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祝掌门的心理咨询课-【2/3】(2/2)
作者:帅犬弗兰克
    有了它,熊猫人们就不必再忍受诸多情绪的限制。

    你们可以快乐的笑,悲伤的苦,尽情感慨人生的艰难而不必强求自己一切都微笑面对。

    有了它,熊猫人的文明就能从自我克制的泥潭里走出,你们可以肆意向这个世界宣布你们的力量与权威。“

    “我们为什么要那么做?”

    祝踏岚反问到:

    “我们为什么要因为推广权威就任由混乱和邪恶侵染我们?不要再说这些煽动性的话了,海盗阁下,让我看看罪碑的威力。

    “好嘛,我这就为你占卜罪孽。“

    布莱克活动了一下手指,摆出一副很神棍的姿态,他看着眼前的祝踏岚,突然说道:

    “罪碑是有坏处的哟,一旦你们的罪孽实体化,就意味着这是被他人利用的力量。

    如果你们不幸丢失了罪碑,而它落到了有能力驱使它的人手里,你,祝踏岚,你就会不受控制的成为你最厌恶的那种人。

    肆意杀戮,肆意传播憎恨,肆意夺走生命。

    好消息是,这个世界上目前只有一个人掌握这种操纵罪孽的力量。

    坏消息是,那个人是我。"

    祝踏岗的眼睛紧缩了一下,但随后,他摩挲着下巴说:

    “罪碑必须到你手里,你才能操纵我,对吧?"

    “没错,怕了吧?"

    海盗做出一个恶意满满的动作,又叉着腰点了点头。

    祝掌门哼了一声,说:

    “那不让你拿到它不就好了?你或许可以从其他人那里偷走东西,但我很怀疑你在影踪派尝试一下,我不觉你能”

    “飞雪,香莲!我的追随者们,还不赶紧去帮小星星收拾东西?”

    祝掌门的话还没说完,布莱克就扭头对一旁走来的两个身穿影踪派武僧袍,带着黑纱斗笠的女熊猫人侠客喊了一句。

    两个熊猫人妹子很不爽,但她们也没办法,只能向祝掌门行礼后跑去帮助笨蛋小星星收拾远行用的东西。

    “祝掌门,你刚才说什么?我无法从影踪派偷走什么?"

    布莱克回过头,眨着眼睛看着祝踏岚,他说:

    “影踪禅院我去过呀,防守力量还不错,但也就那样了。对了,古穿云大师被我的兄弟捅了两刀,虽然伤不重,但现在需要休养呢。

    可千万别派他去做什么危险的事,对病人的身体不好。"

    “算了,当我没说。"

    潘达利亚第一武僧又一次吃了瘪,他摇了摇头,努力让自己不去思索雪流大师的两个亲传弟子为什么会在布莱克这里。

    但雪流大师那么稳重的人既然默许了这件事,就代表着布莱克确实用某种方法说服了他。

    不可能是用武力抢夺的。

    雪流大师那么厉害的武僧,绝对不可能被这个臭海盗给…

    “唔,你的罪孽里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骄傲。"

    祝踏岗的思索还没结束,眼前的海盗就开始了“罪孽占卜”,

    他微闭着眼睛,在白雪铠的白虎寺里动着鼻子,就像是嗅到祝踏岗的罪恶。

    他拉长声音说:

    “连少昊皇帝那么伟大的人都避免不了骄傲的侵袭,你自然也做不到,在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有所成就的人,都被骄傲包裹着。

    很多时候它不是坏事,你的骄傲可以帮助你在最落魄的时候也不至于坠入泥潭,但在面对黑暗之力时,这么一丁点傲慢就会让你陷入绝境。

    祝踏岚,身为影踪派首领的你,显然是个骄傲的人。

    但在你的骄傲之中,我还嗅到了顽固与僧恨的味道顽固是因为你肩负着潘达利亚的秩序,你将影踪派的万年使命和这片大地的秩序人格化,并将它作为你一生追求的目标,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你几乎没有朋友,没有爱人,没有任何身为生命应有的享乐追求,努力的锤炼自我将自己化作熊猫人文明的剑盾与长城。

    你对我们这些外来者的冷漠与怀疑也是出于此,你讨厌一切不受控的局面,或许我该说,你是一个无可救药的偏热狂?

    但这对于你来说或许是一种美妙的罪孽。

    因而,祝踏岚。

    作为潘达利亚和熊影猫人守护者的你,显然是个顽固的人。"

    布莱克的手指在罪碑上不断滑动,一道道碎屑从石碑上飞出,

    他在用一种祝踏岗无法理解的文字书写着罪孽铭文。

    在最后,海盗又说到:

    “我说你个心怀憎恨的人,你或许不服,但我说的是真的。

    你从小就立志成为一代大侠,你的每一次胜利都建立在你嫉恶如仇的性格与心灵之上。

    你见不得一个善良者被邪恶折磨,你也见不得一个恶徒逍遥法外。

    这种极端的性格让你厌恶并憎恨一切破坏秩序的人,就比如现在,你的心里在憎恨着我,你觉得我就不该出现在你的大地上。

    如果有可能,你现在就会动手把我缉拿,甚至把我杀死。

    你并不认为这是一种错误。

    我也不认为。

    但遗憾的是,哪怕憎恨邪恶,依然是憎恨,它是正义的流毒,

    在蚕食你刚正不阿的心灵,或许未来的某一天,你会因为这种憎恨抛弃自己的准则。

    从一个高贵的守护者,沦为一个肆意使用私刑惩罚一切被你视为邪恶的人。

    祝踏岚,不必反驳!

    身为正义者的你,毫无疑问是个憎恨的人。

    这就是你的三大主罪。

    经由本先知的评判与你的罪碑结为联络,你的罪孽将被实体化,以此源于你灵魂的黑暗之力化作你应对邪恶时的盔甲绝不要忘记,黑暗也是你的一部分。

    你不抛弃它,它也不会辜负你。“

    说完,布莱克伸手在祝踏岚肩膀上轻轻一抽,一团细碎的心能被抽取出来又被拍在了罪碑之上,下一瞬,祝踏岗感觉到了自己和眼前这块黑色石碑的灵魂相连

    ”拿着它吧。"

    布莱克将罪碑丢给祝掌门,挥手取出了心能容器,他看着其中五颗熠熠生辉的“宝石”,对眼前的熊猫人挤了挤眼睛,说:

    “我要用我的花言巧语和恶毒力量揍你了,这可是我光明正大的揍你,你不能反击放心,我绝对不会打你脸的。

    现在,拿好你的罪碑,迎接我狂风暴雨一样的袭击吧我亲爱的老祝。“

    “别那么叫我。“

    祝踏岗冷漠的背上罪碑,将自己的斗笠向下拉了拉,这冷酷的熊猫人低声说:

    “我们还没熟到那个地步,或许有一天我会接受这个称呼,但不是现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