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夜访萨尔(下)(1/2)
作者:帅犬弗兰克
    敦霍尔德城堡作为斯托姆加德王国,在希尔斯布莱德丘陵的重要据点,占地面积极大,这座城堡依山而建。

    它后方的鹰巢山高耸入云,是北疆海拔最高的山峰之一。

    而它的本体,更是建在一处凸起的丘陵上,和城堡下城区形成了近百米的落差,说是易守难攻好不夸张。

    就算兽人攻入下城,想要攻下城堡,依然是个极大的挑战。

    而这座城堡,不但拱卫着索拉丁之墙,其实还扼守着从丘陵通往鹰巢山的道路,它是个不折不扣的军事要地。

    现实中的城堡可威武多了。

    除了庞大的主城堡之外,这里还有数座哨塔,甚至有座法师塔,不过驻守此地的法师们,已经被召回达拉然。

    所以法师塔现在是封闭状态。

    也幸亏法师塔是关闭的,否则那被法师主持的哨塔只要开启,就会降下一个覆盖城堡的魔法结界。

    在那样的结界里,布莱克这样的低级刺客,是无法潜行的。

    而别看驻守在这里的埃德拉斯.布莱克摩尔只是少校军衔,但他深得斯托姆加德目前的国王和统兵大将的信任。

    职位低微代表不了什么。

    实际上,以如今战火焦灼的局面,布莱克摩尔少校也统帅着远超他职位应有的庞大军队,整整两千多名训练有素的士兵。

    他还有整个敦霍尔德城堡,以及附属周遭数个军营的指挥权。

    在丘陵这个地方,堪称位高权重,

    他军事素养很高,确实是个人才,尤其是在兽人战争爆发之后,这位少校据说在高地那边打了好几场亮眼的胜仗。

    因而迅速得到了斯托姆加德王国的统治者,托尔贝恩家族的重用。

    这样一个会抓住所有机会往上爬的“能人”,只要不出幺蛾子,不战死沙场的话,以后前途光明那是必然的。

    而关于敦霍尔德城堡的统治者,颇有才能的埃德拉斯.布莱克摩尔少校之所以一直卡在低级军官,不能晋升的原因,众说纷纭。

    尽管没人敢在他面前讨论这件事,但布莱克却知道。

    这其实和少校的家族污点有关系。

    布莱克摩尔少校的父亲,艾德林恩.布莱克摩尔,曾是洛丹伦王国的陆军上将,因为出卖国家机密被剥夺了所有荣誉。

    少校从小就生活在这种阴影中。

    他在洛丹伦故地注定得不到重用,干脆一狠心就投靠了斯托姆加德王国,在这个高地人的王国里白手起家,花了十几年,才走到现在的地位。

    所以,布莱克摩尔少校的故事其实挺励志的。

    它生动的诠释了一个道理。

    是金子在哪都能发光。

    可惜,这种童年阴影给布莱克摩尔少校带来的影响太大,让他内心滋生了对于权力的渴求,以及很多黑暗的野心。

    这将伴随他一生...

    尽管他的一生,其实也不会太长久了。

    再有十三年的活头。

    他是哪一年死的,因为何事而死,都清清楚楚的记在布莱克的脑海里。

    现在,布莱克正借着黑夜帷幕的遮挡,悄无声息的跟在塔雷莎的身后,往敦霍尔德城堡地下监狱行走。

    他正要去见那个会最终干掉少校的罪魁祸首。

    那个今年只有四岁,从小就被在这座城堡里养大的兽人。

    那个之后会撑起一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的世界之子。

    萨尔。

    “嗡”

    一阵风吹过来,将城堡走廊两侧的蜡烛吹的明灭几分。

    穿着旧裙子,手里提着食物篮的小塔雷莎,正行走在通往地下监狱的路上,她对这里已经很熟悉了,过去几年的每一个晚上,都要来这里一次。

    她并不讨厌这种偷偷摸摸的行为。

    甚至有种小孩子探险的乐趣,更何况,这是少校吩咐的,她身为仆人,无法拒绝。

    “今天有肉卷?”

    整个城堡中最勇武善战的德拉克上士,正在检查塔雷莎的食物篮,这位穿着蓝色重甲,带着战盔的悍勇战士很粗鲁的将一大块肉卷,从食物篮里拿出来。

    自己先咬了一口,然后丢给了身边的士兵。

    他咀嚼着食物,低声说:

    “这样的好食物,不分给勇敢的士兵,反而给那个小杂碎吃,真是浪费,也不知道少校是怎么想的。”

    “这是今天少校大人招待两位贵客的食物呢。”

    小塔雷莎仰起头,因为长期熬夜而形成的黑眼圈上的大眼睛眨了眨,她笑嘻嘻的对德拉克上士说:

    “但两位贵客都没有动太多,厨房里还有很多,德拉克叔叔想吃的话,我明天让父亲送一些去你的营房里,还有几瓶好酒呢。”

    “好啊,小特蕾莎真懂事。”

    德拉克上士哈哈一笑,他随手推开了身边通往地下的阶梯暗门,对眼前的小姑娘叮嘱说:

    “如果那个小杂碎敢伤害你,你就喊,我下去揍他!我乐意很这么做。”

    “小萨尔才不会伤害我呢。”

    小塔雷莎和这几名老兵很熟了,她一边往下走,一边回答说:

    “他就和我弟弟一样。”

    “但他是兽人,丫头,兽人都是一群该死的杂碎!”

    带着蓝色头盔,穿着厚重盔甲,背着一把双手重剑的上士,用不耐烦的语气摆了摆手,瓮声瓮气的说:

    “还是老规矩,天亮之前,你必须离开!”

    “我知道的,德拉克叔叔,谢谢你。”
24.夜访萨尔(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