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好逝啊!大范,这是一笔大牲意啊!---加更【11/25】(2/2)
作者:帅犬弗兰克
    您务必要收下它。

    这也是对过去一段时间里石匠兄弟会完美的完成了罪碑雕刻的工作的嘉奖,是对您优秀领导力的私人嘉奖。”

    瘦小子停了停,他瞅了一眼面色微变的范克里夫,他咳嗽了几声,说:

    “当然,你也可以把它们视作一种鼓励,接下来船长要交给你的活很重要,不但有学院实验楼的建造,还有一个私活需要你和优秀的石匠们来完成。

    你是知道规矩的...需要我再强调一次吗?”

    “不,不用了。”

    范克里夫合起盒子,将它放在了自己的手提箱中。

    他不能在这里拒绝来自布莱克·肖的善意,那会给他引来可怕的麻烦,而在瘦小子阴冷的注视中,范克里夫阁下轻声说:

    “干活期间不该问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该碰的不碰,不该拿的不拿。请布莱克阁下放心,我们石匠兄弟会绝对专业!”

    “很好!”

    坎瑞萨德满意的点了点头,他变魔法一样从马车的暗格里拿出一个熊猫人餐盒,递给范克里夫说:

    “那就休息一下吧,埃德温先生,你需要吃点东西吗?一会可能有体力活要做呢。”

    “嗯?”

    ---

    “哎呀,大范来了。”

    在布莱克位于术士学院的办公室里,穿着术士袍的布莱克热情的接待了刚刚吃完一顿海盗风味大餐的埃德温·范克里夫。

    是的!

    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术士学院终于有了自己的教学区域,终于不需要在北岛上的破旧瞭望塔里教学上课了。

    这对于一向遭遇不公正对待的术士们来说可是一件大大长脸的好事呢。

    不过对于这个独特的称呼,范克里夫先生却只能报以苦笑,这虽然是他第一次真正见到布莱克阁下,但两人之前有书信来往。

    布莱克很固执的要称呼范克里夫为“大范”,大石匠纠正了好几次也没改过来,只能听之任之。

    但他到现在为止,都不知道臭海盗这个“大范”到底是什么意思?

    或许是库尔提拉斯那边的一种昵称?

    “你好,布莱克阁下。”

    范克里夫对布莱克行礼致敬,又从怀里取出一封信,递给海盗,说:

    “这是肖尔阁下让我转交的书信。”

    嗯,在布莱克面前就没必要伪装自己的身份了,混这一行的人都知道,眼前这位无冕者大师可是整个世界最手眼通天的人。

    人家连范克里克即将有孩子这种事都知道,还提前预言了孩子的性别,这让范克里夫这老兵在海盗面前实在是提不起对抗的心思。

    凡人怎么能和先知作对呢?

    “哎呀,来就来了嘛,还要带书信,这肖尔就是逊,就知道折腾自己的下属,真是个糟糕的老板。”

    布莱克吐槽了一句,没看信把它丢在桌上,又叼起烟斗,对站在门口的邪眼和扎拉克使了眼色,两个术士立刻退出去将门关好。

    在这宽大的办公室里只剩下布莱克和范克里夫两个人的时候,海盗开口说:

    “带你的雕刻工具了吗?”

    “嗯,带了,这可是吃饭的家伙呢。”

    范克里夫笑了一声,之前得到坎瑞萨德的提醒他就知道,这次可能是要现场做个活,在听到海盗的询问之后,大范便将外衣脱下折好,又把自己的手提箱打开,露出了里面放的整整齐齐的雕刻工具。

    光是雕石刀就有不同规格的七把,而且看那造型和金属质地就知道,这都是矮人大师们手制的精品工具。

    不愧是官方认证的大石匠,光是这一套工具就足够昂贵了。

    “那行,给我雕个东西,让我看看你的手艺。”

    布莱克拿起放在桌子边的萨格拉斯权杖挥了挥,一台很奇怪的鸟人雕塑就被传送到了范克里夫眼前。

    一起出现的还有一块质地非常优良的石材,已经被切割成了四方型的样子。

    海盗吐了口烟圈,指了指那有尾巴和角的鸟人雕塑,对皱着眉头的范克里夫说:

    “就照着它雕,不要求你一定要雕刻到完美,就以石匠兄弟会中大师级的手艺去雕刻,也不必一模一样。

    我的意思是,我给你五个小时,到傍晚的时候能雕成什么样就雕成什么样。”

    “呃,您这个要求...”

    大范倒是不抗拒干活,但作为匠人的他是有自己的操守的。

    他摇了摇头,走上前很专业的用手丈量了一下这鸟人石雕的各种参数,又拿起图纸画了几笔,然后回头对海盗说:

    “给我十个小时,我能雕出还原度在80%以上的复制品。”

    “不!”

    布莱克摇头拒绝说:

    “只有五个小时,你尽力雕刻。

    放心吧,大范,这不是检测你的技艺,我只是需要向我的一位客人证明我们艾泽拉斯的石匠有能力完成一些复杂的任务。

    仅此而已。”

    说完,海盗还靠近大范,小声对他说:

    “好好干,有好处的,相信我,这可是真正的大生意,如果你们能接下这个活,石匠兄弟会就能一跃成为这个世界的重要势力之一。

    甚至未来和达拉然一样,有属于自己的城市也不是不可能呢。

    说起来,我已经给你准备好了通灵学派的构造体导师邀请函呢,现在就等着签字了,这可是真正一步登天,跨越阶级壁垒的好机会...

    记住我的话,不用特别精细,但一定要雕刻出‘神韵’来。”

    臭海盗在离开前专门提醒到:

    “我知道这或许让你难以理解,但务必要把它们当成有生命的活物来对待,相信我,这对你没坏处。”

    偷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