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围剿男王(1/2)
作者:楠木笔芯
    史(shi),静止轨道。

    在泰伦帝国海军第4舰队旗舰狂怒号舰桥的战术控制台上,这颗拥有稠密大气层的采矿世界(miningworld)只是一个散发着蓝色微光的细小光点,在星尘浩渺的银河透镜中毫不起眼。

    这个星系拥有十多个行星,都遵循着不同的轨迹环绕着那颗红色的恒星,而所有的轨迹整合则可以看作倒置的圆锥,那是恒星重力场所形成的无形曲面。

    星系中的每一颗星球都是独一无二的,有的因大气中的甲烷而呈现冰蓝色,有的则因为遍及其岩质表面的氧化铁而呈现敦煌画卷般的红色。但只有史拥有可以呼吸的大气,只有史的资源让贪婪的人类趋之若鹜。

    马特·霍纳中校对于这个精密而复杂的设备可谓是了如指掌,就和这艘光荣的巨兽级战列巡洋舰里的每一个角落一样。每艘战列巡洋舰都拥有多个隔层甲板和数千个不同的舱室,但马特却比自己的家还要熟悉。

    即使才19岁,马特已经是一位出色海军指挥官。因为资历尚浅,还没有独自指挥一艘主力舰的经验,马特中校还担任第4舰队司令威廉姆·沃卓斯基中将的战术顾问。

    多年的战争为现在的帝国海军培养了成千上万出色的海军战士和军官,他们不仅是英勇无畏的战士,许多人还是出色的星舰工程师。在白手起家的岁月里,革命军战士既拿得起步枪,还得善用手里的扳手。

    “长官,史的电波通讯频率在5分钟的时间里提高了数倍。截获的情报显示,上面的创世家族成员正在试图通过加密频道呼叫另一个隐秘的频道。”马特注视着战术控制台上跳出的一个个字词和数字,对身边身着蓝黑色将军制服的威廉姆·沃卓斯基中将说。

    “他们不应该发现帝国舰队正在盯着他们,所有的轨道卫星和空间站都已经被幽灵特工悄无声息地拿下。但很快,他们就会注意到自己的所有呼叫都石沉大海。”

    “足够我们对付加百列·托什了。”威廉姆·沃卓斯基中将是一位令人敬畏的帝国军人,他历来不苟笑,像是沉默的巨石。

    史是一颗被标记的采矿世界,正如许许多多的星球一样,她要么成为殖民地,要么就是某个创世家族的私人财产。

    这颗星球属于著名的卡拉巴斯家族(calabasfamily),世间可以想象得到的所有权势,财富、荣誉都曾经归属于这个家族。他们曾是多个殖民地世界实际上的统治者,凡是想要在塔桑尼斯的舞台更进一步的政客和商人没有不想要巴结奉承的。

    但那也是过去的事情了——不到三个月以前。

    现在,这里是创世家族最后子嗣们的藏身之处。在此前的几个星期里,这些养尊处优的年轻贵族与自己的护卫们一同在多个世界往来奔跑,竭尽全力地躲避紧随着背后的索命之鬼。

    这些被宠坏了的孩子在惊恐中度过了许多天,他们可能到现在也弄不清楚为什么异虫始终紧随着自己。史只是这些创世家族成员所暂时停歇的其中一个世界,她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他们所躲藏的那些世界不是原本属于创世家族,就是明里暗里支持旧泰伦联邦的。托他们的福,这些世界无一不是鸡飞狗跳。

    基于对联邦的仇恨,刀锋亲王加百列·托什一直如同细嗅血迹的鲨鱼和猎狗般追踪着创世家族的孩子们,而泰伦帝国舰队始终紧随其后。

    这个所谓的刀锋亲王、虫群领主、死亡女神之手加百列·托什的行事作风也很古怪,他并非对人类怀有多少的怜悯,只是对着是非对错有着自己的一套标准。

    托什只对为联邦卖命的和阻拦自己达成上述目的的人动手,而不管如何,这些人的结局不会比过去被托什钉死在树枝上的老鼠更好。

    同时,他也异常的狡猾与敏锐,总是能在帝国舰队抵达以前逃离。那经过异虫改造强化的灵能力量所具备的也不只是捕风捉影的能力,而有研究灵能的学者相信托什可以预知未来,否则他不可能次次都能逃脱。

    (在星际2先知的单位介绍中,驾驶的黑暗圣堂武士致力于了解和掌握时间的本质,可以通过操控时空,以获得未来的资讯来在战场上抢占先机。

    所以,黑暗圣堂武士并非完全是神神叨叨,预知未来在星际的世界观中是存在的。尽管他们捕捉的只是时间长河涟漪中的朦胧幻象,预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真的。)

    “引蛇出洞,这是个好办法。”马特·霍纳把双手背负在身后:“有他们在这里,托什很可能会再一次出现。这一次,绝不能给他逃脱的机会。”

    泰伦帝国与刀锋亲王有着共同的敌人。但在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人类和异虫始终是死敌。

    帝国和托什倒也不是没什么仇,托什兴许还记得奥古斯都·蒙斯克朝自己的脸上糊核弹的仇,这件事不管怎么说都令人难以忘怀。

    蒙斯克家族的人可都是狠人。

    托什确实是在阴差阳错上帮了许多忙。要不是他,帝国很有可能早已跟丢了满载创世家族子嗣的飞船,那些曾经遭了虫族的世界也不会恳求加入帝国被要求派出驻军。

    至少有二十个原本摇摆不定或是站在联邦那边的世界因托什在核心世界这么一闹腾,这才惊慌失措,哭求皇帝的宽恕。

    此前从未有如此庞大的虫群深入过核心世界,而每一个世界凭借自己的力量都绝无抵挡的可能。

    但这绝不是帝国舰队放任托什肆无忌惮地在帝国疆域中破坏的理由,即使托什没有刻意地横行杀戮,因他的入侵而带来的人员伤亡也不在少数。

    说到底,托什仍然是异虫的一分子,他已经没有多少人类的感情了,只剩下虫群之主为族群服务的绝对冷静。他仍然是残忍的,不会有任何的同情、怜悯和责任感。

    托什正在做的事情与其他虫群一贯的攻击方式都不同,但那不代表着他一直都会这样。

    帝国会回收创世家族手中的所有资产,并给予那些仍然固执地效忠于联邦的世界以处罚,可是也不必借托什之手。

519 围剿男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