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0 一柄重剑引发的思考(1/2)
作者:白蓬莱
    不对!夜雨声烦挥出的不是光剑!

    夜雨声烦手中的光剑冰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一柄宽厚的重剑,除了剑刃宽大之外,这柄重剑的长度也几乎是冰雨的两倍了。

    黄少天操纵着夜雨声烦举起手中重剑向前刺去,重剑剑锋恰好扎进了大树的树干之中。

    逆风刺!

    夜雨声烦从空中落下,脚下并未踩实,因此这记逆风刺只向前突进了很短一段距离。

    可再加上手中重剑多出来的长度,这一剑却正好够用,堪堪止住了夜雨声烦下落的趋势。

    但没有完全止住。

    由于惯性,夜雨声烦的身形依旧拉着重剑往下滑去。插在树干里的剑锋在树干上切出了一个大大的豁口,豁口沿着树干划出一道切线,斜着转到了树干后面,恰好挡住了君莫笑的视线,以及从千机伞中暴雨般倾泻出来的子弹。

    场下观众席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黄少天这波操作的观赏性绝佳,夜雨声烦的身形如同一片绕着大树翻飞的落叶,精彩地躲过了君莫笑的格林机枪。

    这个神来之笔般的操作也让不少职业选手大呼过瘾。

    空中换武器加逆风刺的操作并没有多难,但黄少天这份从参天巨树上一跃而下的胆色和对距离的精准把控与判断,却是在场很多职业选手都不具备的素质。

    不管是观众席还是选手席,欢呼声都不绝于耳,只有分坐在不同位置的两位职业选手不约而同地皱起了眉头。

    兴欣的选手席中,叶修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

    “怎么回事?”陈果在叶修身边好奇地问道,“黄少天不是习惯用光剑吗?这把重剑哪来的。”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说道:

    “我怀疑是个意外……以我对黄少天的了解,大概可能是之前忘记从背包里拿出来了。不过我觉得可能有人会想多了……”

    雷霆和霸图的选手席隔得很近,作为本赛季排名联盟前二的队伍,联盟在排座位的时候特意把这两支队伍放在了一起。

    这样安排座位的用意不言而喻,无非想看到两支强队之间的场下摩擦和碰撞。

    可惜,这两支队伍的气质都相当沉稳坚韧,别说场下挑衅这种事情,就连彼此之间的交流都几乎没有。除了开场之后,肖时钦跟霸图阵中的几位明星选手打了招呼,并且得到了他们并不怎么热情的回应之外,这两支队伍之间的交流寥寥无几。

    但此时此刻,两支队伍里的战术大师同时皱起了眉头。

    “想多?怎么想多?”兴欣的选手席中,陈果正在发扬自己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追着叶修不停询问。

    “有几个心比较脏的选手估计会以为蓝雨在练什么新战术吧……”叶修慢慢说道,“我也不是很确定,但我觉得他们肯定会这么想。”

    ……

    一如叶修所言,张新杰确实在思考这个问题。

    剑客向来都有两种流派,一种是像夜雨声烦一样使用光剑,另一种则是像杨过一样……呸,像卢瀚文的流云一样使用重剑。

0100 一柄重剑引发的思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