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 人类之光纳鲁德(1/2)
作者:楠木笔芯
    “亚历山大号已达到阿格瑞亚的逃逸速度,经计算即将在30秒后开启一道单向虫洞。”

    机械副官冷冰冰的女声合成音提醒奥古斯都,亚历山大号已经抛弃了被感染的舰队,正在加速逃离战场:“正在标记位置。”

    “真是匪夷所思,亚历山大号里的大部分东西都变成了废铁,也再没有跃迁技师维护,难道她现在靠灵能跃迁?”凯瑞甘穿着普通的帝国海军军官常服,紧束的腰带带扣上的金狼则表明着她与皇室相关的身份。

    此刻,太阳能核心引擎过载的光辉使得整个休伯利安号都笼罩在充盈着太阳能能量的护盾中,在其爬升高度的时刻仿佛沐浴在璀璨的金光中,多艘帝国战列巡洋舰则紧随其后。

    “恐怕真是这样。”纳鲁德博士走到星图台上,从控制终端里调出超级计算机的分析报告:“亚历山大号已经成为过去,而现在的这一艘只是卡洛斯借助其残骸创造的巨兽,一个从其尸体上重生的复仇者。”

    “如果放任亚历山大号逃脱,帝国还将生活在卡洛斯的阴影里。”说到这里,博士忧心忡忡,仿佛在为人类的命运捶胸顿足:

    “只有我们能阻止她了!”

    “副官,在亚历山大完成跃迁之前成功阻止她的几率是多少。”奥古斯都瞥了纳鲁德一眼,心说的这位萨尔那加大义凛然足够让许多人类汗颜。

    “34%,指挥官。”机械副官说:“主炮已充能完成,随时可以开火。”

    跃迁扰断力场技术还未问世,无法阻断携带曲速引擎的飞船逃离。特别是亚历山大号这种可以打开时空航道带领舰队一起跳跃的旗舰,也就更难以反制其通过跃迁逃离战场的手段。

    联邦海军的常规操作是逼近并紧贴正准备跃迁的敌方战舰,拦在其跃迁的路径上,这是极度冒险但却行之有效的方法。

    在劫掠贸易商队时,星际海盗们就是干这一行的好手,而埃德蒙·杜克也曾使得使用这种手段逼停星灵高阶执行官塔萨达尔的旗舰,这一铁头娃般的行径很快就被星灵证明是无用的。

    亚历山大号之所以坠毁在查尔,只是因为她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就被异虫淹没了,而即使是最好的跃迁引擎也必须提前几个钟头准备。

    而在被异虫感染以后,亚历山大的跃迁方式也发生了本质的区别。她的体内生长出了极度罕见的灵能器官,使之可以效仿虫群贝希摩斯和利维坦那样完成跃迁。

    “亚历山大号打开了一个小型虫洞,正在跃入其中。”机械副官说。

    亚历山大号在摆脱阿格瑞亚的重力场后开启了一道泛着蓝光的小型虫洞,其中荡漾着多彩的油状涟漪。其体积远远比不上虫群主宰打开的那一个,但足够支撑一艘战列巡洋舰通过前不坍塌。

    千钧一发之际,休伯利安号可以选择跟随亚历山大号进入虫洞一同跃迁,但没人知道在那之后会发生什么。那之后很可能是虫洞或是正在坍缩的中子星,巨大的重力足够扯碎任何战舰。

    但即使是这样,其他的战舰跟不上休伯利安。

    “放弃追击,舰队回港待命。”在几分之一秒的时间里,奥古斯都做出了决定。

    奥古斯都对休伯利安号的性能还是相当自信的,放在两年前,他说不定就跟上去了,但现在却不会那么做。哪怕皇帝只是下落不明,刚刚建立的泰伦帝国也会很快就分崩离析。

    “穷寇莫追。”纳鲁德博士立即说。

    纳鲁德这个老狐狸,该拱火的时候两头拱火,该装乌龟的时候就缩入龟壳,时机拿捏得分毫不差。为了埃蒙的大计,也真是难为他了。

    “这是个显而易见的陷阱,亚历山大号忽然现身,佯装撤退吸引敌人追击。异虫也会使用战术,它们是另一种高等文明,主巢心智的智慧绝不输于人类。”凯瑞甘紧接着说:

    “这招用来对付埃德蒙·杜克倒是百试百灵,可惜对长脑子的人类不管用。”

    “这话是抬举杜克那条毒蛇了,这混蛋坏得冒烟。”泰凯斯补充说。

    现在的泰凯斯也是老油条中的老油条了,平时没皮但也知道什么人不好惹,加上他是皇帝的老部下,有天堂之魔一系的人脉,实在不行撒泼打滚也能混过去。

    虽然只是个上尉,但放在泰伦帝国里哪里不要给老泰凯斯三分薄面。况且,天堂之魔为代表的革命军跟联邦投降来的将军一向不对付。

    沃菲尔德不喜欢跟别人吵来吵去,雷诺、哈纳克和泰凯斯这帮人可不会给杜克、霍勒和格雷戈里那帮前联邦将军面子。前者嘲笑后者是手下败将,后者则鄙夷对方没接受过军事教育。而等到海军和陆战队要军费的时候,场面就更热闹了。

    “杜克这人还是很忠心的。”奥古斯都摇摇头:“他虽然还是跟以前一样固执,但多少吸取了点教训,动手前也要想想自己手里的人够不够。”

    用不了多久,奥古斯都这番话就会传到杜克的耳朵里,准叫这好大喜功的家伙沾沾自喜。

    杜克在帝国军中名声也不怎么好,他姑且算是个称职的指挥官,打仗虽然不动脑子,但优点在于浑身上下都是胆子。

    这人就是手里只有一块石头,也要跟人拼命,从来不跟敌人讲道理。不得不说,不是所有人都能顶住阿尔法中队那股迅猛的攻势。

    而且杜克投诚奥古斯都的时候也早,现在也是帝国海军阿尔法军团的中将指挥官了,回到塔桑尼斯可谓是扬眉吐气了一回。

    过去杜克家族中的人都为埃德蒙·杜克的背叛痛心疾首,纷纷划清界限,说他只是被灌下了扭曲精神的药剂。现在,这些人只会说埃德蒙你这药干得好啊。

    过去的创世家族,保存到现在只剩下泰拉、霍特、本内特和杜克以及其他几十个小家族,都是因为他们及时站了队,或是家中有子嗣在帝国军中身居高位。

    “还能定位亚历山大号的坐标吗?”奥古斯都沉默片刻后问。

    “亚历山大号已经完全从定位上消失。”机械副官迅速回答说。

    如果亚历山大号上有

    定位装置或是间谍,奥古斯都用不了多久就能取得对方的位置,可这现在都不大可能做得到。

512 人类之光纳鲁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