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 斯托科夫你给句痛快话,投降不投降(1/2)
作者:楠木笔芯
    塔桑尼斯星系边缘的恶战持续的时间很短,大概只有一个小时。ued舰队遭到重创,仅被击毁、击伤的战列巡洋舰有二十七艘之多,损毁的船只更是不计其数,百万个残骸在星系边缘冰冷死寂的黑暗深空中飘荡,如无根的浮萍。

    这里距离塔桑尼斯的那颗恒星太远,寒冷阴暗。如果没有人来此打捞废船,搜集死状惨不忍睹的尸体,他们还将在此长眠无数个世纪。

    在这片庞大的残骸中,血肉模糊的异虫尸体多到相互堆叠,冰封的血液像是红色的水晶一样耀眼,被革命军舰队通红的舰桥警示灯所照亮。

    休伯利安号的左舷外,多艘大力神级运输机正大开舱门,一只只翅膀上打有标签的异龙秩序井然地在打开的舱道上着陆,用两只巨大的膜翼翅膀在地面上合金钢甲板上攀爬着前进。

    这些异龙与普通的同类有着较大的区别,它们的翅膀一脚有着亮色的紫色漆,那是革命军异形实验室打好的标签。部分的头部还戴着粗焊的制式头盔,这使得这些怪物看上去像是机械与血肉之躯相融的巨兽。

    尽管在正常状态下,异虫都极具攻击性,但此刻这些异虫乖巧地就像是戴着小黄帽排队穿过马路的小学生。在脑虫的控制下,曾经无比恐怖的怪物都显示出它们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

    不得不说,站在门口清点异虫数量的革命军士兵无疑是他们之中真正的勇士,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在接连落地的狰狞巨兽面前不瑟瑟发抖的。

    “不愧是革命军中最强大的脑虫,α,你做得很好。”奥古斯都说。

    “那是当然。”脑虫身上的光芒扑闪了两下,表露出某种得意的情绪。

    “我给你带来了一些人类俘虏——这简直比摧毁一颗星球还要难。”

    休伯利安的舰桥舷窗外,多只塞伯鲁斯异龙正抓着一艘长方形的ued运输船飞过。那上面满载惊恐的ued军官、技术兵和船医,凡能尽快了却此生的人都在被异虫捕获前自尽。

    “交给新星中队的幽灵特工和审讯专家。”奥古斯都下令说:“以最快的速度让他们口吐真言,我们不能在塔桑尼斯耽搁太久。”

    “必须找到电磁力场发生器的部署位置,考虑到我们从查尔那只ued舰队那里获得的相关资料,那应该不会距离战场太远。”

    现在的革命军已经获得了有关于ued电磁力场发生器的资料,只是还没有有效反制的手段。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破坏电磁力场发生器和电磁炸弹发射器。

    ued带来了远在泰伦人类科技水平之上的电磁脉冲武器,这种武器可以将高功率的电磁脉冲波以电磁炸弹的方式发生出去,制造出足以瘫痪一支舰队的电磁力场。

    这相当于泰伦联邦幽灵特工所装备的特制锁定弹和emp电磁脉冲的加强版本,不是什么难以逾越的科技,效果却惊人的好。

    而这也是ued远征军中将阿列克谢·斯托科夫及其手下技术军官以泰伦人和地球科技为蓝本改进的结果,原本不在地球联合理事会允许使用的技术之中。

    “在这一次的失败以后,斯托科夫已经再难集结一支卓有战力的舰队。可以预料得到,他在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主动出击。”阿克图尔斯摩挲着下巴上的深棕色短须。

    “除非他能让人起死回生。”他虽然信心十足,但也不认为己方可以轻易地夺下塔桑尼斯:

    “现在的塔桑尼斯已经变成了科普卢星区中最固若金汤的要塞星球之一,斯托科夫也在星球的地表上架设了至少十万座防空导弹塔和轨道等离子大炮,算上泰伦联邦政府遗留的那些防御设备,突入塔桑尼斯的战斗将变得异常艰难。”

    “即使是占据塔桑尼斯的高空轨道实施轨道打击也是冒险之举,那意味着我们的战舰将处于轨道防御网络的火力范围之内。”

