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天使(1/2)
作者:星空的云朵儿
    异端审判局的弗莱维娅来到了约顿市。

    她最先前往的是教堂,但却并非去见本地的教区主教,而是在没告知任何人的前提下,悄悄的跟随着信徒们进行礼拜。

    她对着教堂前方的镀金的繁复几何立体金属低下脑袋,在心里轻声地祷告。

    每位得到允许的教职成员都会研习圣文,第一文到第七文,她已经学习到了第六文,除非被封圣,否则第七文就是她理论上的学习极限。

    在研习圣文的时候,信徒能见到伟大之父的从属天使,并且跟它们签订契约,而自此这些研文者脑中便会有天使的模糊轮廓,而他们的力量也源自与圣文照应出的天使,且随着其对圣文的精深,像尤利塞斯这种第七文研究者,还有机会偶尔听见来自天使的神谕。

    据说教皇能见到几十位天使,甚至能对他们施法号令。

    弗莱维娅有个秘密。

    连最崇敬的尤利塞斯都没听过这个秘密。

    本来她是想告诉他的,但“秘密”阻止了她的这个行为。

    黑色褪去,挥动着六对洁白羽翼的天使漂浮在半空中,对她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好久没见,弗莱维娅。”

    在弗莱维娅学到第三文的时候,她的天使就经常出现在她的面前,而且还会主动跟她嘘寒问暖,在她学到第四文的时候,双方就能相互交流了。

    那年她十二岁。

    从此以后,她就有了位可以倾诉烦恼的对象,双方几乎无话不谈,每当生活中遇到坎坷的时候,她都会在教堂呼唤自己的天使。

    “莫拉薇,我在追逐新的恶魔。”

    漂亮的女性天使眨了眨眼睛,在弗莱维娅身周飘了几下:

    “他叫什么名字。”

    虽然莫拉薇长得很好看,但是她跟弗莱维娅说过,这并非其真实的模样,天使的容貌在凡人的眼中可能会引起惊恐,因此需要做些细微的粉饰。

    莫拉薇还说了,其实她长得跟现在的模样没有什么差距。

    弗莱维娅站在黑暗中回答道:

    “那位恶魔叫做德古拉,我的首要目标是他的子嗣莱琼·索法兰,他背后的主人我可没有能力去对付。

    “这是尤利塞斯给我的任务,我希望能把这件事做好,莫拉薇……”

    天使叹了口气:

    “又是他,我告诉过你别跟这个变态纠缠……”

    看着莫拉薇的眼睛,弗莱维娅很平静地说道:

    “我展现出的潜力还是太少了,他现在觉得我并没有投资的必要,连第七文都没给我争取,我必须证明给他看。

    “我是有价值的。”

    莫拉薇摇着脑袋说道:

    “别在执着他了,这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你有天赋,只需刻苦地研究圣文,总有天就能达成你的目的,力量是万物的基石,也是真正的权柄,只需时时刻刻念诵我的名。

    “你想要的都能到手。”

    弗莱维娅摇了摇头:

    “不,我无法忍受远离他的感觉,只有看着他的时候,我心里的躁动才会慢慢地平息,我得越来越接近他……

    “我要让他全心全意爱上我……”

    莫拉薇无奈地闭上了眼睛。

    弗莱维娅表情平静地继续说道:

196.天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