

    尤摩扬的反应一定是最为激烈的,他们一直想要保留自己的独立地位。相比之下,联合体的统治者们也必然暴跳如雷,因为那时谁知道他们的公会产业和数目众多的矿业星球到底又应该算谁的。

    奥古斯都心里打定主意,即使这一份和平条约派不上任何用场,他也一定得该凯莫瑞安联合体和尤摩扬合众国的人看一看。

    最后,奥古斯都把目光放在了条约的时间上——10年。

    他不自禁地笑了,而对面的斯托科夫也自顾自地点起了一支雪茄。

    双方都是聪明人。

    “哦耶~哦耶——哦耶!我是泰凯斯·芬利,现在我是这片星区最靓的仔!我要为伟大的奥古斯都·蒙斯克元帅高歌一曲——哇哦,美丽的泽格异虫虫洞!陆战队员总是喜欢往里面钻!又粘又湿又滑,还带着怪味儿~哦耶~”

    很不凑巧的是,正当奥古斯都想要与斯托科夫就和平条约的内容扯一扯的时候,他的思路立即被泰凯斯的那粗犷的嗓门所打断。

    这时阿克图尔斯和凯瑞甘姗姗来迟,走到他的身边。

    “泰凯斯军士,这里可不是你的私人酒吧。”阿克图尔斯的脸也歪了,他大喊着试图提醒已经越来越嗨的泰凯斯,但没人理他。

    “这个混球今天喝了不少的烈酒,而且酒类还加了不少的料......”凯瑞甘的眼里闪过金色的光芒,正在使用心灵感应能力阅读泰凯斯的记忆。

    “嗯,等明天醒过来的时候,他八成完全不记得今天发生过什么事情了。”她鲜艳的红唇几乎抿成了一条线,说:“为什么你们要把我关在新福尔松?”

    “泰凯斯到底喝了多少。”奥古斯都几乎要跳起来猛抽泰凯斯的耳光了。

    “他自己也记不大清楚了:只是工作以前的一杯小酒,再干一瓶就去见奥古斯都,嗯~还有那帮地球佬?”凯瑞甘模仿着泰凯斯的语气,但用她的声音来说这句话就完全变成了另外的一种迥然不同的感觉。

    “他怎么不去见上帝!”奥古斯都在盛怒之下忽然变得很冷静,军中的人都清楚,这意味着某个倒霉蛋马上就要倒大霉了。

    通常,并且在绝大多数时候都是指的泰凯斯。

    这个时候,格林酒吧依然还挤满了在躁动的音乐中尽享欢乐的男男女女,空气中迷茫着酒和荷尔蒙的浓烈气味。这是个释放内心躁乱和欲望的圣地,温文尔雅的人也会变成野兽。

    泰凯斯·芬利当然是这之中最无法忽视的焦点,他有力的舞姿令其身边伴舞的女郎都黯然失色,那有如钢铁铸就的雄壮肌肉仿佛都在纵情歌唱。

    在革命军里,泰凯斯·芬利满脑子都是偷鸡摸狗和摸鱼,但军中的将士们都知道泰凯斯是夜市、酒吧和脱衣舞俱乐部里的王者。

    这样说,远道而来的地球人已经在过去的至少半个小时里充分地感受过泰伦人的好客之情,对他们的传统风俗印象深刻。

    并不是所有的地球人在来到科普卢星区时都能够享受这种待遇的,能够坐在一群热舞的肌肉裸男间大谈军事政治。

    奥古斯都想不明白斯托科夫怎么能够忍受这种辣眼睛的摧残在这里静静地等待这么久,只能把这当做是对于泰伦风俗的一种尊重。

    就在奥古斯都的旁边不远处,还有一个有着深色皮肤的女人正在她的身边热舞。她有着一头海浪般翻卷的褐色长发,只穿着三点一式的银色内衣,不断摇摆着她圆翘的臀部。

    如果是在过去,奥古斯都可能会投去审视的目光,但现在他却目不斜视。

    即使这里的人再如何与文明世界脱节也一定认识奥古斯都,知道他是近来名气很大的革命军元帅。原因无他,只是这个酒吧里到处都张贴着奥古斯都、雷诺和泰凯斯的宣传画和通缉令,其中偶尔能够看到哈纳克·汉克那一头标志性的蓬乱头发——当然,也只有头发。
463 什么叫科普卢风土人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