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千舌之魔和他忠诚的魔王伙伴(1/2)
作者:帅犬弗兰克
    纳斯雷兹姆是狡猾的恶魔,它们自称为“看不见的访客”,毫无疑问拥有群星中第一流的邪恶智慧,这个种族的每个成员都是天生的阴谋家和捣乱分子,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包括燃烧军团在内的所有势力的共同认证。

    整个群星里的所有坏事不能都和纳斯雷兹姆有关,但十件坏事里最少七件都有恐惧魔王插手的痕迹,可谓十处敲锣,九处有它。

    简直是个天生的犯罪种族。

    即便是屡次在阴谋对决中战胜了恐惧魔王的臭海盗都不敢说自己面对恐惧魔王时能稳操胜券,这些家伙真的是真正意义上的满肚子坏水。

    不过今天,却有个被圣光灌注灌傻了的恐惧魔王主动的很虚心的向海盗请求阴谋的真谛,这件事不能说离谱,只能说非常非常的见鬼。

    当然,考虑到原力各有威能,作为接受圣光洗涤心灵的代价,洛萨克森牺牲掉了很多阴谋能力也是说得过去的。

    毕竟以海盗的个人经验来看,玩弄阴谋这种事情就如学习一样,那是一个用进废退的过程。

    和一群心思纯净的大傻子们待在一起时间长了之后,脑子自然就成了无用之物。而长期和一群老银币待在一起,则会有效促进邪恶智慧的增长。

    当然这种情况偶尔也有例外,比如芬娜...

    总之,相比其他油滑无比的纳斯雷兹姆杂碎们,洛萨克森确确实实是一个“单纯”的异类,这也从侧面表明了恐惧魔王这个种族的可怕。

    它们不只是能接受原力灌注来伪装自己的外表,它们还可以在保留效忠的情况下让自己彻彻底底的转化为另一种形态的生物。

    甚至能瞒过原力的探查。

    绝对是完美的间谍。

    真不知道当年德纳修斯大帝是怎么把这些“变色龙”制造出来的?

    “赤红深渊的囚犯?哈,你不说这事我都快忘了。”

    布莱克听到洛萨克森的请求,顿时眨了眨眼睛,他叼起烟斗想了想,说:

    “那位曾跟随圣光军团杀入雷文德斯向永恒者的阴谋复仇的始祖纳鲁兹拉莉据说被大帝麾下最狠毒的典狱官折磨了无数个纪元...

    我知道她的故事,但我无法确定她的心性是否还理智正常?”

    “呃,根据我的兄弟们的说法,那头始祖纳鲁在雷文德斯被囚禁的时间太长,缺失导致她沾染了一些暗影界的晦暗气息。”

    洛萨克森毫无保留的说:

    “但总体而言,兹拉莉女士的心智依然属于圣光。

    她只是相比于其他的纳鲁,对待黑暗的态度更极端更激进一些,这可能是源于她过去数个纪元中遭受的可怕折磨。

    大帝麾下的罪孽典狱官们对于人性和罪孽的把控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我很怀疑始祖纳鲁可能也被她们灌注了一些关于‘罪罚’之类的极端观念。

    毕竟时间过了这么久,她在一个远离圣光国度的黑暗之地,在凡人眼中与死亡原力共度了堪称永恒的岁月,不被影响是不可能的。

    这也是我很犹豫的地方。

    一旦让兹拉莉女士回归圣光军团,她那种极端的思想很可能会给这个圣洁的组织带来一些无法确定好坏的改变...

    更重要的是,她的想法和泽拉女士并不一致。”

    “你居然真心实意的为圣光军团的未来着想?喂,你是不是念经念多了,把自己念傻了?你是个恐惧魔王唉。

    哪怕灌注了圣光也改变不了你的底色,关心其他人的感受什么的,这不是你需要考虑的事。”

    布莱克挤着眼睛说:

    “其实你和兹拉莉女士的情况很像,洛萨克森阁下,那位倒霉的始祖纳鲁是被黑暗影响,而你是被光明影响,你们都已成为了同胞眼中的‘怪胎’。

    这也让我为你的前途感觉到担忧。

    你在这件事里根本没有考虑到一个很致命的关键信息...如果不是我出现在这里,你很可能会得到一个凄惨的结局。”

    “嗯?”

