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1 意想不到的瞬间(1/2)
作者:白蓬莱
    这次的团队赛地图是嘉世选择的,这幅地图也是嘉世在平时训练赛里最常用的,叫做古罗马斗兽场。

    顾名思义,这张地图就是完全仿照现实中罗马那座著名的斗兽场设计的,椭圆形的露天场地围起了一大块平坦的土地,周围是林立的石质观众座椅,在斗兽场的两端,各有一条通向场外的通道。

    当然,这两条通道并不能真正的通向场外,斗兽场的外墙就是这张地图的边界,在这幅地图里,这两条通道是两支队伍刷新的地点。

    这大概是团队赛的地图里最小的那张,双方能在地形方面发挥的空间很小,只能在斗兽场中央集合,来一场惊心动魄的团战。

    就算某支队伍试图溜上看台,利用看台上的石质座椅跟对手周旋,但他们会发现,这些矮小的座椅不光没法为他们提供掩护,更有可能成为他们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虽然在日常训练里,类似在顶端只能落下一只脚的石柱上跳跃已经是小儿科的训练方式,可是在高强度的团战里,谁会去在意自己脚下踩的到底是石凳还是别的什么东西。

    在被这些座椅绊倒过几次之后,嘉世把这张地图选择出来的目的已经很明显了,那就是要跟义斩拼正面团战的操作了。

    这是对自己实力有完全自信的队伍才会干出来的事情,特别是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主队都会选择一张自己熟悉但对方很少使用,或者有特殊技巧才能熟练掌握的地图作战。

    很少有人像今天的嘉世一样,大马金刀地把自己的目的摆出来:

    不要浪费时间,来正面决战吧!

    对自己实力自信的另一面,就是对敌方实力的藐视。

    楼冠宁很容易就得出了这个结论,如果他们不是看不起义斩的实力,怎么可能会选择这张地图呢?

    如果今天嘉世面对的是霸图雷霆这种强队,他们还会选择这张地图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就算楼冠宁跟叶修关系不错,对君莫笑的印象也还好,可他依旧按捺不住心里涌起的怒气。

    我承认我们的实力并不出众,但你们选择这张地图,就是对我们的侮辱!

    义斩的比赛席里,每位选手的心里都燃起了熊熊的战意。

    “干掉他们!”斩楼兰在队伍频道里发出了四个字,提着手中的重剑斩锋,率先走出了通道。

    斗兽场的另一端,嘉世出场的五人也排好了队形,站在通道的出口,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义斩的其他成员也从通道里鱼贯而出,排好了他们最常用的阵型。

    牧师千叶离若站在队伍最后,其他四人错落着站在前方,把牧师严密地保护在他们的身后。

    “云海开到谁我们就跟伤害。”义斩的队伍频道里,楼冠宁严肃地下达指令,“争取先秒掉一个。”

    楼冠宁口中的云海是义斩的选手邹云海,他的职业是元素法师,ID前方隔海,在团队赛里通常负责远程攻击和先手控制。

    “好的,记得帮我挡一下他们的远程技能。”邹云海看了一眼对面的阵容,只有一个楚天阔是远程职业弹药师,除了楚天阔之外,嘉世的其他成员想要摸到自己都得费一番手脚。

    不对……还有个君莫笑。

    邹云海忽然有点头疼,这个君莫笑也有一点远程攻击手段,虽然伤害并不高,但是只要能打断他的吟唱就足够了。

    这场比赛之前,邹云海自己也研究了一下许岳跟楚云秀的那场擂台赛,但是他的收获并不大,那场比赛里的运气成分对比赛结果的影响很大,就算邹云海以上帝视角看过去,他也找不到更好的办法击败许岳的江山乱。

    更别提今天许岳还没用江山乱,而是换成了更为难缠的君莫笑……

    邹云海总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这个君莫笑今天恐怕会变成比赛里的X因素,如果不优先解决掉君莫笑的话,义斩的赢面不会很大。

    所以,真的要先控制君莫笑吗?

    君莫笑的低阶霸体技能也多如牛毛,他想从自己的控制中脱身应该会很简单。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先手机会可能只有一次,究竟要不要把这个珍贵的先手机会用在君莫笑身上呢?

    邹云海只纠结了一秒钟,他就下定了决心。

    倒不是因为他冷静果断,而是义斩全队已经在斩楼兰的带领下朝嘉世发起了冲锋,如果再不下定决心,恐怕就要冲到嘉世的脸上了。

    不过,邹云海还有一张底牌,这张底牌或许就能决定这场团队赛的胜负……

    义斩开始冲锋的同时,嘉世也朝他们迎面冲了过来,不过他们的阵型相当松散,牧师并没有被保护起来,君莫笑也很随意地跑在队伍右侧,手里的千机伞飞快地变幻着形状,根本看不出来他有什么鬼心思。

    两队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马上就要进入弹药师的射程和元素法师的攻击范围了,看上去一场激烈的正面碰撞似乎不可避免。

    很少有人注意到,义斩队伍里,只比牧师跑得快一点点的前方隔海已经悄咪咪地举起了手中的法杖。

    就算有人注意到了这一刻,他们也只是会一笑而过,两队之间的距离还不到元素法师的攻击范围呢,更何况前方隔海还落后了一点,现在施法恐怕只能砸到两队之间的空气。

    可是前方隔海还是重重地一挥法杖,一道紫黑色的光芒从法杖中激射而出,精准地命中了君莫笑的胸口,紫黑色的光芒瞬间像枷锁一般,爬满了君莫笑的身体。

    魔法禁锢!

    元素法师的暗系法术,被这道紫黑色光芒命中之后,敌方角色正在使用的技能会被强行终止,同时,在四秒钟之内,他是无法使用技能的。

    但这个技能并不能限制敌方移动,也不能对敌方造成伤害,但这已经足够了。一个只能奔跑的移动靶,在职业选手看来,跟副本里的小怪没有很大差别。

    前方隔海迅速开启了全神贯注状态,自己释放的下一个法术变成了瞬发。

    绝对零度!

    刚刚还在奔跑的君莫笑瞬间化成一座冰雕,“啪嗒”一声,重重砸在了地上。

    这就是邹云海的底牌,他手里的银武法杖“光明咏叹”有一个极其变态的附加属性,那就是可以指定一个法术,使这个法术的有效攻击距离增加百分之二十。

    冲锋的时候,邹云海把这条属性用在了魔法禁锢上。

    既然你君莫笑的技能多,那就把它们全部禁掉算了。

    在魔法禁锢命中君莫笑之后,邹云海大爆手速,用一种自己都不敢相信的速度,在不到半秒钟里,就接连用出了全神贯注和绝对零度两个瞬发技能,成功给自己的队友争取了三秒多的时间。

0121 意想不到的瞬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