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1/2)
作者:楠木笔芯
    “这里的工人都在一层层严密的管制下,不会有任何问题。”那名联邦军官摘下头盔,左右看了看:

    “此外,没有人会背叛卡拉巴斯,就像是孩子不会背叛他的生父。”

    “要是监管的人也出了问题?联邦时代革命党的地下党和间谍也是无孔不入的。”摩根并非多疑之人,但当下的处境和遭遇容不得他不心生怀疑。他们多次险之又险地死里逃生,敌人却始终紧随其后,从未远离。

    “而现在,奥古斯都·蒙斯克拥有一个帝国。”

    “这个帝国尚且年轻。”军官说。

    “但他依然是个帝国。”摩根说:“认清这一点,这意味着我们的敌人有千千万,而朋友却只会越来越少。如果蒙斯克是个真正的皇帝,他就一定会斩草除根。”

    “而要是他恰好真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个暴君,那就更糟了。”基耸了耸肩膀:“老实说我不关心这些,形势从来就不会因为瞻前顾后担惊受怕就变好过。”

    “蒙斯克也曾面对过这一切。”罗德里克提醒这群流亡者中的领袖:“而他总是化险为夷,在所有的战争中取胜。”

    “而我听说除了与埃德蒙·杜克在玛·萨拉的战役中取胜以外,奥古斯都·蒙斯克一直被英勇无畏的联邦勇士们打得丢盔弃甲抱头鼠窜,就连他最终战胜了ued远征军这件事也被认为是侥幸。”都帕尔(dhupal)此前一直在倾听,未掷一词。

    “这与我所知的大相径庭。”罗德里克说。

    “等地球人和叛军连番占领塔桑尼斯,把我们都赶出家门的时候,我才知道联邦的军队居然是一败涂地。”都帕尔有一头红褐色的卷发,身材挺拔而强壮。

    “疯子都把幻象当真。”他说:“真希望在四年前的那场舞会上,我能亲手掐死奥古斯都·蒙斯克而不是等到现在。”

    血统高贵的都帕尔家族已经尽数死在塔桑尼斯城陷的那一天,那时攻克塔桑尼斯的是地球远征军,而杀死他父母和兄弟姐妹的不是地球人,是一个联邦反抗军组织的刺客。

    他的父亲被枭首于都帕尔天空塔上,与其妻子的首级一同被从七百四十英尺高的空中丢了下来。那个年幼的弟弟也死于非命,两个妹妹则被暴民凌辱致死。

    都帕尔相信,这一切都是克哈之子做的。

    就与这里所有的创世家族子嗣一样,在联邦议会那场要使用一千颗启示录级核弹毁灭克哈4的议会被揭露时,他就像是所有的联邦人一样震惊,并认为那不可理喻。

    当代都帕尔家主也出席了那场会议,在贵族和政客们签署宣判克哈死刑的一纸判书时拒绝签字,自始至终都保持沉默。

    然而在这些反抗军的眼里,沉默就是默许,冷眼旁观就是助纣为虐,或者他们根本不在乎。反抗军仇恨所有创世家族,认为所有的苦难都应归咎于他们。

    “奥古斯都·蒙斯克一定会报复我们,就是因为在那场决定克哈命运的会议中我们并没有帮他说话。”罗德里克说:“想想泰拉和霍特家族,现在他们实力依旧,还参与到了克哈的重新建设中。”

    “我们只是保持沉默,在他们的眼里就是支持者。”

    “我不擅长设身处地去为他人着想。”都帕尔看着罗德里克说:“都帕尔家既不关心政治,也不会发表任何的看法。”

    “在那场会议召开以前,结局就已经注定,根本不会一个两个人的反对而改变。”他愤恨地说:

    “如今我们也付出了代价,失去所有的财产、地位和名誉,家破人亡!这还不够吗?”

    “不,在蒙斯克看来这还远远不够,他只是想把元老家族的后裔赶尽杀绝,因为只要联邦的余孽还存在一天就有可能危及他的统治。”

    “别太看得起自己,朋友,或者说,别太看得起‘我们’。”罗德里克跟都帕尔其实是自幼就相伴长大的至交好友,但只能看着都帕尔在失去亲人的痛苦和自责中越陷越深。曾几何时,克哈的蒙斯克家族也有着与之相似的遭遇,但这一切只是风水轮流转。

    诚然,还未接触真正掌控创世家族进入决策层的创世家族子嗣们对克哈的覆灭不应负有责任,大部分的创世家族成员也是如此。他们之中甚至是有不少是心地善良和勇敢正直的人,但没人能在创世家族的覆灭中置身事外。

    “现在说这些也太迟了。”摩根摇头:“既然蒙斯克已经加冕称帝,身居士兵把守的皇宫,以君主的名义统治帝国。既然如此,他就是皇帝。”

    “他不过是自封的。”都帕尔反驳。

    “几乎每个核心世界都拥有创世家族,而克哈的蒙斯克家族在所有的创世家族中只是后起之秀。在我们的先祖一手建立起联邦体制时,蒙斯克家族不过是一介平民。”

    “王者不以血脉为尊,血脉却因王者而荣。”罗德里克则说:“而我认为,人类与生俱来的应该只有这么一件东西,那就是先天的痴呆症。”

    “在铲除所有的敌人以后,泰伦帝国里唯一的创世家族就是蒙斯克家族。你真以为安格斯·蒙斯克是个纯粹的革命者,我看只不过是嫌手里的权力还不够多。”他说:

    “而联邦议会中的那些人不是贵族,不过是虚伪龌龊的政治与利益同盟,媾建联盟、执行策略、削减成本、提升利润......战争让人民的生活每况愈下,生产军用物资的企业却大发横财。”

    “别忘了你也是其中的一员。”摩根提醒他:“罗德里克集团正是大发横财的那一个。”

    “许多边缘世界饿殍遍地,亡者之港那个垃圾堆的人口竟然在几年的时间里翻了十倍以上,全是因为流入其中的难民连连增加。联邦议会早该明白,当底层人民活不下去的时候他们就一定会揭竿而起。”

    “卡拉巴斯家难道就没有从中牟利吗?据我所知,军装、军粮和子弹诸如此类的军事物资都是卡拉巴斯集团生产的。”罗德里克反唇相讥。

    “别忘了你是依靠谁的施舍才活到现在。”摩根冷言冷语。

    “哦,是吗?那我该怎么感谢你,恩人,在阴沟里跟老鼠作伴还国王似耀武扬威的摩根·卡拉巴斯大人。”罗德里克

    “现在不是内讧的时候。”基仍然靠在那堵冰冷的金属墙上:“各位,在你们忙着就谁才是罪魁祸首这一问题上争论不休、一厢情愿地为自己的家族拨乱反正以前,可别忘了帝国的舰队可能就正在我们的头顶上。”

    “就是想要跪在那个蒙斯克的面前忏悔,现在也不是时候。更何况,我不认为我们究竟犯过什么罪。”他显然是对这场争吵感到了分外的厌烦:

    “我没有杀过任何一个人,而奥古斯都·蒙斯克手下的百万亡魂中绝非就没有无辜者。”
523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