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 什么叫科普卢风土人情(2/2)
作者:楠木笔芯

    就是用屁股想奥古斯都这是泰凯斯的手笔,想要以此向地球人施加压力,顺便吹吹自己和奥古斯都。

    不管泰凯斯是怎么想的,他一定搞错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地球的军人绝非他想象的那样是和平时期弱不禁风的仪仗队,在庞大的太阳系帝国内并不缺少战争。

    周围激躁的音乐让奥古斯都很是厌烦,他已经习惯于与他那些认真负责的军官们一起共事了。

    奥古斯都其实更喜欢那些有能力办事利落的人,他并不总是能够忍受无能的蠢货,更厌恶于投机取巧之辈。至少,这帮人不会在参谋部里或是紧要的会议上聚众跳脱衣舞。

    不愧是你啊泰凯斯。

    你做的很好啊。

    “停下。”奥古斯都的声音几乎被音乐所掩盖,但酒吧里的人还是听到了他的声音。

    “然后滚出去。”

    喧闹声戛然而止,舞台上的人立即带着惊恐的神色逃出了酒吧,好像奥古斯都是吃人的怪物。

    泰凯斯如梦初醒。

    泰凯斯如坠冰窖。

    泰凯斯安静如鸡。

    “带他去醒醒酒!”

    在这之后,奥古斯都才朝着对面的斯托科夫中将若无其事地说:“中将,你的这位部下可真是气宇不凡啊。”

    “天龙座α(别称是alphadrais天龙座的第α星,其亮度仅排第8,4000年前的“北极星”,距离地球大约为300光年,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这里是地球联合理事会的殖民地)军校毕业的优秀军官,学校对他给出的评价和给军队的建议都极高。”斯托科夫把双手放在了桌子上,露出他亲和的笑容,对刚才的小场面视若罔闻。

    格林酒吧的桌子都是用金属打造的,桌腿都被死死地焊在酒吧的地板下,在桌面上还依稀能够看到雇佣兵们打架斗殴留下的血迹。

    为防备喝上了头的雇佣兵和海盗彼此之间互殴,酒吧的重力在必要的时候可以调整地比标准重力更高,但是在一般情况下,血液中流淌着酒精的猛男们可不会理会重力。得益于基因工程和强化药剂的滥用,他们是真正能够打死一头牛的硬汉。

    “在夺取布莱克西斯以后,上尉已经得到了破格的提拔,现在他是一支庞大舰队的指挥官。但我们仍然把他称作上尉。”斯托科夫中将向奥古斯都介绍自己身边的那名军官。

    “这是一种代号,或者是敬称,就像在这个军队中独一无二的称呼。在上尉取得如此辉煌战绩的时刻,他和他的功勋已经被视为传奇,而真正足以令其在战争史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是他取得这一荣誉的时候竟然还只是一名上尉。”

    奥古斯都点点头。斯托科夫说的不错,从那位ued军官的肩章和勋章来看,他至少是少将军衔的将官。此人应当拥有指挥一支舰队的能力,甚至是某个ued舰队司令部的所有者。

    但是,如此战功赫赫的将军竟然也只得侍立在斯托科夫的身边,这隐隐揭示了这位中将在ued远征军中的地位。

    现在的科普卢星区都传言是杰拉德·杜加尔摧毁了泰伦联邦,把他称为“塔桑尼斯的征服者”,但很少有人知道阿列克谢·斯托科夫才是在背后运筹帷幄的人。

    今天的和平谈判想必也是斯托科夫的手笔,以奥古斯都对他的了解,其人一贯谨慎,用兵却很大胆。

    这种人才是ued中最难对付的角色,当奥古斯都接下这个和平条约的时候,较量就已经开始了。

    在奥古斯都看来,ued远征军并非没有在攻陷泰伦联邦王座世界以后战胜克哈革命军的实力。但以杜加尔等人的角度来看,他们的对手绝不止是泰伦人类,而应该是星灵和异虫。

    毕竟,地球本就是为了应对异虫和星灵的威胁才派出ued远征军的。太阳系早已经监视了他们殖民地几百年,却一直没有派出舰队收复。

    杜加尔和斯托科夫不应该惧怕克哈革命军的力量,更不应主动示弱请求与奥古斯都和谈。要么是他们真的在进攻塔桑尼斯经受了不小的损失,急需休整,要么是手头还用着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这件事应当排在彻底铲除奥古斯都的革命军以前,而且急需分散大量的军力。正因为这,斯托科夫才不想现在就与奥古斯都交手。

    提到这一点,在奥古斯都的心中,一个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ued黑旗计划,即派出舰队控制查尔上的那只新生的主宰,掌握操控虫群的力量。

    以异虫的力量来对付星灵,让两个种族自相残杀的做法完全符合地球联合理事会的利益。

    用敌人来对付敌人,这再好不过。

    这件事情除了ued远征军的人以外,就只有奥古斯都知道。这又是他可以利用的一大优势。

    敌人以为你完全不了解他们的小秘密,其实你早已经看穿了他们的底裤。

    所以,即使是和谈的提出者,斯托科夫在话语间还在不断地向奥古斯都大秀肌肉。而且斯托科夫一定清楚奥古斯都的性格,因为像埃德蒙·杜克这样的人一定会把他的话视作软弱和怯懦着的虚张声势。

    斯托科夫给奥古斯都倒上了一杯透明的酒液——即使以奥古斯都对酒类的嗜好也难以从酒的色泽和气味中分辨这是哪一种,那似乎是来自于太阳系中古老酒类。

    一种极烈的杜松子金,气味浓烈,奥古斯都打赌,基于蒙斯克家族对酒的喜好,安格斯和阿克图尔斯一定会视此为珍宝。

    “阿姆斯特丹出产的金酒,封在圣迭戈的酒庄酒窖里。在我们的舰队离开太阳系以前,这种酒被列为其中的一种军需品。但它非常的珍贵,而且在这里绝不可能喝得到。”斯托科夫说。

    “这是一点小小的见面礼。”

    ------题外话------

    新群群号已经能够搜索了,q阅的读者也能进来了。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