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世界就是一个圆,兜兜转转又回来了,你说对不对啊,艾利桑德女士?(1/2)
作者:帅犬弗兰克
    纳格法尔号的甲板上,海巨人半神亚考罗克正在仔细观察着破碎的潮汐之石,

    而法罗迪斯的眼睛中尽是志忑与期待。

    这很正常,对某件事抱有希望时难免患得患失,万年前的魔法王子也是不能免俗的。

    “我们不该相信这巨人。

    在法罗迪斯身边,新上船的传奇萨满玛加萨正用一种质疑与警惕的目光,打量着眼前的海巨人半神。

    就如评价小偷一样,她摇晃着尾巴,语气不满的说:

    “我们也不该把我们的圣物就这么呈现在他面前,这巨人有恐怖的力量,又对潮汐之石如此了解。·

    万一他动了坏心思利用圣物的力量来对付我们,那阿就是灾难了。

    布莱克·肖或许是个慷慨而狡猾的首领,但他显然还不够慎重。"

    “不许你说我爸爸的坏话,你这坏牛!"

    玛加萨的质疑很快引来了船灵大小姐的不满,纳格法尔吹胡子瞪眼的对母黑牛说:

    “我爸爸是这個世界上最狡猾的人,他敢让那个大块头巨人触碰潮汐之石,就肯定有他的打算。

    你这样的无知凡人是无法理解他的可怕想法的,他让你做什么你做就行了,少废话,小心我派可怕的疯子蓝龙暴徒小星星割了你的舌头!

    “呵,真是典型的儿童发言。"

    玛加萨哼了一声,却也没有再反驳。

    她不想现在就搞坏自己和船灵的关系,她毕竟是个新上船的水手,虽然被委以重任,但还在考察期呢。

    现在要低调一些。

    但她的抱怨显然已经被站在潮汐之石边的布莱克听到了,臭海盗对于玛加萨这种“护食”行为表示很满意,尤其是那个“我们”代表着黑母牛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小小的变化。

    至于她的质疑,海盗并不在意。

    她上船时间太短了,完全不了解她的新老板是个什么样的人,说出这无知的言论不怪她。

    布莱克捏着酒壶,轻嗅着酒壶里属于冬泉火酒的怪异香气,看了一眼用手触摸潮汐之石的海巨人半神,转了转眼珠子,说:

    “你维持这个动作已经快五分钟了,我的邪恶船员已经开始怀疑你在利用潮汐之石做坏事,他们正在密谋杀了你。

    当然我不是在催你,我本人是非常相信你的,不过你也得给我点进度报告吧。

    艾萨拉废城那边还在打仗呢,我可没时间陪你这么一直耗下去。"

    “我的孩子们已经加入了战斗,纳迦的败亡是个时间问题。而我只是用自己的力量感知潮汐之石的破损程度,这是个很精细的活。

    花点时间是应该的。”

    海巨人半神慢悠悠的解释了一句。

    但臭海盗信他才有鬼了,

    这家伙在接触到潮汐之石后的气息明显比刚才浑厚了很多,显然是用一些布莱克不清楚的办法,从先祖的圣物中汲取了力量。

    布莱克其实不在意亚考罗克用潮汐之石强化自我,这毕竟是海巨人一族的先祖之物。

    作为万神殿泰坦怒吼者高戈纳斯在这个世界的直系血商,哪怕是臭海盗这么吝啬的家伙,也没理由阻止海巨人追寻他们的力量。

    但他不介意分享力量的前提是这件事必须对他有好处,否侧这种当着主人面的

    “偷窃”行为就会引发很糟糕的后果。

    大概也是感觉到了布莱克正在积蓄的恶意,几秒之后,亚考罗克很温顺的收回了粗大的手指,这海巨人的半神看了一眼海盗手里的酒壶,他说:

    “我有点渴而且接下来要说很多话,能给我点酒吗?你手里的酒闻起来很美味,让我想起了很多年前在精灵帝国偶然得到的宫廷佳酿。”