    圣光魔王诧异的抬起头,疑惑的看向布莱克,海盗也没有藏着掖着,他举起一根手指说:

    “始祖纳鲁兹拉莉是当年跟随纳鲁军团杀入雷文德斯的幸存者之一,那些圣光生物之所以要入侵死亡国度,正是因为你们这些纳斯雷兹姆在圣光治下的群星世界中四处搞事,这才激怒了纳鲁们。

    也就是说,只要参加过那一战的纳鲁们都知道恐惧魔王和雷文德斯的深层联系,否则它们不可能直接了当的去挑衅一位永恒者。

    据我所知,那一战打的很惨烈。

    在神秘的锻石师女士制造出专门针对圣光入侵的石裔军团之后,入侵雷文德斯的纳鲁军团几乎全军覆没。

    尽管它们的爆发给德纳修斯大帝带来了无尽生命中少有几次的惨烈失败,但这个秘密最终被隐瞒住,这才让你们这些纳斯雷兹姆能继续在物质世界四处搞事。

    但兹拉莉是唯一的幸存者!

    你要搞清楚这一点,她知道你们和暗影界的联系,而且她手里有证据,她的存在本身就是证据。”

    布莱克摇了摇头,说:

    “一旦兹拉莉在我的安排下回归到圣光阵营,就代表着纳斯雷兹姆们隐藏的秘密会有暴露的可能。

    当然,我会想办法和她达成协议,让她隐瞒这个秘密。

    但只要她回归,只要她和泽拉见面,你的卧底身份就瞒不住了。其他纳斯雷兹姆们无所谓,它们随时可以逃回雷文德斯,但你呢?

    你会成为可悲的牺牲品。

    你真的是和圣光接触太久,让你从一流的阴谋家退化到了一个心中充满仁慈的好好先生,瞧瞧你,可怜的家伙,你一心为大帝服务却没有发现你的大帝根本不在意你的生命...

    这或许可以被称作‘必要的牺牲’?”

    “这...”

    在海盗的语言攻势下,圣光魔王迅速沉默下来。

    它试图找到一个海盗的语言漏洞来反击,但在思考了好久之后,洛萨克森绝望的发现,布莱克说的都是正确的,没有丝毫诱导或者隐瞒。

    好几分钟之后,圣光魔王低声说:

    “如果这是为了大帝的伟业服务所必须付出的代价,那么我愿意接受永寂的结局,这是必要而伟大的牺牲。

    在大帝的无尽伟业即将开启的时刻,我很荣幸能成为我的塑造者与我的神所渴望的荣光中的一员。”

    “你在说谎!”

    布莱克哼了一声,撇嘴说:

    “果然,过度接触圣光有损智力。

    瞧瞧你,恐惧魔王,你连说谎都变的如此拙劣。圣光灌注带给你的不只是心性的改变,还有强制你认识到生命的可贵与保护的真谛。

    你曾黑暗的内心已知每一个生命都有其价值,你已不可能再和其他杂碎一样漠视人命。

    不管是别人的,还是你自己的。

    你在为自己即将死去的结果而感觉到悲伤,甚至想要给自己提前念经来让自己安息。

    你的心情低落是因为你察觉到了你的造物主对你的背叛。

    你以无上的忠诚侍奉祂,换来的只是无情的抛弃...哈,圣光让你多愁善感,圣光把你从一个无情的搅屎机器变回了一个有感情的纳斯雷兹姆。

    连这样的你,都领悟了悲伤...”

    “不是的!”

    刚才还表现的温和又谦卑的洛萨克森这会有些惊慌,它摆着吓死人的爪子解释到:

    “我并未如此软弱!我是真的渴望为大帝的伟业奉献力量!被塑造的生命本就该为造物主奉献一切...”

    “所以,不是不敢反抗,而是不能反抗,对吧?”

    海盗咧嘴一笑,他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低声说:

    “六大原力各有威能,奥术让人睿智又自负、邪能让人强大又狂躁、虚空让人自信又疯癫、生命让人博爱又滥情、死亡让人理智又冷漠。

    至于圣光...
9.千舌之魔和他忠诚的魔王伙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