    在凯联战争时期,人类舰队的轨道打击手段相当有限,核弹始终是最有效的大规模毁灭武器。现在,战列巡洋舰升级过后的大和炮也能从高空轨道上直接毁灭城市,经过压缩的等离子束足以产生毁天灭地的破坏。

    “斯托科夫一定会在塔桑尼斯部署大量的电磁力场发生器,在通讯不佳的状况下,登陆将成为一场可怕的灾难。”凯瑞甘说。

    “我绝不会再同意发起一场自杀式的登陆战。”奥古斯都摆了摆手。

    现在的塔桑尼斯已变成了一只到处都是尖刺的钢铁刺猬,想要在无数防空导弹和激光脉冲炮的火力中登陆将付出的牺牲是一个奥古斯都所无法接受的天文数字。

    “看看那颗星球——塔桑尼斯,她曾经孕育了最初的泰伦人类和文明。”他的声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疲惫:

    “三百年来,塔桑尼斯积累了难以想象的名望、权势和财富。以无数战士的鲜血为代价毁灭这颗星球,那从来都不是我想要的。”

    “复仇,也不是我想要的。”

    一个闪动的光影忽然从刚刚被修复的星图台上显现出来,那是一颗蓝绿色的美丽星球,生命之源。

    这里是泰伦人类历史上最繁荣的世界,无论是人口的数量和发展指数,在科普卢星区都只有凯莫瑞安联合体和尤摩扬合众国的首星能够勉强比拟。众多的大都市足以改变星球的地貌,城市的灯火在卫星上也清晰可见。

    塔桑尼斯拥有科普卢星区中最富庶的群体,同时也是贫富差距最大的世界。

    曾几何时,克哈4也是这般美丽的模样。现在,克哈的大部分区域已经变成了荒漠,稀薄的大气层中氢和氦让其覆上了苍白的深蓝色,那是病态的、死亡的颜色。

    奥古斯都不会从以相同的方式毁灭塔桑尼斯中获得任何复仇的快感,无论如何,毁灭塔桑尼斯并不能让他获得多少好处。

    塔桑尼斯的人口和发达的工业都是一笔难以想象的财富,而奥古斯都完全可以拿这来重建克哈4。诚然,毁灭塔桑尼斯可以一劳永逸地清除创世家族、积重难返的腐朽政府和那些顽固的精英阶级,但代价就是蒸发几十亿人口和他们的财富。

    “斯托科夫拒绝向我们投降,这个顽固的地球人也是拥有着某种斯巴达式的精神,但他这是在孤注一掷地破釜沉舟中寻求那一线希望。”阿克图尔斯也许想要复仇,但在能够夺取塔桑尼斯的情况下他也不会毁掉它。

    “传奇的将军总会兵行险招,他们的战术往往将自己和士兵们都致于命悬一线的位置。”他说:

    “不能放任斯托科夫拖下去。即使他是那种会以死明志的人,坚守塔桑尼斯而不是逃回地球一定有着其目的。”

    就算革命军完全封锁塔桑尼斯,这颗星球也能在自给自足的状态下坚持许多年。

    当然经济大衰退和生活质量的大幅下降也会使得斯托科夫难以控制暴动的塔桑尼斯人,但革命军就是在这里再拖上一个月,等反应过来的ued残党开始向革命军所属的星球发起攻击时,奥古斯都就不得不抽调兵力回防。

    那也许就是斯托科夫所等候的机会。

    “你这是在说废话,要是我们现在能直接轰烂斯托科夫的乌龟壳,还用得着在这里磨磨唧唧。”泰凯斯哼了一声。

    “当然,如果我的作战计划最终通过,现在塔桑尼斯已经是我们的囊中之物。”阿克图尔斯瞅了一眼泰凯斯。

    “用登陆舱把工蜂和虫卵撒到塔桑尼斯的地表上去,这些怪物会迅速地转变为孵化场,变成杀戮成性的怪物。”他说:

    “有脑虫控制,这些异虫绝不会对平民造成任何的伤害。”

    “异虫绝不是所谓可以轻易控制的武器,绝不可能误伤平民的说法只是一个一厢情愿的奢望。仅仅是这场战斗,脑虫α已经展露出许多不可控的特质,当它控制过这么多的异虫,下次就会希望更多。”凯瑞甘说:

487 斯托科夫你给句痛快话,投降不投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