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 这里是帝国(1/2)
作者:楠木笔芯
    塔达林星灵舰队正在向着格布斯星系的核心前进,一旦抵达格布斯星就会毫不拖泥带水地立即开火毁灭一切,接着前往下一个目标。

    直到塔达林的高阶领主认为已经给予了人类足够的报复,或者他对认为此事已是乏善可陈。

    格布斯的人类移民还不知道死亡的阴影正笼罩着格布斯,但即使他们知道,争夺运输船座椅的疯狂姿态和由此引起的骚乱只会变本加厉。

    “闹事、插队和不遵守登机规定的,即使你们已经登上了船,看在上帝的份上,我发誓我会用脚下的钢靴一脚把你们这些该死的自私鬼、人渣和懦夫踢进烂泥坑,丢给星灵。”

    “孩子、女人和老人排在最前面,然后才是其他人。”

    格布斯新哥伦比亚市最大的中心广场上,扬起的黄沙起起落落,打在人的身上生疼。几十架经过改装的apod-33运输船,独具特色的涂装和标志都代表着其属于雇佣兵。

    成千上万的新哥伦比亚市民正在排队登船,而雇佣兵的头领之一雷米·哈里斯则指挥着他的手下维持现场的秩序。这些一贯讲求冰冷高效的雇佣兵可不会给这些平民有什么好脸色,哪怕只是对登机的顺序有所不满也会招致佣兵们怒斥和辱骂,他们惯于用手里的枪刺和子弹说话。

    这般雷厉风行效果自然是立竿见影,想要离开格布斯,就是市长也得排队。

    在漫天的黄沙中,一艘艘满载的运输船在无数人期盼的目光中升空而起,随即化作天空中的一缕冷星。

    “格莱文,泰伦帝国的舰队要是再不来,兄弟们迟早都要交代在这里。”哈里斯凑到希尔的身边,小声地对他说。

    “我们是雇佣兵,手里最大的船就是用猛犸级运输母舰(mammoth-classcarrier)改装的炮舰,规格倒是可以跟战列巡洋舰相提并论,战斗力就差远了。”

    “其他的船在星灵的眼里算什么,无害的巡弋游艇?”他对自己的老朋友说:

    “我打赌,泰伦帝国的那个皇帝并不打算在布格斯跟这些穷凶极恶的星灵决一死战。要是我,刚刚当上皇帝,第一时间应该是守住手里的那几块土地而不是急于出击。”

    “所以你不是皇帝。”希尔抖了抖墨镜上的眉毛。

    “你一辈子都只是个雇佣兵。”

    “好极了,这再好不过。”哈里斯咧嘴一笑,全然没有正在执行危险任务的紧张情绪:“干雇佣兵简直快活得要命。”

    “头儿,那几个孩子醒了,不能让孩子跟我们待在一起。”这个时候,一名留着金色八字胡的雇佣兵走了过来,手里牵着一个十岁左右的金发小女孩。

    在科普卢星区中,雇佣兵是时刻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过活的职业,就是经验最丰富的前联邦老兵也经常有失手的时候。死人是常有的事情,带着孩子打仗更是不要命了。

    “你是德尔塔·安姆布洛克?”希尔的脑海里闪过这个女孩的资料。

    新悉尼人,母亲已经离世,父亲嗜酒成性且频繁家暴,德尔塔不得不不在很小的时候到工厂里讨个糊口的活计。显然,那些奇美拉海盗找到了德尔塔并把她带到了布格斯的航运中转站,准备前往核心世界卖个好价钱。

    “我是德尔塔。”那个女孩表情麻木冷淡,出奇的镇静,她漂亮的湛蓝色眼睛中倒映着所有人。

    七级灵能者,极为少见。此类的灵能者已经具备除心灵感应能量以外更高级的能力,诸如移形换物或是凭空制造火焰。

    希尔想,要是他有个这么大的女儿,一定舍不得让她受这种委屈。

    “孩子,我们马上就会把你和你的同伴们送上飞船。到时,泰伦帝国的人就会来接你。”希尔对任何人一向都很有耐心:

    “听说帝国的人对具备心灵感应能力的人还不错,泰伦帝国皇帝的皇后就是个灵能者。”

    “谢......谢谢你。”德尔塔紧紧地攥紧自己衣领。

    “你比那些只知道对皇帝感恩戴德的新哥伦比亚人要好得多......”希尔露出笑容,催促着旁边的那名雇佣兵把德尔塔和其他两个孩子送上船。

    而当希尔扫过身边正在排成长队登上运输船的新哥伦比亚市民们,忽然听到一阵剧烈的轰鸣声。

    一艘正在不断加速上空的运输船突然起火并在一刹那的颤抖以后四分五裂,化为无数团火球。

    在人群的惊呼声中,多艘塔达林星灵战机像是刺出朦胧云层的黑色利剑。仿佛穿越迷雾的幽灵,这些极富战争美学的星灵战机兼具精致的优雅美感与侵略性,尾翼笼罩着血红色的光芒中,飞行时好像是一闪而逝,一眨眼就出现在所有人的面前。

    正在驶离格布斯的运输船立刻就变成了塔达林星灵战机的目标,每一艘人类的飞船都变成了猎物。

    此时,雇佣兵看似由一堆破烂喷凑而成的战机也出现了,先是五艘凯联战争时期的联邦复仇者战机,接着是更多更先进的幽灵战机,天空转眼间就变成双飞飞行员殊死角逐的战场。

    “他们正在攻击平民船只,简直不是人!”哈里斯怒骂着,虽然他自认为自己算不得什么好人,但还干不出这种事情来。

    “继续登船,不要停下,留在地面上只是死路一条。”希尔大喊着让手下把那些惊恐的市民送上飞船:

    “星灵只是派遣了几艘船,除了吓唬人派不上什么用场。”

    而就在下一刻,一艘带着三个红色旋翼的圆形战舰折跃至新哥伦比亚的上空,即使是其边缘的旋翼也比雇佣兵的运输船要大得多。

    塔达林圣母舰,死亡舰队的鲜血王座。

    早在艾尔的星灵帝国星灵将曾经无敌舰队的旗舰母舰高置与博物馆中以供瞻仰,失去进取之心和科技进步的动力时,他们远亲塔达林星灵就从过去的星灵帝国在银河系中的废弃殖民地和失落世界中挖出了这些战舰,用作己用。

    部署母舰的目的即是为了占据战场上的控制权,其宛如高悬于敌人头顶的王座,三角旋翼投射出的能量穹幕流动着鲜血般的光芒。只是一经出现,下方的人类已经陷入了极度的恐慌中。

    只要该母舰上的塔达林指挥官下令启动主炮,顷刻间新哥伦比亚城就会化为灰烬。

    “狗屎——”希尔面容扭曲:“怎么这么快......”

    “我应该给你那张铁公鸡的鸡嘴做成金的。”哈里斯也紧盯着天空中的那艘庞然巨物,在那面前,雇佣兵们引以为傲的飞船不过是小型游艇。

    “运气够好的话,在被高温粒子流汽化的时候应该没有任何的痛苦。但星灵为什么要等到现在,要是他们的主炮已经充能完毕,两分钟之前我们就完蛋了。”他已经无疑再维持近乎于崩溃的秩序。

    天空中的运输船正一艘一艘地被击落,新哥伦比亚人刚刚经历了从即将引来希望又迅速坠入深渊的巨大痛苦。

    “格莱文,这些星灵到底想要干什么——”
501 这里是帝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