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围炉夜话·老弗丁的冒险故事(下)(2/2)
作者:帅犬弗兰克

    “啧喷,怕就怕这个呀。“

    海盗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让弗丁皱起眉头但还没等大骑士询问,布莱克就主动换了个话题,他说:

    “阿尔萨斯小王子似乎没有和你一起回来?他在德拉诺过得愉快吗?还是留在了沙塔斯?"

    “呃“

    海盗的这个问题让弗丁露出一副很古怪的表情,大骑士有些欲言又止,在好几秒的思索之后,他左右看了看,压低声音说:

    “阿尔萨斯殿下决定游历那个世界,他带着他忠诚的两位护卫队长,另外,他在那里找到了新朋友。

    一个和他一样游历德拉诺的…兽人。

    一个叫“萨尔的年轻兽人。“

    “!?”

    饶是布莱克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在听到这个离谱的消息时,他依然瞪大了眼睛。

    臭海盗语气古怪的说:

    “居然没有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拔剑砍过去吗?阿尔萨斯的脾气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他砍了。"

    老弗丁尴尬的说:

    “就在沙塔斯城的贫民窟,阿尔萨斯被狡猾的堕落鸦人骗了钱,自己跑去理论的时候,正好遇到了同样被鸦人骗了钱的萨尔,

    他们两当场就在鸦人黑帮的地盘打了起来。

    那个兽人挺厉害,阿尔萨斯没能斩杀他,但两个人触怒了鸦人黑帮,被一群鸦人追杀不得不联手才逃了出来,

    他们又跑去了天涯酒馆打算决斗。

    但等我们找到阿尔萨斯的时候,他已经喝的醉酥翻的,和那个兽人一起在酒馆里闹了一场,被沙塔斯城的城防军丢进了监牢里。

    唉,真是一段古怪的故事不过那个兽人萨尔和其他兽人不一样。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虽然有兽人的外表,但谈吐气质什么的,就好像是个再正统不过的人类小贵族我想,这大概也是阿尔萨斯能容忍他的原因。

    总之,在我带着先知馈赠的光铸学识返回艾泽拉斯时,阿尔萨斯已经和萨尔一起去了纳格兰草原。

    萨尔去见一位据说在当地德高望重的老兽人祖母,阿尔萨斯是去寻找火刃氏族的圣地,一个叫哈瓦洛的地方。

    他也不知道被哪个该死的混蛋蛊惑了,一心想要学习兽人的剑圣之道哦,对了。"

    老弗丁像是想起了什么,他拍着脑门说:

    “先知维伦还专门给阿尔萨斯和萨尔做了预言,但预言的结果很古怪。

    维伦告诉我,两个孩子的命运都已经被扭转改变,还说是非常高明的手法。

    他说两个孩子中的一个从悲惨的凄凉绝境被拉回了光明人间,而另一个则从伟大的孤独牺性被推回了凡人的温暖世界他猜测是你做的。”

    大骑士紧盯着布莱克,他说:

    “萨尔我不清楚,但你肯定预言到了阿尔萨斯的命运,并改变了它,就在达拉然之战的时期,对吧?"

    我不止改变了他。"

    布莱克耸了耸肩,伸手在背后的塞纳里奥要塞画了个圈,说:

    “来到这里的人,都已被我改变了,包括你在内,弗丁阁下。你们都欠了我一份人情,但我不会要求你们偿还它。

    最少不是现在。

    哎呀,这个臭维伦真是多嘴,讨厌得很,这种先知之间的交流,他怎么能随便告诉其他人呢?他难道没发现.

    我也在试图改变他的命运吗?

    烦死了。"

    布莱克像是失去了交谈的兴趣,

    他站起身,问了老弗丁最后一个问题。

    “德莱尼人和兽人的结盟是怎么回事?是维伦主导的,还是耐奥祖主导的?"

    “是耐奥祖提出的。"

    弗丁回答到:

    “我正好见证了那件事,就在沙塔斯城,影月兽人派来了使者面见维伦,耐奥祖承认了兽人对德莱尼人犯下的可怕罪孽,

    他说如果他们能在恶魔的袭击下活下来,他一定会对德莱尼人做出补偿。

    维伦的追随者们表现的很愤怒,

    但先知本人却接受了耐奥祖的结盟请求,纳鲁们也表达了支持。很可能是先知从预言中看到了可怕的未来。

    总之,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但以我多年的经验来看,他们双方的结盟现在还只是停留在口头层面,兽人和德莱尼人之间的仇恨太可怕了。

    绿皮和人类都已是不死不休,他们和德莱尼人之间更是永世的仇怨想要真正联合对敌没那么容易的。

    不过,恶魔的到来倒是个很好的契机,按照恶魔们在德拉诺世界的攻略速度,

    双方不想联合都不行了。

    而且,我还在沙塔斯城见到了黑龙!"

    大骑士语气疑惑的说:

    “”我完全不知道那些黑龙是什么时候越过的黑暗之门,但它们似乎也在试图和沙塔斯城的势力达成某种联合。

    据说它们在戈尔隆德也遭到了恶魔的袭击,就连最野蛮的食人魔都不得不和黑龙联手了。

    那些黑龙的使者还说,卑鄙的恶魔们杀死了它们的公主殿下。

    但我昨晚明明看到

    “嘘!”

    布莱克抬起手指,放在嘴边,做了个禁声的动作,说:

    “你昨晚什么都没看到,大骑士阁下。好了,我该知道的都知道了,马上到你们的祈祷时间了,快去向圣光祈铸吧。

    但愿伟大的圣光能阻止恶魔们在我们的世界烧抢掠,最少能推迟几天,我们所做的准备还远远不足呢。“

    说完,海盗很友善的对弗丁挥手告别,转身走向笨蛋芬娜那边。

    老弗丁看着布莱克的身影,他觉得臭海盗肯定有很多事隐瞒在心中,但维伦好像也是这样。

    先知们果然都是一群喜欢在重要事情上保持默的家伙。

    大骑士摇了摇头,转身走向要塞里天色已暗,他确实要开始祈祷了。

    但十分钟之后,面色严肃的大骑士又走了出来,他来到正在和小星星激烈讨论德拉诺各种传说的布莱克身边,低声对他说:

    “冕下呼唤你过去,布莱克。“

    “我忙着呢。"

    臭海盗头也不回的说:

    “这个笨蛋小星星不相信世界上有能徒手掐死黑龙的怪物,我必须纠正她这个愚蠢的想法。“

    "你必须立刻过去!"

    弗丁将手放在布莱克肩膀,他加重语气说:

    “那个叫伊利丹的古怪精灵,有消息送来了,点名要说给你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