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战争前夜(1/2)
作者:帅犬弗兰克
    老教宗在第二天中午时,准时到达了布伦纳丹城。

    尽管法奥冕下一直想要维持自己坚守了多年的朴质风格,但他的“实力”实在不允许他如此低调。

    之前在德鲁斯瓦的时候,自发追随法奥的民众已经很多了,但这一次来到斯托颂谷地,本地的圣光信徒们的热情更是让老教宗叹为观止。

    他的车队后面跟随的信徒们已经达到了近千人之巨,前方还有一些小领主的私兵为他开道,提拉加德海峡那边著名的诺文顿家族的骑士勋爵更是亲自带着库尔提拉斯最精锐的骑兵,为教宗充当马前卒。

    这一路走来浩浩荡荡的,别说隐蔽行动了,教宗连吃个饭都会引来一群信徒的围观。

    坦白说,老教宗并不厌恶这种时刻被关注的情况,并不是他喜欢活在他人的注视里,而是他真正的感受到了圣光在库尔提拉斯的“福音”。

    哪怕多年来一直被风暴教会把持着这个岛国的信仰大局,但从两千多年前就扎根于此的圣光却并没有拱手让出自己的人民。

    反而因为风暴教会全方位的打压,让这些人数不断减少的信徒们有了种大陆上的圣光追随者们所没有的同仇敌忾和极端的团结。

    这一次老教宗在库尔提拉斯各地进行的圣光巡行,更是让这些坚守信仰的人们欢呼雀跃。

    就和过年了一样。

    尽管并没有人从中主持,但信徒们却神奇的达成了一致,他们要借助这一次的圣光巡行,向本地的风暴教会表示他们的存在。

    虽然并没有一个完整意义上的教区,虽然被风暴教会的信徒们打压的四分五裂,虽然已经快要被排斥为异端,但圣光之道在这片大地上并没有死去!

    这种坚韧和倔强的表达让教宗感怀深切,这一路走来所见所闻,也让他心中的迟疑消去,整个人越发坚定。

    他是圣光在世俗中的领袖。

    他如信仰之上的国王带领着自己的人民,在人民还没有放弃还在反抗的时候,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带头撤退,更不能对那些威胁正信的黑暗低头。

    “这是圣光的旨意,它让我看到,它让我带领,它给予我勇气。”

    因而在到达布伦纳丹城的临时居所后,在见到达索汉、布莱克以及卡多雷那边的代表娜萨女士和大德鲁伊绍恩·月爪时,阿隆索斯·法奥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这基本上已经宣告了老教宗心中的态度。

    开战!

    或者更通俗一点,干他娘的风暴教会!

    “这可太棒了,我还以为我又要和您长篇大论呢。”

    布莱克露出了毫不掩饰的笑容。

    旁边的娜萨也长出了一口气,大德鲁伊绍恩·月爪更是频频点头。

    卡多雷很强大,但这里毕竟是和月神国度相隔一片无尽之海的人类领地,月神的荣耀在这里非常式微。

    若没有圣光教会这个大块头站出来抗伤害拉仇恨,就算他们此番的行动成功,也只能打压一下风暴教会的势头,而无法将这个毒瘤彻底铲除。

    众所周知,受伤野兽的反扑是最危险的。

    “既然如此,那我们来谈一谈具体的行动吧。”

    达索汉做了个“请”的动作,在这临时居所的桌上,已经摆上了一副地图,那上面记载着无冕者这一段时间的所有努力。

    它用不同颜色的各种标识,将斯托颂谷地的地面涂抹的五颜六色。

    而在老教宗身后,紧皱眉头的大骑士乌瑟尔正坐在那里,翻阅着由肖尔亲手整理的《风暴教会编年史》,这个人畜无害的名字之下,隐藏的是军情七处的首领,从自己的专业领域出发,对于风暴教会黑暗本质的阐述。

    这本书也已经通过老加尼的“垃圾堆网络”,被标注绝密并送回了暴风王国,给瓦里安·乌瑞恩国王观看。

    因为暴风王国邀请库尔提拉斯人帮忙建立海军的缘故,在目前的暴风城里,可是也有一小撮海贤在活动。

    在肖尔和他的小伙伴们于斯托颂谷地向风暴教会宣战的同时,暴风城也必须同时行动,在海贤的毒瘤于东部大陆扎根之前,就把它拔除掉。

    “这一圈,从风暴神殿到潮汐圣地的海岸,以水手之滨的海峡作为划分,整个海面上的所有岛屿都是风暴教会的核心区域。

    这个地方的危险性已经不必由我再强调。”

    布莱克的手在眼前地图上划了一圈,对周围众人说:

    “海贤们的邪恶主子将自己的视线焦距于此处,任何进入其中的外来者都会被它‘看到’,在正常情况下,我们不可能在这个地方发起任何模式的潜入或者突袭。

    只要我们进去,就立刻会被海贤发现。

    因此这个区域是‘决战区’,只有我们完成了对其他区域的清理之后,才能踏足这里。清除掉恩佐斯注视的方法,已经在我手中,到时候会由我的人吹响决战的号角。

    但在和它们决战之前,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

    说到这里,海盗停了停,他看向身侧的娜萨女士,在地图上点了点,说:

    “这段时间我麾下的刺客们,在我的导师和朋友的带领下已经走遍了整个斯托颂谷地,却都没有发现守望者俘虏们的踪迹。

    所以我有足够的理由判断,你的同伴们应该也被囚禁在上古之神领地的深处。

    那是个非常可怕的地方。

    虽然这么说有些晦气,但我还是希望你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真要刀剑相向的话,你最好下手利索点,别让你的同伴们遭受更多的痛苦。”

    “不会的。”

    带着猫头鹰战盔的娜萨冷声说:

    “艾露恩在庇护着祂的黑月行者,我不认为这个世界上有邪恶能够击溃月神的防护,她们肯定还在坚持!”

    “唔,看来你很乐观,这很好,维持这种好心态,这一点在恩佐斯的地盘里作战时非常重要。”

    布莱克也没有争辩,只是幽幽的评价了一句。

    在他心里,她并不认为那些被俘虏的守望者还能完好无损,毕竟,守望者也不是没有被腐蚀的先例。

    玛维那样的守望者都差一点疯掉做出可怕之事,更别说其他人了。

    守望者在各方面都冠绝艾泽拉斯,但她们也并非无敌。

    “冕下,这一块是仅次于风暴神殿核心区域的第二危险区。”

    布莱克肩膀上的魔法眼球翻转着看向老教宗,他的手指挪移到地图东北部的群山中,在那里划了个圈,又着重点了点。

    说:

    “我已经对那里进行过侦查,在海贤们的要塞中有黑暗之物正在被召唤到物质世界,只要海潮贤者一声令下,它就会在物质世界里掀起灾难。

    好消息是它的具体形态,就是我们初次直面深渊时见到的黑暗之物,因而您很清楚它的弱点。”

    听到布莱克的话,老教宗顿时皱起了眉头。

    他看向海盗,说:

    “我们曾净化的邪物是一头虚弱不堪的深渊邪神,它也...”

    “这就是我要说的坏消息了。”

    布莱克耸了耸肩,对教宗说:

131.战争前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