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7 赛前采访(上)(1/2)
作者:白蓬莱
    常先最近有点忙。

    作为电竞之家杂志的驻H市记者,他最近正在写一篇关于叶修退役转型做教练的专栏。

    理论上这篇专栏并没有什么问题,电竞之家的读者们应该也喜欢看,反正只要跟叶修沾边的消息就不愁没人看……但是,这篇专栏几乎占用了常先最近的所有工作时间。

    甚至都没赶得上最近最热点的话题:

    许岳继承君莫笑、君莫笑被租借到嘉世、嘉世打了呼啸十比零。

    自从去年电竞之家总部把H市的另一位记者调走之后,常先就只能自己做两家俱乐部的内容了,本来以为这赛季嘉世实力不强,想必也没有什么需要时刻注意的热点新闻,常先也就没向总部开口,要求再派一位同事过来协助自己。

    这下好了,自从君莫笑租借到嘉世以来,常先连嘉世的门都没登过,只能根据官方消息写了几篇豆腐块报道,进一步的新闻更是一点都没拿到手。

    而那篇关于叶修的专栏和专题采访,也总是没能写完。

    昨天主编终于急了,给他下了死命令,让常先务必在嘉世对阵三零一的比赛之前把对嘉世的采访稿拿出来,不然就要扣他一年的绩效奖金。

    “当时还不是你让我跟好兴欣,写叶修的专栏……现在又要我跑嘉世,反复无常!”

    常先一边蹬着共享单车,一边腹诽着自己的顶头上司。

    今天是周四,常先起了个大早,出门找了一辆共享单车就朝嘉世俱乐部这边蹬,根据内部可靠消息,嘉世今天下午就要乘机飞去T市,准备周六晚上客场挑战三零一战队的比赛。

    时间紧,任务重。

    常先心里也没底,自己在这一上午的时间里未必能从他们嘴里挖出来什么有价值的信息,可主编安排下来的任务又不能不完成。

    常先对现在这支嘉世了解并不多,他刚到H市的时候,嘉世还在挑战赛里沉沦,等到嘉世重返职业联赛之后,H市最有话题度的战队已经变成了兴欣。

    兴欣拥有方锐苏沐橙两位人气全明星选手,再加上叶修这位不管退不退役都不缺关注的老妖怪,这已经足够常先忙活了。

    没有太多精力放在嘉世这边也是正常的。

    但作为一个电竞记者,常先的职业素养让他昨晚做足了功课,当然更不会出现没有问题可问的情况。

    骑着共享单车进了嘉世训练基地,常先一眼就看见了站在楼下迎接自己的邱非。

    “常记者,辛苦了。”邱非看到刚从共享单车上下来的常先,笑着迎了上去。

    “不辛苦,不辛苦。”常先也笑着答应道,“这样倒也不堵车。”

    作为一座新一线城市,H市的早高峰相当惊人,如果没有很好的耐心,最好是不要在这段时间开车上路的。

    而嘉世的训练基地这边离地铁站也有点远,与其在地铁里被挤成肉夹馍,倒真的不如骑着共享单车。

    常先和邱非握握手,两人就一起上了楼。

    虽然常先来嘉世这里的次数并不多,但他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邱队长……今天训练基地怎么有点冷清啊?”常先好奇地问道。

    按理说,就算下午就要乘飞机离开H市了,但基本上很多队员都会在周四上午来训练基地做一些保持状态的练习。

    但今天的嘉世训练基地却冷清的过分,两人刚刚经过的训练室里也没有熟悉的鼠标键盘声响起,就连早上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也不见了踪影。
0057 赛前采访(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