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当圣光不再庇护你(1/2)
作者:帅犬弗兰克
    一个小时之后,瓦里安和教宗冕下如约返回斯坦索姆。

    大骑士达索汉和圣锤白银之手留在了格雷迈恩庄园中,那把圣锤的圣洁之力确实可以压制达利乌斯·克罗雷领主体内蠢蠢欲动的黑暗之力。

    但也只是压制,无法祛除。

    这让随行的所有人都感觉到了惊愕。

    白银之手可是曾经的正义之神提尔的武器,它甚至能击退污染者那样的大恶魔,理论上说,物质世界应该不存在无法被它祛除的诅咒力量。

    除非,克罗雷领主身体里并不是什么黑暗的诅咒!

    这样就解释得通了。

    在专业不对口的情况下,圣锤再圣洁,也没办法赶走不属于它管辖范围内的邪恶玩意。

    教宗见多识广,但对于北方领主的情况也完全摸不着头脑。

    他甚至强撑着身体,亲自释放了一个传奇级的大驱散术,将整个庄园中的魔法结界驱散了大半,却还是无法将达利乌斯·克罗雷体内的黑暗之力祛除。

    这并非圣光可以解决的问题。

    不过老教宗却提出了一个可能。

    或许吉恩可以向目前还在北疆游历的德鲁伊和月神牧师们求助,向自然之力和艾露恩的神力祈求,或许可以找到解救北方领主的办法。

    既然已经确定无法祛除诅咒,教宗留在那里也没有任何意义,再加上洗礼仪式的时间将至,他便回到了斯坦索姆。

    在礼拜堂中,所有即将受洗的圣骑士们已经准备就绪了。

    瓦里安在人群中寻找,最后在教堂的角落找到了独自坐在那里的阿尔萨斯,他的情绪有些低落,脸上的表情很落寞。

    似乎是遭受了什么打击一样。

    瓦里安心中一突,急忙上前,刚开口要问,就看到阿尔萨斯抬起头,抿着嘴,语气艰难的说:

    “我...我知道了。”

    “嗯?你知道什么了?”

    年轻的国王追问了句,小王子握紧拳头,低着头,羞愧的说:

    “洛萨元帅遇刺的真相,我潜入卷宗室偷看了卷宗,我知道了我的父王在这件事里扮演了一个恨不光彩的角色。

    我只是不懂,他为什么要那么做?

    他明明在很多场合赞扬过,说洛萨元帅人类王国真正的中流砥柱,他明明说过的,他愿意付出一切来保证洛萨元帅的安全。

    他对我也这么说,他鼓励我成为元帅那样的人。

    他说所有人都应该向洛萨元帅学习。

    他为什么要那么做?”

    “这...”

    瓦里安看着阿尔萨斯破碎的眼神,这孩子心中属于他父亲的英雄形象已经轰然崩塌,而另一个被他视为英雄的人,差点死在了他父亲参与的阴谋之中。

    双重的打击让阿尔萨斯再无之前那元气满满,永不服输的活力。

    就像是一朵萎靡下来的花,哪怕阳光依然照拂,但它却已经无法再单纯的从光明中获取力量。黑暗侵染了他。

    年轻的国王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阿尔萨斯。

    他迟疑了好几分钟,这才艰难的开口说:

    “成年人的世界很复杂,阿尔萨斯。

    不是因为他做过一件坏事,他就是坏人。你的父亲是一位伟大的国王,他很好的保护了自己的人民,履行了自己的责任。”

    “你之前告诉我,洛萨元帅的最后一句话是,我们这些人类真丑陋,对吧?”

    阿尔萨斯看着瓦里安。

    他眼中蓄满了泪水,他捏着自己的衣甲边角,他用一种抽泣的语气说:

    “元帅也觉得我很丑陋吗?我心安理得的享受着父亲给我的资源,我宣称自己要追求正义,但我却是诞生于黑暗之中的。

    我永远也无法将我自己和我父亲分割开,他的罪孽也有我一份。

    你一直不告诉我,是为了保护我,对吧?

    你知道我承受不了。”

    “你并没有你想的那么脆弱。”

    瓦里安伸手将哭泣的阿尔萨斯抱入怀中。

    小王子也抱着瓦里安的腰,将头埋在他胸口,如果不是考虑到周围的环境,他现在都想要嚎啕大哭。

    他只是个孩子。

    却承受了一个他不该承受的残酷真相,他还完全没有做好接受残酷世界真实一面的准备。

    “你很坚强,阿尔萨斯,你看到了黑暗,你要坚信自己能以光明驱散它们。如果你接受不了,那就去改变!”

    瓦里安拍着阿尔萨斯的肩膀,他说:

    “不要沉浸在过去了,向前看。

    那些我们无法改变的悲惨之事已经落幕,我们能做的唯有抓住现在,在未来那些绝望再次降临时,用我们的双手去阻止它们。

    你讨厌的那些人,那些事,就永远不要让自己成为他们。”

    “嗯...”

    阿尔萨斯抽泣着,他抬起头,哭的花猫一样,看着瓦里安,他问到:

    “你老实告诉我,瓦里安,你恨他们吗?你恨我父亲吗?”

    “我没有那个资格。”

    瓦里安露出了无奈的笑容,他叹了口气,说:

    “在我的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是泰瑞纳斯陛下慷慨而仁慈的接纳了我和我的人民。若没有他的支持,暴风王国永远不会有重建之日。

    对他,我永远心怀感恩。

    但...

    还是那句话,这个世界很复杂,阿尔萨斯。

    我也只是刚开始学着接受它们,让黑暗与光明共存于我的心中,并努力坚守我的意志,不让光明被黑暗压倒。”

    “你肯定恨他们。”

    阿尔萨斯擦了擦眼睛,小王子咬着牙说:

    “因为我也恨!

    我不会放过他们的。既然是我父亲做错的事,我就亲手帮他弥补。那些参与到这件事里的人,我不会放过他们任何一个!”

    “阿尔萨斯!”

    瓦里安沉声呵斥道:

    “这不是一个圣骑士该有的想法,你不能因为个人的仇恨就肆意使用你的力量,圣光不会允许。”

    “我...”

    阿尔萨斯正想要说话,却听到教堂中传来圣咏的歌声,拄着手杖的教宗也身穿牧师长袍在大骑士的护卫下出现在教堂之外。

    受洗仪式要开始了。

    “坚定心神,不要乱想。”

    瓦里安担忧的看了一眼阿尔萨斯,叮嘱了一句,就回去了他的位置。

    小王子活动了一下手指,赶紧擦了擦眼睛,也进入了队伍中,他是第二个接受洗礼的,第一个自然是瓦里安·乌瑞恩。

    在场的圣骑士们对于这个安排并没有怨言。

    虽说大家都是信仰一致的兄弟姐妹,但到底都是生活在物质世界的,对吧?

    总有些其他因素会对人造成干扰。

    再说了,以瓦里安陛下在之前的达拉然事件的表现,在以他的年纪来说,他也完全有资格第一个接受洗礼的荣耀。

    “圣光将在今日昭示善者勇士的命运,白银之手骑士团也非常荣幸能接纳各位走上守护、治愈与惩戒的道路。
205.当圣光不再庇护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