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我是龙”(2/2)
作者:星空的云朵儿
    “你的同类过去也是我们忠实的盟友。”

    她承诺的东西让巨龙动心了。

    但是它知道对方满嘴谎言,没法令人相信,而没有恶魔入侵的世界也更有价值,有资格迎接它全方位的统治。

    他踩了下去。

    “不!我以莫拉薇之名诅咒你!你个杂种,我要把你的皮扒下来挂在……”

    啪叽。

    巨龙踩死了虫子。

    万物寂静。

    现在的它脑中已经几乎没有常见的情绪,全都是基本的理性思维与对利益的权衡,对于弱者没有同情,对于痛苦没法共情,对胜利没有喜悦,对

    但它还有对肉的饥饿,对危险的恐惧,对繁衍的欲望,对权力的渴求,还有些过去作为人类没法言明的感觉。

    那么,它该变回去吗?

    凡人躯壳的自己是否会拒绝这样的状态,而凡人多余的情绪是否可能会导致它做出错误的选择,他会恐惧自己现在的情况吗?

    等它变回去以后,他是否会出于恐惧拒绝重新化作巨龙?

    理性告诉它,这样的状态对自己有好处,即使单单考虑力量本身,也无需排斥,但情绪可能会影响那位自己的判断。

    人总是会恐惧未知的。

    它是龙。

    但我也是莱琼。

    巨龙这么对自己说。

    他收拢起羽翼,接着慢慢地变回人形。

    莱琼半跪在地上,没有看面前弗莱维娅被碾成肉酱的身躯,而是直直地看着自己的面前,即使那里空无一物。

    他刚刚首次体验化身为龙的感觉。

    强大,高傲,没有怜悯与共情,也没法感知对凡人来说的快乐与幸福,他刚刚认真地考虑了几分钟帮助恶魔的情况,并想起了自己早就思考过的事情——站在哪里对他利益更大。

    他还是自己,但思维的方式却已经翻天覆地了。

    仅仅因为几个情绪的错位与缺失,龙对待事物的观点跟凡人截然不同,现在想来,莱琼也很难说清楚到底哪种更好。

    毫无疑问的是,龙并非人。

    “真的很糟糕。”莱琼向着地下通道走去。

    明天过后,这个世界就会知晓有位叫莱琼·索法兰的恶魔,以伟大之父教会的影响力,除了真理会内部外,估计没人会相信他并非恶魔的仆从。

    但这并非莱琼发出感慨的原因。

    他这么说是因为变成龙与他作为凡人的时候,他惊讶的发现自己实际上思维的改变其实微不足道。

    他或者它,最终都会选择拒绝恶魔的提议。

    而这并非巧合。

    德古拉晃晃悠悠地拉开地上的活板门。

    他从未恐惧过化作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