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 君莫笑条款(二合一)(1/2)
作者:白蓬莱
    “你怎么跟邱队请的假?”

    街边的冰淇淋店里,方韶一边小口吃着抹茶圣代,一边好奇地问许岳。

    “我说我感冒了,”许岳实话实说,“而且我还跟他说,我把你也传染了。”

    方韶把头埋下去,哧哧地笑了起来。

    “反正今天也没咱俩什么事情,”许岳咬了一口手里的甜筒,接着说道,“我本来没打算请假来着,但是早上邱队给我打电话,问我今天有没有事情,如果有事的话就请个假吧。”

    “我怀疑邱队已经被你带坏了……”方韶有点无语。

    “什么叫带坏啊!”许岳把手里甜筒的脆皮咬的咔嚓作响,“你也不想想他是谁带出来的,我这顶多算是挖掘了他的天性!”

    “嗯,”方韶稍微赞同了一下许岳,“叶神听见你这话一定很欣慰。”

    许岳连连点头,把手里最后一点脆皮塞进嘴里,扯了张卫生纸擦擦嘴:

    “来这之前还真没想到,这个全明星周末居然会这么闲。就昨天随便打一场黄少,今天没事情,明天更没事情。”

    “好好珍惜吧。”方韶边吃冰淇淋边说,“明年就要忙起来了,最起码明天的正赛不能逃了。”

    “这么有信心?”许岳被方韶的自信吓了一跳,“你的意思是说,明年我铁定入选全明星正赛呗?”

    “不不不。”方韶连连否认,“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咱俩明年都能进。”

    许岳挠挠头,想想方韶的话,似乎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

    “好啊,”许岳点点头,“那我们明年就全明星正赛一起上场好了,明年的新秀挑战赛说不定还有新人挑战我呢!”

    方韶开心地笑,像盛开在冬天的一朵兰花。

    两人今天没戴口罩,也没戴墨镜,更没穿队服。

    以两人的知名度,当然不怕在H市之外的地方被人认出来,更何况,今天对荣耀选手最了解的那帮粉丝都正坐在苏城体育馆里,等待着跟职业选手的近距离接触呢。

    “吃完去哪?”许岳看着正在吃最后一口抹茶圣代的方韶,开口问道。

    “我也不知道,随便走走?”方韶消灭完圣代,提出建议。

    今天的苏城比昨天稍微暖和一点,也许是南下的寒流已经被江南的湿气消弭,今天在街上散步的时候,已经不需要把厚重的羽绒服穿在身上了。

    许岳左手抱着两件厚实的羽绒服,右手牵着方韶。

    方韶空出来的手正拿着手机,也不抬头看路,低头刷得开心。

    “小心撞上路灯杆。”许岳晃晃右手,提醒道。

    “如果你拉着我还能让我撞上路灯杆,那你就快要挨揍了。”方韶威胁许岳。

    但她还是稍微注意了一下,把两人轻轻牵着的手换成了十指紧扣。

    两人作为电竞职业选手,手指都颀长纤细,这样的牵手姿势倒是比普通人牢实不少。

    换了个姿势,方韶就更放心地接着刷手机,一点也不担心撞到电线杆子或是其他行人。

    “有什么新瓜吗?”许岳偏头看到了方韶手机上的微博界面,决定没话找话,“类似富家公子给女网红当舔狗结果挨骂这种。”

    “有。”方韶点点头,“但不是这种类型的,跟咱们电竞圈子有关系。”

    “说来听听,说来听听。”许岳顿时来了兴趣。

    方韶清了清嗓子,开口读给许岳听:

    “在刚刚结束的荣耀联盟官方发布会里,联盟主席冯宪君表示,之前讨论过的新赛制不会在本赛季实行,附加赛将会在下赛季常规赛结束之后举办,在下赛季常规赛排名第八、九、十名的队伍之间进行,实行双败淘汰制,取一支队伍进入季后赛……”

    “不懂就问,”许岳伸出一根手指挠了挠方韶柔软的手心,打断了她的话,“什么是双败淘汰制?”

    “就是第九和第十先打一场,胜者休息,败者打第八,如果败者连续两场都输了,那就出局,如果败者赢了那就继续循环。直到决出最后一支队伍。”方韶耐心地跟许岳解释。

    “听起来还挺刺激的……不过这样打是不是要花很多时间啊?单挑赛、擂台赛、团队赛一套打完,而且至少要打三轮才能决出来胜者。那不是会把季后赛的时间往后拖很久吗?”许岳再次提出疑惑。

    “不会的。”方韶又看了看手机,“不是正常的赛制,这三支队伍只打团队赛,比赛选在中立场地,如果第一天五小时之内没有决出胜者,那比赛顺延到第二天进行,直到决出一只进入季后赛的队伍。”

    “靠!这样听起来更刺激了!”许岳瞪大了眼睛,“那这比赛的票绝对是供不应求啊!如果再把比赛放在B市、S市这种大城市,联盟光靠卖票就能大赚一笔。”

    “不然呢?”方韶抬头,用一种少见多怪的眼神看着许岳,“这可是一个商业联盟,一切操作的最终目的不就是为了卖票?只有票卖得好,赚的钱多了,这个联盟才能良性发展起来。”

    “没错。”许岳对方韶的说法表示十分赞同,“不然当初叶神也不会被嘉世原来的老板那样针对……挡人财路如杀人父母!”

    “咱俩说的根本不是一回事好吗?”方韶白了许岳一眼,“当初就算叶神不露面不接受采访,但作为职业联盟的第一个巨星级别的人物,他的实力和商业价值总体上来说是对联盟和嘉世有正面影响的。而他跟嘉世的矛盾主要是嘉世的老板想要更多,可是叶神当初由于情况所迫,没法给他更多。叶神可没挡住嘉世的财路,倒不如说嘉世原来那个老板的贪婪挡住了自己的财路更恰当一点。”
0108 君莫笑条款(二合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