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海盗末日?(1/2)
作者:帅犬弗兰克
    戴琳的座舰海上王权号在统帅着联盟海军全军压上。

    作为打了一辈子仗的海军上将,他统帅的舰队全军出击肯定不是一股脑的全部送上去,那样别说设定火力覆盖区了,就连舰队都无法完全展开。

    此时舰队的出击是分阶段的,每行驶过几海里便会有特定规格的战舰按照戴琳的要求在两翼分散进入炮击位。

    被分为炮艇的火力型战舰最先散开。

    在冲锋型战舰继续向前压制的同时进入t字型的炮击位,再向前便是三等战舰之下,机动性最强的冲锋舰向战场两翼游弋,就如陆战中负责冲乱阵型和衔尾追杀的游骑兵。

    它们是大海上的狼群,只要前锋重型战舰分割开海盗战场,这些小型战舰就可以开启恐怖的自由狩猎。

    而以海上王权号为首的攻坚型战舰在加速,它们要冲入海盗的火力覆盖区,然后开始第一轮炮击。

    如此交替掩护,便可以在海面上形成持久压制的大型方阵。

    就如用战舰组成节点的猎食蛛网,只要对手落入网中就别想轻易逃离,只能迎来被无情绞杀的命运。

    戴琳·普罗德摩尔就是这张致命蛛网中心的猎食者。

    他不断的计算着双方距离和方位,不断的向传令兵传达命令。

    光是上将身边负责传达不同命令的传令兵就有四个,他们分别负责旗语、侏儒电台和各舰信息交互等等职责。

    海战和陆战不同,海战是优雅的。

    在步兵灰头土脸的跟随着骑士在战场狂奔的时候,海军船长甚至可以端着一杯红茶,慢悠悠的观测火炮齐射的炮弹落点。

    一场海战往往要持续大半天甚至好几天,这种效率放在陆军看来实在太过邋遢,但这就是这片大海的规则。

    海洋的战场是陆地的数倍,这无尽之海上自有一套胜负体系。

    不过,在戴琳的指挥下,优雅的海战也变的极具攻击性,他仿佛有种能将所有人团结成一体的能力和气势,一旦他来到这片大海,所有人都会无条件的服从他的指挥。

    这是一种难得的天赋。

    如果说艾萨拉女皇的气势来自于天生贵胄的天命之主,那么戴琳的气势就来自于普罗德摩尔家族被大海祝福的传统与戎马一生的塑造。

    遗憾的是,他此时的对手也有同样的能力。

    在不断向前铺开阵型,如一把坚不可摧的大海利刃一样积蓄着气势的海军对面,各个派系的海盗们也在嘈杂呼喊着让自己各自的海盗船进入预定作战区域。

    相比军舰上那些整齐划一的呐喊,那些海军健儿们坚定冷酷充满了纪律性的压迫,布莱克麾下的海盗们多少显得有些“业余”。

    他们嚎叫着,朝着天空大骂,朝着大海啐出口水,又挥舞着皮鞭或者用破烂靴子猛踹那些吓得要死的新人和胆小鬼。

    他们呵斥着各自的下属将舰炮推出,将船帆升起。

    他们将最后的朗姆酒搬上甲板,慷慨的分给每一个敢在这时候登上船只的海盗勇士。

    他们用美酒麻痹自己的恐惧,用怒吼代替自己的软弱。

    他们一个个在布莱克的带领下也从海岸出发,以一种混乱却又生机勃勃,万物竞发的姿态嚎叫着追随自己的王。

    他们知道自己在各地的坏名声,无数人在咒骂他们。

    他们也知道自己的船和自己的人相比训练严肃的海军们不值一提。

    在无尽之海上的绝大部分时候,他们都被海军们追的到处跑,为了一袋金子就可以毫无顾忌的将刀插入同胞的后背。

    信任对于海盗们来说是一种奢侈品。

    反而,这一刻,不管是不死舰队的嫡系,还是那些稀里糊涂被卷入这一战的海盗小派系们,除了那些提前逃跑的胆小鬼之外,最少在这一刻,他们将自己最宝贵的信任无条件的交给了那个驾驭着幽灵船带着他们扑向不可一世的戴琳·普罗德摩尔的年轻男人。

