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 斯托科夫你给句痛快话,投降不投降(2/2)
作者:楠木笔芯
    “阿克图尔斯将军,被自己制造的怪物杀死可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

    “你可没资格这么说我。”阿克图尔斯跟凯瑞甘一直都不怎么对付。

    “咳咳,这里是呃,罗瑞·斯旺,奥古斯都·蒙斯克任劳任怨的首席工程师。”斯旺的头像出现在闪动的全息荧屏上,手里拿着巨大的扳手和激光剪钳:

    “通讯系统已经恢复正常,战术指挥控制台也重新上线,现在你能重新部署你那拉风的战斗机和能干的小伙子们了。”

    “干得好,斯旺。”奥古斯都说:“你和工程团们的战士们从未让我失望过。”

    “啊对,骡子也从没让磨盘失望过。我和我的老伙计们干得还不赖,他们就和联邦的十号口粮一样经得起风吹雨打和磨难的考验。”斯旺摇了摇头:

    “现在我得重新忙活起来,五个月的时间休伯利安号已经经历了两次大修和无数次的小修小补,她没被你折腾散架可真是一个奇迹。”

    “......我是瑟尔·简特利(serlgentry)中尉,新星中队情报军官。”一名带着革命军宽檐军帽年轻军官出现在屏幕中心。

    “奥古斯都元帅,经过基于心灵感应的审讯已经初见成果,我们已经定位了ued远征军在塔桑尼斯星系外围第八颗行星小行星带上天基武器基站的位置。另外,在塔桑尼斯第六号行星的多颗卫星上也有着大量的电磁脉冲武器站。”

    “这些坐标正在上传至旗舰休伯利安号的数据库。”

    “辛苦了,瑟尔中尉。”能让奥古斯都记住的军官在战后必然会得到嘉奖。

    “标记这些坐标,让杜克的阿尔法中队跃迁至敌方武器站的攻击死角发起攻击。”奥古斯都说。

    这个时候,大部分的革命军战舰都已经修复了受损的系统。在下一波电磁脉冲攻击到达以前,革命军舰队已经大体恢复了战斗力。

    话音落下不久,诺拉德3号这艘宏伟的战列巡洋舰已经响应,多达18艘革命军战列巡洋舰消失在了乍现的蓝色闪光中。

    针对ued前哨站、武器站和科研站的攻击紧随而至,愤怒的杜克将军正有无限的怒火要发泄在这些地球人的身上。

    埃德蒙·杜克将军有充分的理由憎恨地球人,这不仅仅因为许多杜克创世家族的成员都遭遇不测,这还是他扬名立万的一个机会。

    曾经,杜克被认为是投降叛军的最高级别军官,被视为联邦政府绝不愿意提及的耻辱。但是现在,他将以英雄和拯救者的身份返回塔桑尼斯。

    尽管杜克对他出生的故土和家族并没有多少留恋,更谈不上爱。

    “收到来自塔桑尼斯的通讯请求,署名是阿列克谢·斯托科夫。”来自一名舰桥通讯兵的汇报让奥古斯都和阿克图尔斯等人都为之侧目。

    “接进来。”

    斯托科夫那张阴沉的脸立即出现在了奥古斯都的面前,那明显吃了瘪的表情让泰凯斯忍不住笑了起来。

    “奥古斯都元帅,我曾以为你是一个高尚而信守承诺的人——我得承认我看走了眼。”斯托科夫这样说。

    “在国仇家恨面前,高尚不值一提。”奥古斯都也将斯托科夫难看的表情收入眼底,对方不是个会把内心的所思所想放在脸上的人,要是真认为斯托科夫已经山穷水尽那无疑是落入了对方的圈套。

    “斯托科夫将军,也许你不顾及塔桑尼斯四十亿人的生命,但你手下的将士理应获得英雄般的对待,而不是葬生在这无比遥远的异国他乡。”

    “我已经厌倦了应付你拖延时日的低劣把戏。”他冷酷地说:

    “斯托科夫,我只要你给句痛快话,狗日的你到底投降不投降!”

    “投降不投降!”泰凯斯是很好的捧眼,但他自己显然没有意识到。

    “......”斯托科夫沉默了,他或许真在认真地思考奥古斯都的话:

    “我无法相信你,奥古斯都,你真的会让这些人逃回地球吗?你是科普卢的枭雄,这种放虎归山的事情你是不会做的。”

    “我承诺他们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他们会成为泰伦帝国的公民。”奥古斯都说。

    “不——”斯托科夫重重地摇摇头,切断通讯连接。

    下一刻,另一个胡子花白的老人出现在了屏幕上,他颤动的干枯双唇表现出了其此刻的不安。

    埃米尔·纳鲁德博士,异形生物学界登峰造极的泰斗。

    “奥古斯都·蒙斯克元帅,我已经忍受斯托科夫中将的暴行太久太久了。我要向你揭露他的阴谋,以请求你的宽恕——我加入地球人远征军也只是被逼无奈。”

    ------题外话------

    今天我重读官方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我已经遗忘的设定。

    关于大和护盾出现时间的问题,在星际争霸官方《起义》(2491年)的中明确提到杜克的诺拉德和蒙斯克的休伯利安都拥有护盾,因此我认为本文护盾出现的时间线没有问题。

    当时我完全被读者说服了,也以为是自己搞错了。

    shieldstofull!shieldstofull!护盾拉满护盾拉满

    ——

    sir,theshieldsarespent

    长官,护盾掉光啦

    另外,推本朋友的书,mc鸿篇巨制。

    mc:从空岛开始拯救世界。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