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 老将的牺牲(1/2)
作者:白蓬莱
    之前说过,很巧的是,嘉世在全明星结束的下一轮,对手恰好是这次全明星的东道主烟雨战队。

    因此嘉世全队就根本没回H市,直接在苏城住下了,备战下一轮比赛。

    全明星结束的第二天,叶修和兴欣全队就回了H市,许岳和方韶也退掉了原来那家酒店的房间,去跟嘉世全队会合了。

    邱非刚开始还在发愁,自己这一队人究竟要去哪训练一个周,但方韶却表示,她已经跟楚云秀说好了,烟雨战队那边会给嘉世腾出一间训练室,供嘉世训练用。

    “这可太好了。”坐进烟雨训练室的邱非看上去松了一口气,“我都在网上看附近有没有环境好一点的网吧了……”

    “你不会真想让我们在网吧里训练一周吧,邱大队长……”许岳有点无语,他也没想到这回没做好准备的居然是邱非。

    “曾经想过。”邱非正色道,“本来想厚着脸皮去求一下云秀姐,但既然有人帮我做了,那我就厚着脸皮接受好了。”

    “邱队,以后少跟许岳玩。”方韶端着水杯走过两人身边,语重心长地说道,“现在你的说话语气都越来越像他了。”

    “释放天性,这叫释放天性。”许岳打着手势解释道,但解释十分苍白无力。

    “好了,不开玩笑了。”方韶走到饮水机前,给自己的杯子倒满水,朝着全训练室的嘉世成员们说道,“刚才我跟大家宣布了一些比赛时的人员出场顺序调整,现在再说一下我们这一轮的目标。如果我们想要冲进季后赛的话,这轮比赛我们必须拿下。”

    斩钉截铁地说完这句话之后,方韶从桌子上拿起一块iPad,把上面的比分记录给所有人看。

    “我们常规赛上一场对烟雨的比赛输得很惨,一比九。如果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不是冲击季后赛的话,这个比分没什么大不了的。但现在不一样,烟雨战队很有可能成为我们进军季后赛道路上的直接对手……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最后不幸跟烟雨同分并且一起排在第八名的话,就要比较彼此之间的交手战绩了。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这次我们要尽量争取一个完胜,赢烟雨一个十比零!”

    烟雨的训练室里寂静无声,只能听到十几台电脑的散热扇轻轻柔柔地转。

    “应该没那么巧吧……”集体沉默了片刻之后,钱潜终于代表大家提出了疑问,“以我们现在的实力,想完胜烟雨还是挺难的。而且听上去似乎也不太好听……免费用着烟雨的训练室,还要在人家的训练室里密谋怎么把他们零封。感觉就像……”

    钱潜卡壳了,没能说出来像什么。

    听了钱潜的话,方韶轻轻笑了,露出几颗洁白的牙齿。

    她放下手里的iPad,又端起水杯,一边走回自己的座位一边说:

    “我必须要纠正你一个错误,这间训练室不是免费的。我们要付给烟雨场地费和电费,如果要在他们的食堂吃饭,还要给他们交一些伙食费。虽然不多,但是如果你一定要认为这些东西是免费的话,那我觉得邱队不会介意从你的工资里出这一笔钱,就当是为大伙做贡献了。”

    “靠!原来是这样!”钱潜的目光立马变得坚定起来,同时伸出一只拳头大声喊口号,“我立刻就有动力了!十比零干掉他们!”

    “十比零!”许岳也跟着嚷嚷了起来。

    屋外的走廊上,“恰巧”经过这间训练室的烟雨战队的副队长李华,脸上露出了古怪的表情。

    …………

    五天后,方韶十比零完胜烟雨战队的愿望在单挑赛结束之后就破灭了。

    烟雨战队在单挑赛的最后两场分别派上了舒可怡和舒可欣,这一对职业都是神枪手的姐妹在连续两轮单挑里展示出了过人的操作技巧,分别战胜了吴青和他的拳法家如风似电,以及钱潜和他的神枪手永不落空。

    场上的比分变成了二比一,嘉世只由邱非在第一局拿下了一分。

    “有点大失水准啊,小钱。”邱非有些揶揄地拍着钱潜的肩膀,苏城体育馆的转播大屏幕里,正循环播放着舒可欣战胜钱潜时的精彩镜头,“之前不是信誓旦旦要给美女们来一个下马威吗?”

    “我尽力了。”钱潜嘟着嘴,表情很是沮丧,“没想到人长得蛮好看,下手却这么狠……”

    “那现在我们也没什么包袱了,”方韶从座位上站起来,拍了拍伊雪的肩膀,她即将在接下来的擂台赛里第一位出场,面对的对手是李华,刺客林暗草惊,“争取多拿分,八比二的比分也不是不能接受。既然在互相交手的战绩上没法占到便宜,那我们只要最后的积分比烟雨高就好了。”

    伊雪用力点头,朝着台上的比赛席里走去,留给嘉世众人一个瘦弱的背影。

    “擂台赛能赢吗?”方韶看着伊雪的背影,问身边的许岳道,“我能保证团队赛不给烟雨机会,但是擂台赛这种我上不了场的比赛,我心里总是没底……”

    “放心啦!”许岳一边往嘴里塞香蕉一边安慰方韶,“只要伊雪和梅倦不给我留三个人,我肯定能给你拿下两分的!……吃香蕉吗?我们晚上还没吃东西呢,来根香蕉垫垫肚子,迅速补充能量和钾元素,很有效果的。”

    一般职业战队在比赛前不会让自己的队员吃晚饭,饭后迅速升高的血糖数值会让队员们感到困倦,进而影响到比赛状态。所以大多数职业选手都会在兜里备上一些小零食,让自己不至于饿着肚子上场比赛。

    方韶摇头拒绝了,显然是觉得在摄像机面前吃香蕉有点不太雅观。

    “给我来一根。”邱非伸手从许岳手里把另一根香蕉接过去了,“我那块巧克力刚刚给伊雪吃了,现在还真有点饿。”

    “好哇!”许岳一边吃香蕉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道,“伊雪要是因为你这块巧克力没能把林暗草惊拿下来,你这个当队长的可脱不了干系!”

    邱非翻了个白眼,没说话,而是抬头看向现场的转播大屏幕。大屏幕里,风似刀拖着重剑,气势汹汹地直取林暗草惊。

    许岳当然只是开个玩笑,实力和经验之间的差距不是一块巧克力就能放大或缩小的,李华和他的林暗草惊最终还是赢下了第一局擂台赛的胜利,但伊雪也用风似刀带走了林暗草惊百分之八十的血量。

    嘉世第二个上场的是梅倦和他的刺客蒙昧,李华在这一局里展现了他的韧性和作为联盟第一忍者的实力,在开局血量只剩百分之二十的情况下,李华依托地形优势,用稳健的发挥硬生生磨掉了蒙昧几乎一半的血量。

    李华从比赛席里走出,迎着全场观众的欢呼声,挑衅似的朝许岳这边挥了挥手。

    这一个多周以来,许岳在烟雨的训练基地经常跟李华见面,两人也很快熟悉了起来,经常毫无求生欲地凑在一起吐槽方韶和楚云秀类似追番购物这些迷惑行为。

    “唔……有点难啊!”许岳看着蒙昧的血量有点挠头,“我本来以为他能一直打到云秀姐那里呢!现在看来好像不行了。”

    “要是一直打到云秀姐那里,还怎么体现你这个守擂大将的价值啊?”方韶似笑非笑地说道,“守擂大将就是要一挑二才厉害!”
0111 老将的牺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