    “你最好能给我点好消息,你的贪得无厌已经让我感觉到不满了。"

    臭海盗阴着脸,从行囊里取出几桶冬泉火酒堆在海巨人半神手边,后者哈哈笑着捏起一个酒桶,就像是凡人握着酒杯一样,他吨吨吨往嘴里灌了几口。

    发出舒爽的呻吟的同时,冬泉火酒的奇特力量在他体内爆发,让这海巨人的躯体瞬间膨胀了一圈。

    “好酒!这味道真给劲。"

    亚考罗克赞赏了一声,

    他摸了摸如海藻一样绿色胡须,对布莱克和法罗迪斯王子勾了勾手指,两人上前,就听到盘坐在海面上的海巨人半神说:

    “潮汐之石的破损情况已经超出我的想象,这圣物几乎不可修复了。但还好你们想办法给它注入了最纯粹的泰坦能量,这让潮汐之石中蕴藏的海天秘能得到了略微的补充。

    这份神力毕竟是直接来自怒吼者高戈奈斯的力量,那是凡人不可见也不可触摸的,只有我这样的海巨人原始血脉才能感觉到。"

    “看在我送你美酒喝的份上,能说点我不知道的吗?”

    布莱克活动着手指说:

    “说点和诅咒相关的事。”

    “别急嘛,暴躁的小小人类。"

    亚考罗克呵呵一笑,又三两口喝光了手里的美酒,随手把酒桶一丢,拿起另一桶酒放在鼻孔下轻嗅着。

    他语气低沉的说:

    “我正要说这个呢,但你们真的觉得精灵女皇艾萨拉能徒手击碎怒吼者的圣物吗?"

    这个问题让布莱克和法罗迪斯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没有回答。

    显然,他们对于这个问题有自己的想法。

    法罗迪斯抬起头,对海巨人说:

    “虽然我也不愿意相信,但那一夜我亲眼所见!女皇从夜雨中现身,就在我眼前将潮汐之石轰碎,她亲手丢下了诅咒。"

    “不,死去的精灵,你眼睛所见的不一定就是真的。"

    亚考罗克摇了摇头,这海巨人用一种笃定的语气沉声说:

    “潮汐之石可是创造艾泽拉斯自然环境的创世之物,它绝非用强大的魔法或蛮力就能破碎,按照我的祖先的说法,除非是一位泰坦亲至,否则这个世界上没有可以损坏它的力量。

    当然,凡事总有例外。

    就如两颗同样坚固的鸡蛋碰撞时,总会有一颗产生破损,所以我要告诉你们的是,一万年前艾萨拉是利用了另一枚创世之柱的力量才破碎了潮汐之石。

    再结合你们对我描述的关于阿苏纳的诅咒那些被诅咒的灵魂的意志,一直被维持在死去的那一天,这明显是时间魔法的范畴!所以,我认为阿苏纳的诅咒是由泰坦秘能和‘时间两部分组成的。

    而据我所知,一万年前的精灵宫廷里,恰好就收藏着另一枚可以操纵时间的圣物。"

    "!

    布莱克愣了一下,语气诧异的说:

    “你的意思是,艾萨拉那一晚降临时,还偷偷携带着可以控制时间的创世之柱阿曼苏尔之眼?“

    “我无法确定,我只是提出一个猜测。"

    已经展现出滑不留手的不粘锅气质的海巨人半神摊开双手,看向陷入沉思的法罗迪斯王子,他说:

    “事情的真相就只有亲历者才能知道,一万年前我还随着父亲在亚考兰神殿隐居忏悔我们弄丢了潮汐之石的罪过呢。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不是弄清楚过去,而是解除诅咒。

    我会在和你们分别之后,亲自去一趟阿苏纳查看情况。

    以我对潮汐之石秘能的了解来看,这圣物损失掉的泰坦秘能应该是被艾萨拉灌注到阿苏纳的大地上,用以维持诅咒生效。
231.世界就是一个圆,兜兜转转又回来了,你说对不对啊,艾利桑德女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