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家门不幸啊(1/2)
作者:帅犬弗兰克
    “万众期待”的宝物交易会终于在羊驼号上拉开帷幕。

    但想象中的龙争虎斗并没有出现,被矮人们视作大敌的神圣遗物学会这一次的表现堪称拉胯,那些精灵考古学家们只是随随便便买了点厉害的魔法物品,就提前退场。

    整个过程都显得草草了事,心不在焉。

    这一度让老布莱恩怀疑这些精灵们肯定是憋着坏心眼,没准是准备在他们把珍贵的文物运回铁炉堡时,发动袭击抢夺。

    不要怀疑那些精灵优美外貌之下隐藏的邪恶,这种事情他们做过不止一次了。

    矮人们在荒芜之地挖掘奥达曼遗迹时,每一次有重大发现,都会莫名其妙的失踪几个挖掘工,虽然一直没有得到证据,但布莱恩怀疑就是这些精灵们做的“好事”。

    他们对于一切拥有强大力量的遗迹都虎视眈眈。

    最狡猾的是他们会让矮人们顺顺利利的完成前期发掘,然后再仗着自己的魔法力量,出手抢夺胜利果实。

    当然,探险者协会偶尔被逼急了,也会做同样的事。

    不过今天神圣遗物学会不打算搅局,就是一件真正的大好事,这意味着矮人们可以顺利的把海盗们展出的珍贵文物收入囊中。

    “看这个柜子,布莱恩,我刚才已经对它进行检测了,它的存在历史最少在七千年以上。但这种造型的金柜是我第一次见到。

    你知道它属于哪个文明吗?”

    带着单片眼镜的人类考古学家哈里森·琼斯,正拿着放大镜,带着手套,观察着一件很大个的金箱子。

    他这样的学者并不在意黄金的价格。

    他看重的是这柜子上蕴藏的人文价值,这会在海盗的展览会上看到很多自己从未见过的文物,一时心喜,便当场进入了研究状态。

    还把同样有些看花眼的老矮人拽过来,和他一起研究这个柜子。

    布莱恩不愧是见多识广的探险者,他用放大镜仔细看了看眼前的柜子,把终点放在柜子顶盖上用夸张华丽的技法,塑造出的蛇一样的威武雕塑上。

    在几分钟狂翻笔记之后,他给出了结论。

    “这个应该是传说中的潘达利亚大陆的古老遗物,那片大陆据说就隐藏在南海海域终年不散的迷雾之中。

    可惜所有对迷雾大陆的探索都失败了。”

    老矮人吹胡子瞪眼的说:

    “我在一百多年前的一次旅行里,在海上偶遇过一些古怪的‘熊人’,他们随身携带的器物上就有这样的巨兽纹路。

    他们将其称之为‘云端翔龙’,在他们的文化里,那是一种代表着正义和神圣的生物。

    而且哈里森,大概是经常待在图书馆里导致你的考古技巧已经退步了。看这些金子的颜色就知道,它存在的时间,最少在一万年以上了!

    这是这批文物里最有价值的一样,可惜,我们对那个神秘文明的了解太少了。”

    “一万年!这太惊人了。”

    在老矮人说完之后,身后人群里突然传出一个油腔滑调的声音。那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穿着一身贵族猎装,怀抱着一位画着浓妆,妖媚如狐的女士。

    他瞪着哈里森,用挑衅似的声音大声说:

    “感谢布莱恩大师的现场讲解,有了您的这份‘认证’,这件文物最少能卖出高三倍的价格,那些钱多的没处花的人,肯定愿意为它出高价。

    这个翔龙柜子,我要了!”

    “巴德!”

    哈里森显然认识眼前这个高调的家伙,他猛地抬起双臂,挡在金柜子前方,用一种厌恶的语气说:

    “不许你带走它!这样的珍宝必须被陈列在博物馆里!它有极高的艺术和研究价值,被你们这样的人带走,完全是糟蹋了它。”

    “哈?正义的哈里森博士要来制裁我这个该死的黑市商人了吗?”

    巴德·奈德雷克伸手整了整衣领,语气挑衅的说:

    “但这里可不是暴风城的集市,我们的海盗朋友们早就说明白了,今天这场交易会,是价高者得。

    我可是带了很多很多钱过来的,朋友。

    最妙的是,我只要那些能卖出高价的东西,而你和你的矮人导师,在‘神圣’使命的加持下,是什么都想要。

    这些东西确实该被放在博物馆里,前提是你们带了足够多的钱。”

    说完,这该死的文物贩子哈哈笑着在怀中女士的嘴唇上狠狠一吻。

    又抱着笑的花枝乱颤的情人埃尔达拉小姐,挑衅的给了哈里森一个眼神,带着自己的一帮同伙,继续去搜刮那些值钱的宝贝。

    这一幕也引得周围负责安保的海盗们哈哈大笑。

    他们巴不得这些考古学家和文物贩子斗起来,这意味着他们今晚能赚到更多的钱。

    不死海盗们从金银岛取回了泽姆兰的所有宝藏,那些不能被直接换成金币的艺术品和古物都被放在这里。

    毫不夸张的说,在场的每一样东西,最少都有七千年的历史,而且被保存的极好。

    再加上他们从纳萨拉斯学院的废墟和祖达克挖出来的陪葬品点缀,让今夜的羊驼号成为了所有考古学家的“天堂”。

    负责鉴定报价的始祖龟们也被提前说好了。

    他们会给一个高于标准的价格,但也不会高的太多,以免把这些家伙们吓跑了。

    说真的,如果不是布莱克现在急用钱,而始祖龟们一时间又拿不出足够多的金币买下这些东西,哪里还有探险者协会和文物贩子的事?

    最能分辨好东西的乌龟人们早就把这些东西包圆了!

    但即便如此,现在被陈列在这里的宝贝们,也是乌龟人们挑过一轮剩下的,这整个艾泽拉斯世界里,真要说考古这一行,谁又能干的过始祖龟呢?

    又懂鉴定,人脉又广,还活得长的他们,才是考古圈子里真正的无冕之王。

    不过今晚的羊驼号虽然热闹,但也有些家伙并不热衷于前去观赏宝物,而是在会场之外的甲板上,做起了“小生意”。

    “来来来,海盗们,来看看老格里伏塔的好东西,都是真正的宝物,比你们摆在会场里的那些东西厉害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在羊驼号的最高层甲板上,一个穿的花花绿绿,打扮的很“富态”的奸诈巨魔在那撑起了摊子,他随身带着一个巨大的背囊,还在旁边竖起了牌子。

    上面写着“绝世宝物商人”。

    这巨魔口活很好,又能吹又能说好听的话,不到十分钟,就有一些喝得醉醺醺的海盗们被吸引过来,在他的小摊上挑挑拣拣。

    还真被这口若悬河的巨魔做成了好多单生意。

    “唉,这位客人过来看看呀,我这里的可都是绝世宝物!错过了就没有下次啦。”

    眼看着又一个穿着破旧的海盗衣服,带着个黑色船长帽的酒鬼一步三摇的走过来,正在数金币数的开心的老巨魔眼前一亮。

    他就喜欢这样的“客人”。

    或者叫冤大头。

    酒精会严重影响他们的判断力,依靠自己的口才,只需要一顿忽悠,就能把自己的商品推销出去。

    最妙的是,这些酒醒了也不怕他们来找事。

    宝物交易会今晚就会结束,明天一早他早就跑了,这些海盗还能为了几十几百个金币追过来不成?

    “啊?绝世宝物?”

55.家门不幸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