    那个叫布莱克·肖的男人。

    那个和戴琳拥有同样的姓氏,甚至连外表都越来越像的男人。

    他是海盗杂碎们中能诞生的最传奇的混蛋。

    他是这个世界最低贱职业里能升腾出的最耀眼的星,他甚至能带着一位海盗神与他一起奔赴这最后一战。

    这大概就是布莱克迥异于戴琳的气势。

    尽管布莱克一向以吊儿郎当,非正非邪的不正经形象闻名于世界各地,但只看他此时聚集起的海盗势力便知道,这家伙也有如和戴琳一样可以团结所有人的天赋。

    不过海盗却将这种能力以一种更黑暗的方式呈现出现。

    简单点说,如果戴琳是联军海军的启明星,那么布莱克就是邪恶海盗们的救世主,这对父子之间所有的恩怨纠葛,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彻底宣告终结。

    尽管戴琳统帅的并非库尔提拉斯海军,这多少影响了戴琳此时展现出的上将威严,但考虑到布莱克这次也是仓促应战,并未有提前准备。

    所以双方也谈不上谁更占优势。

    但这一战的所有旁观者却已都从眼下两军于大海对垒的森严气势感觉到了,这一战将直接决定这片无尽之海的归属权。

    就像是传说故事里正义和邪恶的对决一样充满了史诗感,而布莱克和戴琳之间复杂扭曲的关系,更是为这一战增添了太多的话题性和宿命感。

    这让飞行于天际做战争记录的小星星和她背后的米莉小姐激动的全身发抖。

    她们知道,这将是她们这一生能见证与纪录的最棒的战争之一。

    “父亲!”

    在海盗与海军相对加速着冲锋的时刻,吉安娜乘坐的小艇也在鱼人们的推动下靠近了海上王权号,已经启动的大军不可能因为一位公主的到来就停下。

    戴琳也不会允许自己调动起来的士气因为一次暂停而被打消。

    黑色的巨舰,无尽之海上的不败象征,库尔提拉斯的骄傲,戴琳的座舰海上王权号在行驶中丢下舷梯,吉安娜动作灵活的爬了上去。

    尽管她是一名优雅的施法者,但她也是一位库尔提拉斯人,爬舷梯什么的是她小时候的娱乐。

    小法师登上了被士兵们护卫的甲板,小鱼人背着元素粪叉又拄着鱼人海盗旗跟在她身后,小家伙这会倒是大起了胆子。

    它穿着华丽的海盗装,毫不畏惧的朝着一个试图取下它武器的海军士兵咬了过去。

    那凶狠的姿态将对方逼退,但随后就有好几个水手在原地拔刀准备给这个大胆的臭鱼人一点教训。

    小鱼人也跃跃欲试的准备变成一头“海熊”来干翻他们。

    不过这场冲突很快被阻止。

    作为海军上将的临时副官,金剑夫人快步走来,将吉安娜和小鱼人带入了此时已经站在船长舵盘前的戴琳身前。

    上将罕见的穿上了库尔提拉斯的统帅盔甲,这代表着他也做好了在必要时刻亲自上阵杀敌的准备。

    一面血色旗被放在戴琳身后,代表着上将并没有将最残酷的命令下达下去。

    不是因为他仁慈。

    而是还不到时候。

    在这样的大规模海战里,赶尽杀绝的命令必须等到海盗舰队士气溃散后才能下达,否则很容易激起海盗们决死一搏的血勇。

    “父亲,哥哥让我带来了口信,他说...”

    吉安娜刚开口,就被戴琳挥手打断,上将语气冷静的说:

    “别告诉我,现在不是时候,这只是布莱克在拖延时间的伎俩,我可怜的女儿,你又一次被你的哥哥利用了。

    我和他之间该说的话之前就已经说完了。”

    说完,戴琳瞥了一眼吉安娜身旁贼眉鼠眼的小鱼人,他冷笑了一声,说:

    “搜身!”

138.海盗末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