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接受这来自纳萨拉斯学院的光荣传统的熏陶吧(1/2)
作者:帅犬弗兰克
    托尔巴拉德北岛海岸上有座高耸的瞭望塔,本来是这座岛防御体系的一部分,但是在兽人战争中被毁掉大半。

    塔基还在,上半段却已经如狂风过境被撕裂开。

    术士们正计划把这座废弃的瞭望塔重建一下,改造成他们在托尔巴拉德的据点。

    尽管在纳萨拉斯学院重建的规划里已经给术士学派留下了教学场所,纸面规划和设计图来看还非常大气。

    但人家万年名校重建肯定是先建法师学派和研究机构,势单力薄,又很没有存在感的的术士学派就往后稍稍吧。

    而且就按照上层精灵那种要求严格的建造方法,术士学院没个两三年是建不起来的。

    在那之前,术士们总得有个据点来进行教学工作,以及进行一些邪恶的魔法操作,召唤恶魔或者研究邪能之类的。

    这些魔法不能放在洛斯贝格镇里进行,因为稍有不慎就会导致邪能泄露,引发恶魔入侵事件,找来找去,就这座废弃的瞭望塔最合适了。

    说实话,蓝月院长和她麾下的导师们,没有给术士们留个学院下水道当教学场所,已经是很给他们面子了。

    臭术士们可不能抱怨,要感恩戴德才对。

    “我们的派系代表着术士学派的新生,必须得有一个帅气的名字。”

    黄昏时分,布莱克亲自为六名学徒教导的“第一节课”正在进行,而重聚在一起的术士三人组就又整起了花活。

    他们凑在一起,叽叽喳喳的商量着学派的名字。

    “我提议叫‘终结会’!”

    邪眼拄着心爱的“狗杖”,随手将一块劣质灵魂石丢给自己法杖顶端的固化恶魔的大嘴吞吃,一边表情严肃的说:

    “这个名字很好啊,是我一路冥思苦想出来的,终结一切,万物凋零!”

    “那还不如叫‘凋零会’,不是更霸气?你这一路思考,就想出了这么个破名字,得意个屁啊。果然是绿皮一思考,神灵就发笑。

    你们这个脑子里长满肌肉的毛病没治了。”

    瘦小子抚摸着自己得意的魔法饰品,他带上兜帽,阴测测的说:

    “我这一路上其实也有考虑这个问题,不如我们自称为‘暮色修士会’或者‘黄昏教派’,文艺中带着一丝凋零落寞,很符合我们这些行走黑暗之路的术士们。”

    “不好不好!”

    扎拉克摇摆着手,他上下抛动手中的洛阿神灵骨骰,带着面具的巨魔术士奸诈的笑着,他说:

    “你们根本不知道船长在诺森德大陆做的事,他杀死了一名货真价实的半神!还在祖达克那黑暗之地羞辱了那些弱小又狡诈的洛阿。

    我可是旁观者,所以我们的派系名称,必须要衬托出船长的黑暗伟力。

    不如叫‘弑神会’...”

    “啪”

    三个高阶术士聊的起劲,严重扰乱了课堂纪律。

    气的正在给学徒们上课的术士大导师极其愤怒,抬手就是一个“心灵瘟疫”丢了过去,外加三颗暗影黑球引爆的“心灵震爆”。

    那酷炫阴沉的暗影魔力在他手中塑造出鞭挞心灵的黑光,反复抽打间就像是海盗的左臂长出了黑色的魔力触须一样。

    这突如其来的魔法在三个高阶术士耳边和心中引发剧烈震荡,压的三个混球捂着脑袋哀嚎不休,巨魔术士一边鼻血狂喷,一边大叫到:

    “船长快收了魔法,我们撑不住啦。”

    “我是个治学严谨的教育者,在我的课堂上不认真,就是这个下场!”

    布莱克语气森冷的说了句,收回心灵鞭挞的魔力,咳嗽了几声,又和颜悦色的转过头,对六名术士学徒们说:

    “来,我们继续‘暗影箭’的第四种法力模型变种,我叫它‘暗影冲击’,是我从学院法师学派的法罗迪斯导师的魔法理论中得到的灵感。

    嗯,既然说到这里了。

    一会下课之后,你们自己去南岛找图书管理员,借阅我刚提到的那本魔法著作,你们要学会触类旁通。

    三天之后,会有关于‘火焰冲击的多种法力模型’的随堂考试。

    另外说一句。

    这节课上教授的‘暗影箭的法力模型初解’也会有随堂考试,时间是十分钟之后,所以,你们刚才最好认真听讲。

    我希望你们做了笔记。

    你们最好做了笔记。”

    海盗用自己的镰刀法杖敲了敲黑板,上面已经用萨拉斯语画满了各种并不复杂的法力模型变种。

    听到这个坏消息,刚才课堂上一直在神游天外的侏儒术士威尔弗雷德的面色顿时煞白起来,而他旁边的小姑娘碧裘卡更是一脸懵逼。

    她和侏儒术士是在场的所有人里“自学成才”的两个,也是唯有的两个不懂萨拉斯语的。

    海盗在黑板上画的那些东西,对他们来说简直和天书一样。

    “纳萨拉斯学院是用古萨拉斯语教学的,他们的所有文献都是以萨拉斯语编写,包括教材也是。”

    碧裘卡身旁的安纳瑞斯·月郡很“友善”的提醒到:

    “如果你们不会,那就得赶紧学了。以我对船长的了解,他对这些琐事的‘耐心’一般不太会持续到三天以上。

    不求精通,但最少要能看懂那些魔法常识吧。

    你看,小妹妹,我是个精灵,萨拉斯语是我的母语,我有一些苏拉玛秘传的办法,能让你们在一夜之间学会这种复杂的语言。

    我也很乐意教你们。

    但...”

    月郡小妞搓了搓手指,做了个世界通用的手势,女海盗捂嘴轻笑道:

    “如果有兴趣,下课后去我的船上找我,我的船很好找的,码头里最漂亮的那艘就是我的‘月郡之傲’号。

    记得带上钱,或者其他有价值的东西。”

    在月郡的小生意刚开张的同时,布莱克也从自己的行囊里取出了早就准备好的试卷发了下去,同时给六名学徒布置了一个“数量极少”的家庭作业。

    “这是一周的作业吗?”

    矮个子巨魔达库鲁看着眼前一沓卷子,挠着头说:

    “一天写一份,一周刚好写完,嗯,挺轻松的。”

    他身边的火花夫妇犹豫了一下,温德尔·火花低声对这个“乐观”的巨魔说:

    “不,这是一天的量。按照我在纳萨拉斯学院的观察,我们有一夜的时间做完,明天早上上课前要交的。”

    “!!!”

51.接受这来自纳萨拉斯学院的光荣传统的熏陶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