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夜访萨尔(上)(1/2)
作者:帅犬弗兰克
    “自从大半个月前,兽人渡海来到丘陵,那些绿皮就一直在四处劫掠,他们成群结队的试图围攻我的城堡。

    但有洛萨元帅的提前布置,那些绿皮根本占不到便宜。

    他们来了三次,失败了三次,丘陵就是他们的葬身之地!那些野兽别想再前进一步!”

    在返回城堡的路上,埃德拉斯.布莱克摩尔少校与布莱克同行。

    他骑在马上,以一名指挥官,一名老兵应有的激昂低沉的语气,与布莱克讨论着此时丘陵的战局。

    在这个封建制的国家里,这种领主和大兵头之间“平等”交流的态度尤为可贵。

    少校还专门绕路,带布莱克去看了城堡里的绞刑架。

    十几个被抓获的兽人狼骑兵就被吊在上面,有的已经死了,有的还在抽搐挣扎,一群孩子用烂泥巴在打那些入侵者。

    周围的士兵却并不阻拦。

    少校似乎要用这种方式,向布莱克表明他的立场,以此来得到“兽人杀手”的善意。

    其实很容易理解。

    尽管艾泽拉斯是一个大兵团作战挺常见的世界,但在这个世界里,个人的武力因为种种神奇力量的存在,被拔高到一个影响战术,甚至战略的程度。

    一名大法师只要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发动一场暴风雪,就足以覆灭一支军队。

    而一名刺客,只要能抓住机会,一样能左右一场战争的走势。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两年前大陆南疆的人类暴风王国被攻陷的战争。

    除了兽人军力庞大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暴风王国的国王莱恩.乌瑞恩,被半兽人传奇刺客迦罗娜在众目睽睽之下,刺杀在王座之上。

    那场惊世刺杀,直接导致暴风王国军心崩溃,让洛萨元帅不得不带着年幼的王子和几十万国民逃亡北疆。

    现在的布莱克,当然不能和传奇刺客迦罗娜相提并论,但他能在丘陵杀出一个“兽人杀手”的名号,就证明他已经不算是寂寂无名的人物。

    而且少校已经得到了完整的战报。

    那群顽固的矮子守卫的丹加洛克城堡,之所以能在兽人围攻下成功反击,打出一波大胜,最主要的原因就在眼前这名消瘦的不正常的刺客身上。

    是他孤身刺杀了嚼骨氏族的酋长哈尔坎.裂颅者,让嚼骨兽人失去指挥,配合矮人的决死冲锋,才制造了一场“小奇迹”。

    这几乎可以视作迦罗娜刺杀莱恩国王的翻版,这也就是刺客们用手中匕首主导战争的方式,若是能将这样的勇士收入麾下,对于有野心的少校而言,绝对是一场稳赚不赔的买卖。

    “我个人与兽人交战已经有数年了,布莱克先生或许不知道,当年前往卡兹莫丹救援暴风王国流亡民众的时候,我就曾带领麾下骑士,与兽人们在湿地干过一场。”

    布莱克摩尔少校观察着兽人杀手的眼神,他用很有感染力的语气,继续说道:

    “我曾经一度对诸国高层流传的,关于‘兽人不值一提’的愚蠢论调嗤之以鼻。不是我自夸,但我很早就意识到了兽人的威胁。

    我曾请求达纳斯将军给我一支远征军,前去卡兹莫丹阻拦兽人进军的脚步,可惜我只是个地位低微的军人,我的意见难以被上层听到。

    而且麾下也缺少大师你这样声明远播的勇士,说话就缺少分量,好在,兽人崽子们的入侵,让高层们终于清醒过来。

    连那位在北疆政治圈里很出风头的达瓦尔.普瑞斯托领主,都变成了坚定的主战派,这就给了我们这些不愿意向兽人低头的军人出头的机会。”

    说到这里,少校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在到达城堡门口时,他诚恳的对布莱克说:

    “我无法向你这样的勇士保证前途一片光明,我只能向你许诺,如果你和我一起踏上战场,我就绝不会让你失望。”

    少校表现的相当坦诚。

    经过之前的铺垫,如果布莱克真的只是一名出身卑微的刺客,这会大概率不会拒绝这位兵强马壮的小领主的招揽。

    可惜,布莱克不是。

    他熟知布莱克摩尔少校的命运,也知道在这家伙麾下做事一点前途都没有,他不可能主动把自己丢进泥坑里。

    而海盗的另一个身份,也必须被考虑进去。

    他的伤总会好。

    他的面容总会被传出去,一旦惹来库尔提拉斯方面,尤其是德雷克王子父亲戴琳的关注,事情就会变的很麻烦。

    地位显赫的普罗德摩尔家族之后十几年的命运同样是个大坑,布莱克现在还不想跳进去。

    再说了。

    他可是一位货真价实的王子!

    哪有强国的王子给一名少校打工的道理,埃德拉斯.布莱克摩尔现在跪下,请求附庸到王子麾下,才是正常展开好嘛?

    于是布莱克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哑声说到:

    “您说自己地位低微?请您不要再开玩笑了。

    连我这外乡人都知道,您是坐镇激流堡的达纳斯.托尔贝恩将军和索拉斯.托尔贝恩国王陛下最信任的战将之一。

    他们能把敦霍尔德城堡这样重要的军事要地交给您坐镇,这已经证明了您的前程无量。

    可惜,我出身库尔提拉斯,我已立下复仇誓言,在我为我战死于卡兹莫丹海上的同胞们完成复仇之前,我无法效忠于其他领主。

    但我来此就是为了杀兽人。

    因而,我很愿意和您的军队一起踏上战场!”

    “这就很好!这就是勇士之行。”
23.夜访萨尔(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