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巨魔和熊怪都是很好的邻居...在它们不发动进攻的时候(2/2)
作者:帅犬弗兰克
    终于有一天晚上,我再也受不了心中的恐惧折磨,提着枪就冲出了小镇之外,我顺着吼声传来的声音下到河边。

    在那里,我看到了它。

    大角。

    它是真正存在的。

    很多蠢货都不信,但我发誓,那一晚我绝对没看错。它就像是真正的神灵之物,体型庞大,比我见过的所有熊都庞大。

    但它身上布满了星光,漂亮极了,神圣极了。

    它也看到了我。”

    老头说到这里,遗憾的摇了摇头,他说:

    “我被它震慑住了,它似乎对我的出现也很惊讶,便好奇的朝我走来,它离我越近,我越是恐惧。

    那时我太年轻了,我以为它要伤害我,便愚蠢的举起了枪,扣动了扳机。

    然后它消失了。

    之后我再没有听到过那心中响起的,属于巨熊的怒吼,直到几年前,我奉命回去旧大陆,支援对兽人战争的时候,偶尔遇到了一名矮人猎人。

    我把这事对他说了。

    那矮人告诉我,我错过了所有高阶猎人一生都渴望却不可及的机会,我本也有资格成为这世界上最好的猎手之一。

    在我结束服役,回到松木镇时,那矮人也和我同行。

    他在这里等了足足一年,最后只是带走了一头他在雪山上驯服的爆齿巨熊,怅然若失的离开了这里。”

    “那你后悔吗?”

    布莱克“看”着眼前的老治安官,他喝了口酒,说:

    “你毕竟错过了那次机会...”

    “说不后悔肯定是不可能的。”

    老头子耸了耸肩,摸了摸自己的大红鼻子,说:

    “但怎么说呢,能亲眼见一次异族口中的神灵,已经让我很满足了。熊人们也没有因为我冲撞了它们的神灵就杀了我,更没有屠了村子。

    所以,我已经很幸运啦。

    我把这个故事给很多猎人说过,他们以为我在吹牛,完整听完的那些,都会在夜里偷偷摸摸的跑去河边蹲守。

    我靠着卖给他们帐篷也赚足了一笔钱呢。

    所以,也没什么好后悔的。”

    说到这里,老头子犹豫了一下,他压低声音,对眼前的布莱克说:

    “其实,我早就攒够钱了,我儿子女儿也一直在催促我回去旧大陆养老,这不是战争打完了嘛。我挺想回去的,但又放不下这里。

    最主要的是,我想看看,到底有没有第二个猎人能和我一样,听到它的吼声,然后完成我没能完成的事。

    我想再见见它,对我当年的愚蠢行为道歉。

    我肯定吓坏了它。

    说不定就是因为我那愚蠢的一枪,让它再没有在这个地方出现过,或许是它出现了,但我却听不到它的呼唤了。

    你...

    虽然你瞎了眼睛,但我总觉得你身上有一股其他人没有的气息,你也是个猎人吗?你也是为阿克图瑞斯的传说来的?”

    “喂,你这也太不礼貌了,哪有当面说人家是瞎子的?”

    布莱克不满的说:

    “至于我的身份嘛,我确实是个猎人,也确实是为大角来的,但我在这里待了三天了,却完全没有感知到附近有灵魂兽活动的踪迹。

    按照你的说法,它已经好多年没出现过了,我现在怀疑它可是遇到麻烦了。”

    “嗯?”

    老治安官愣了一下,说:

    “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因为本地熊人有古怪啊。”

    布莱克放下酒杯,趴在桌上,对老头说:

    “你仔细想想,这些年里,那些熊人的举动,是不是越来越奇怪了?”

    “呃,它们一直很奇怪。

    我因为遇到过大角的关系,和本地一些熊人祭司有过接触,它们其实并不像寻常人想象的那么蠢笨,相反,它们很聪明。

    尤其是那些祭司们,它们能轻松学会我们的语言。

    我还去过一趟它们的怒爪神殿。

    但熊人其实也分两派,住在东北边那棵大树里的熊人,和神殿里的熊人不是一派的。

    它们经常会互相发动战争,好像是因为住在树里的熊人,多年前偷走了怒爪神殿里的一件圣物...

    它们不愿意对我说太多。”

    老头挠了挠自己稀疏的头发,他说:

    “熊人们其实是很好的邻居。

    只要你懂它们的禁忌,不去触怒它们,它们也不会主动伤害你。我们每年都会送给雪山上的熊人们自酿的蜂蜜酒,在巨魔来袭的时候,它们偶尔还会帮我们。

    吉尔尼斯那群蠢货也想模仿我们。

    但他们找错了人。

    听说之前他们派去那棵大树里的使者,都被那里的疯子熊人吃掉了。那些大树里住的熊人才是乱吃人的坏蛋,我们这边的白色熊人朋友是好的。”

    “唔,灰喉堡的堕落熊人们做的坏事,可不只是偷走了荒野之神乌索克的圣物,或者是随便吃人那么简单。

    说出来会吓的你今晚睡不着觉的。”

    布莱克摇了摇头,止住了话头,他对已经喝到差不多的老治安官说:

    “总之,谢谢你的故事,我不需要在这里浪费时间傻等了。我得要去熊人们那边转一转,如果我能找到阿克图瑞斯的话...

    我会带它来见见你这位‘老朋友’的。”

    “吹牛。”

    老治安官哈哈大笑着将最后一杯酒灌入嘴里,他醉醺醺的对站起身的布莱克说:

    “那么多好猎手都没找到它,你一个...咳咳,总之还是别去了,我怕你认不清路,迷失在雪山里就不好了。”

    “别怕,我寻路时不用眼睛。”

    海盗站起身,丢了枚金币在酒馆吧台上,带上兜帽,快步走出了酒馆,很轻易就找到了外面的小星星。

    正有一群年轻人围着她转,送给她各种小礼物,让人感慨小星星的魅力真是强大。

    “喂,走啦。”

    布莱克呼唤了一声,小星星应了一句,带着礼物兴高采烈的跑过来,搀扶着船长向镇子之外走。看的身后一众纯情年轻人大跌眼镜。

    哈!

    这年头,美女都喜欢找这样的吗?莫非是传说中sugardaddy?但那个瞎子看起来也既穷酸也不老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