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 我的皇帝叔叔(1/2)
作者:楠木笔芯
    晨曦到来时,奥古斯特格勒的天空是青绿色的,工业生产和建筑施工带来的雾霭仿佛一面灰蒙蒙的透镜。考虑到克哈Ⅳ的自然环境早已经千疮百孔,这样的污染根本不值一提。

    奥古斯特格勒航空港外,侧立卫兵的宽阔凯旋大道两旁簇拥着欢呼着的数万民众。他们高举着泰伦帝国金红色的旗帜和写有标语的立牌,高喊着皇帝的名字和他那一连串长得能说上2分钟的称号。

    护卫皇帝的队伍中,最前面的是帝国阿尔法中队的秃鹫车。接着是约四百人的帝国海军军官方阵,各个身着红色的CMC-300动力装甲,皇家卫队的劫掠者和战狼机甲紧随其后。

    这些巨型装甲和机甲给了在场的人们极大地震撼,毫无疑问地,这都是新时代的强大武器。

    皇帝的装甲车就在队伍之中,而他正在极化防弹玻璃窗后回应人民的热情。这时帝国内部的联邦残余力量仍未被扫清,想要通过暗杀帝国皇帝复辟泰伦联邦的人比比皆是。

    人民的爱戴绝不是作假和伪装的,因为他们或他们家人的生活都因为皇帝和帝国而改善。这些人占据着原泰伦联邦人口的大部分,他们才是帝国的基石。

    而就是这些热情的民众中,不怀好意和冷眼旁观的也不在少数。但他们也做出一副热切的模样,努力地伸长脑袋想要一度英俊不凡的帝国皇帝。

    但他们不必下跪,不必顶礼膜拜,更不必亲吻皇帝的靴子。

    现在的奥古斯特格勒还在不断地建设中,从废墟之上平地而起,她本身就是一座奇迹之城。

    航空港就建在奥古斯都格勒的中央市区内,这里的建筑物多是超过一百英尺的高楼和堪比天空塔的巨型摩天大楼。奥古斯特格勒的建筑物都处于施工阶段,青铜色的钢架和混凝土仿佛这个城市的骨架。

    城市中心由错综的高架桥、高速列车轨道、有轨电车和地铁连接在一起,随处可见停车场、出入摩天大厦和地铁站台的自动扶梯和桥梁。

    皇宫那金字塔形的合金框架犹如远处的一座高山,周围拱卫着多座银色的高耸尖塔,那是奥古斯特格勒无可争议地标性建筑。她既是奥古斯特格勒最大最高的那一座建筑,也是人类历史上最雄伟的一座。

    这座雄伟壮丽的巨型建筑并没有动用国库里的每一分信用币,全都来自于阿克图尔斯·蒙斯克亲王的私人财产,对皇帝大兴土木、骄奢淫逸的疑问也就站不住脚了。

    奥古斯都注意到,聚集在这里的都是奥古斯特格勒里的建筑工人、贩卖小宗商品的商贩和一些穿着正装的政府办公室公务员。这也是克哈Ⅳ的主要人口结构,这里没有塔桑尼斯那么多的有钱人和贵族,主要都是蓝领阶层。

    克哈没有贵族,因为旧联邦的贵族像惧怕魔鬼那样恨不得离皇帝越远越好。

    这样的状况可能还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克哈将是泰伦帝国的工业枢纽和政治中心,而作为金融和商业中心的塔桑尼斯仍将是最富裕的世界。

    凯旋仪式很快就在一阵礼炮的齐鸣声中结束了,奥古斯都宣布为庆祝这一场胜利,所有人在这一天都可以带薪休假。这样,欢声雷动的围观群众就走进了酒吧和餐厅分享他们刚刚的见闻。

    繁忙的奥古斯特格勒平静了下来,只有市政府由AI控制的自动洒水车还在工作。道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和车辆,也看不到在塔桑尼斯的豪华游艇,大路宽阔一路向前。

    皇宫外的围墙渐渐出现在了眼前,那不过是由栅栏和电网围起的高墙。此时的皇宫也才刚刚完成了地基的建设,上面有一些临时性的建筑。施工的灰尘和噪音很大,最快也要四年才能建设完毕让皇室成员入住。

    而皇室成员主要居住在另一个已经完工的摩天大楼内,与皇家卫队和皇宫侍卫共住。

    鉴于泰伦联邦政府曾经派遣过幽灵特工暗杀蒙斯克家族的家族成员,这座建筑物里还有大量的帝国幽灵守卫。据保守估计,至少有1200名前联邦幽灵特工选择效忠于新的帝国政府,约150人成为了直属皇帝的帝国幽灵。

    泰伦帝国宫廷的里面没有穿金带银的夫人女士亦或者是丑角弄臣,只有带军刀的军人和沉默的幽灵。

    这番防护措施是极度有必要的,自建国以来,疯狂的旧联邦拥护者就可以不断地试图皇室成员和帝国高管。

    奥古斯都来到皇室居住的大楼时,守卫这座临时宫廷的皇家卫队纷纷向他致敬。他们都穿着金红底色的动力装甲,肩膀上挂着礼仪性的蓝色绶带。

    皇家卫队只忠诚于帝国皇帝与皇室,他们随时能为了保护皇室献出生命。

    虽然只是用作临时的皇宫,但该有的当然不能少。楼内的大厅和过道里都挂着富丽堂皇的装饰,包括铺有星图的大理石台架、精巧的机械时钟、装有反光镜的三枝烛台和平花挂毯,细长的高脚玻璃杯里插着苹果花和玫瑰。

    就连那些细巧的桌椅也是镀金的,无数面黄铜色的镜子和晶莹剔透的水晶装点着墙面。

    尽管如此,奥古斯都对此最为满意的地方就在于他没有为此花上哪怕一分钱,这些奢饰品无一例外都是自塔桑尼斯创世家族的宅邸里得来的。

    两位身着天蓝色裙衣戴黑天鹅绒披肩的贵妇人正在那里等他,身边还有一个金发的小男孩。正是奥古斯都的母亲凯瑟琳·蒙斯克、朱琳安娜王妃和瓦伦里安王子,而奥古斯都的父亲安格斯既是财政部大臣也是内阁首相,这时正在工作。

    蒙斯克家的女人都很美丽,容貌高雅,体态优美。那位小王子也从母亲那里继承了这尊贵的面容,他是如此的英俊,金发是如此的柔顺。

    瓦伦里安·蒙斯克,阿克图尔斯·蒙斯克与朱琳安娜·巴斯德之子,集万千宠爱于一生。

    奥古斯都与家人们一一拥抱,就像是过去每次分离或是重逢时所做的那样。

    “去吧,那是你叔叔。”王妃对正牵着自己手的瓦伦里安王子说。

    朱琳安娜王妃依然像过去那样美丽,但即使是再高明的美容手术都难掩细微的周围。她还很年轻,看起来却老得很快。

    王妃与阿克图尔斯亲王的婚姻并不幸福,这个表面谦逊有礼心怀大志的男人实则是个极度自我的人,他早已失去了对这个女人的兴趣,心中也没有多少柔情。

533 我的皇帝叔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