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7 不许松开(1/2)
作者:白蓬莱
    在喻文州伤春悲秋的时候,许岳已经和方韶偷偷溜出了选手席。

    三分钟前,叶修表示只要有他在,找联盟恢复个数据是小事一桩,然后告诉了许岳从哪能神不知鬼不觉地从烟雨战队这座主场体育馆里溜出去。

    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荣耀百事通,叶修当然知道全联盟每支战队的主场里每个不为人所知的秘密通道,这是那些年他为了躲避记者采访锻炼出来的。

    不得不说,这些知识相当有用。

    许岳从嘉世的选手席里把方韶拽了出来,在战队队服外面套上早就准备好的羽绒服,从叶修指点的秘密通道溜出了体育馆。

    体育馆里的新秀挑战赛还未结束,大街上行人稀少,车也稀少。

    许岳和方韶并肩走在苏城的大街上,肆意呼吸着冰冷清冽的空气。

    身后的体育馆里,不时响起掌声与欢呼声,遥远得像是从另一个世界传过来的。

    “那把千机伞能找回来吗?”

    方韶一边在人行道的路基石上小心地走,一边随意地问许岳。

    “叶神说没问题,他给冯主席打个电话就好了。”

    许岳伸出左手,虚扶着方韶的胳膊,方韶像个小孩子一样,在狭窄的路基石上踮着脚尖蹦蹦跳跳,看上去一不小心就会掉到马路上。

    “那就好。”方韶盯着自己的脚尖说道,“万一你这把新的千机伞正式比赛不能用,你起码还有一把备用的,不然就只能拿着江山乱上场了。”

    “嗯。”许岳微微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不过我最近想多用江山乱打打比赛,我觉得看到今天这场比赛的队伍说不准就在想应该怎么对付君莫笑了,正好拿江山乱把他们打个措手不及!”

    “想得倒挺美。”方韶白了许岳一眼,“不过也不是不行,下场打烟雨,再后面三场的对手是轻裁、义斩还有越云,目前排名都不如咱们。从实力上来说,你确实能拿江山乱打完这四场。不过,打微草的时候我还是建议你用君莫笑打,我们双战斗法师的配置没准还真搞不定他们的双魔道学者。”

    “嚯嚯。”许岳做了个鬼脸,“你这话要是被这几个队伍的粉丝听到,可是会被网暴的。”

    “实话总是让人难以接受。”方韶一本正经地说道。

    “我们现在去干嘛?”许岳转移话题,问方韶道,“你让我打完比赛提前跟你跑出来,不会就是为了在大冬天压马路吧?”

    “当然不是,”方韶忽然笑了起来,脸上满是窃喜,“云秀姐给我推荐了一家干锅牛蛙,听她说离这里不远,咱俩去尝尝。”

    “我才不吃,你要吃你去吃。”许岳嫌恶地皱起眉头,“蛙蛙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蛙蛙?”

    一个小时后。

    离苏城体育馆不远的一条小巷子里,有一家名叫“美味干锅蛙”的小店。

    小店里,干锅的香气氤氲。

    靠墙的一张桌子旁,许岳和方韶面对面坐着,方韶早就吃饱了,坐在椅子上刷手机,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方韶点的干锅是香辣口味的,再加上小店里人也不少,热气早就充满了整间屋子。

    两人的鼻尖都微微冒汗,套在队服外面的羽绒服早就被脱了下来,搭在椅子背上。两人身上的嘉世队服虽然醒目,但在今天却也没什么特别的。

    新秀挑战赛差不多快要结束了,这家小店迎来了不少提前退场来吃夜宵的观众。穿着战队队服的食客也不止他们两个。

    得益于只打了四场职业比赛,而且是在烟雨的主场,所以认识许岳和方韶的人不多,两人看起来就像是一对现场看完比赛来吃夜宵的小情侣,根本就没人注意到。

    许岳嘴里叼着最后一根牛蛙腿,朝着方韶竖起了大拇指:

    “香辣味,永远的神!”

    方韶从手机上抬起头,用做作的声音嫌恶地说:

    “蛙蛙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蛙蛙?”

    “可能因为蛙蛙太好吃了吧!”许岳一本正经。

    “切!”方韶不屑一顾,朝着收银台的方向努努嘴,“那你去结账。”

    “得令!”许岳从椅子上跳起来,走到吧台前,掏出手机扫了码。

    “吃完饭去哪?”许岳付完钱,走回桌子旁边,一边拿起搭在椅子背上的羽绒服,一边问方韶。

    “溜达溜达。”方韶也站了起来,“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我刚刚看地图了,这边离咱们的酒店也就两公里多一点,半个小时怎么也走回去了。”

    说走就走,方韶把自己的羽绒服也塞进了许岳怀里,两人推开店门走了出去。

    店里很热,但店外的寒风很冷。

    一出店门,方韶就把手机塞进了兜里,双手抱在胸前打了个冷战。

    “还是得穿上羽绒服。”许岳伸手把方韶的羽绒服递了过去,“小心感冒,不然这两天的全明星周末都没法参加了。”

    “感冒就感冒,全明星周末又跟我没什么关系。”

    方韶小小地嘴硬了一下,但还是接过羽绒服穿了上去。

    “刚刚有点出汗,这样忽冷忽热确实容易感冒。”方韶嘟哝了一句,顺手把羽绒服上的帽子也扣在了头上。

    身边的许岳却没穿羽绒服,而是伸手在自己的口袋里掏啊掏,掏了半天,掏出了一团毛茸茸的东西。

    “这是什么?”方韶惊讶地看着许岳把手里棕色的毛茸茸展开,有点惊讶,也有点欣喜。

    “帽子啊。”许岳摘下方韶的羽绒服帽子,把手里棕褐色的毛线帽套在了她头上,帽子很精致,脑袋左右两边一边挂着一个毛茸茸的小熊,帽子顶上还有两只竖起来的小耳朵。

    “在哪买的?”方韶伸手拨弄着头顶的小耳朵,高兴地问。

    “赫赫,这种东西还需要去买?”许岳摆出了一副臭屁的模样,“本心灵手巧亲自织的,只用了三个……嗯,四个周。你可别忘了,我当年在小学可是被小姑娘们尊称手工小王子!”

    “哦!那你还真牛哦!”方韶用一种夸张的语气说道,但脸上的笑容还是能看出她的开心,“四个周……那岂不是我们刚打职业没多久你就开始织帽子了?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晚上回房间偷偷织的。”许岳叹了口气,“为了瞒过你,我可是煞费苦心。趁着晚上训练完那段时间,你在客厅看比赛录像,我就在卧室搞这个,又不敢织到太晚,怕影响第二天训练……一直到前几天才完工,今天我又在烟雨的主场买了两只大小合适的小熊玩偶挂了上去。”

    烟雨战队的首发里有三位女将,因此他们的主场体育馆里卖的周边商品也偏女性化多一点,别说小熊玩偶了,连芭比娃娃都有卖的。

    “蛮好的,我喜欢。”
0107 不许松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