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连大灾变都不能瞬发的垃圾有什么资格当巫妖男爵?差评!(1/2)
作者:帅犬弗兰克
    玛卓克萨斯东北方的群山之中,与锐眼密院的大本营仅有一山之隔的神秘山谷里,一向安静的祭仪密院在今夜的夜晚到来时突然变得热闹起来。

    被派往国度各处进行各种研究和观察的祭仪使者们都被提前召回到这片阴寒无比的山谷中,地位高贵的巫妖导师们也提前给自己的巫妖之躯的白骨做了清洗和点缀,有的比较讲究的家伙甚至给自己的白骨之躯喷上了凋零密院那边出产的死者香水。

    而数目庞大的巫妖学徒们则换好了没有破洞和污痕的学徒长袍,他们带着战争国度的通灵师学徒们统一的鸟嘴面具,在各自导师的带领下从他们的通灵塔中走出,在祭仪密院的死霜群山之下的牺牲深渊的大平台四周集合。

    祭仪密院刚刚制作完成的战争浮空城佐尔拉姆斯的阴影从死霜群山的倒影里一点一点的浮现出来,在巫妖、卫士和学徒们抬起头的注视中,那散发着无尽寒霜的战争要塞很快就悬浮到了这片山谷之上。

    按照传统,接下来就是等待强大而永恒的辛达妮侯爵出面宣布这一次的巫妖考核开启了。

    学徒们在交头接耳的传播着各自不知道从哪听来的小道消息。

    有人在说这座崭新的浮空城名义上是侯爵为了这次巫妖考核制作充当考核场地,但实际上这座浮空城是被制作用于应对玛卓克萨斯可能会出现的内乱。

    在其他密院对彼此磨刀霍霍的同时,看似偏安一隅的祭仪密院其实也在暗中做着准备,掌握着死亡魔法真谛的巫妖们绝不畏惧战争,他们掌握的毁灭性魔法就是他们最大的底牌。

    这是大部分巫妖学徒们共同的认知。

    他们认为自己的密院不可战胜,甚至有些暗中期待战争的到来。

    那意味着他们这些新兵也会上战场,从其他密院的失败者那里抢来自己需要的各种材料和在和平年代很缺乏的功勋。

    在祭仪密院中,没有功勋的他们是很难用时间熬到自己通过升变仪式的那一天,若不能前往正式巫妖们的图书馆寻找知识来强化自己,那么他们仅靠着一腔热血就通过升变仪式的可能估计也不会那么乐观。

    但也有一些消息灵通的家伙对这种愚蠢的「巫妖必胜论」嗤之以鼻。

    他们在小声传说辛达妮侯爵为祭仪密院暗中挑选的盟友已经在前不久遭遇了可耻的失败,如果战争真的爆发,那么巫妖们估计要孤身面对来自其他四大密院的威胁了。

    据说,侯爵大人正在竭尽全力的派人穿越危险的软泥孢殖林,试图和雕零密院取得联系并构建起更深层次的合作。

    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好消息传回。

    学徒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平日里都在各自的通灵塔中完成巫妖导师们布置下的学术任务的学徒们少有如此放松的时刻,可以不必担心课业和试验的压力,在五年一次的考核日尽情释放自己的八卦天性。

    而在场的正式巫妖们也都是从学徒这个阶段走过来的,这些掌握着强大魔法的白骨骷髅架子们并不在意学徒们的放肆。

    实际上,在场的每个正式巫妖这会也都没心情去关注各自的学徒们。

    这场密院内部的考核并非针对随时可以被替换的学徒,而是针对它们。

    祭仪密院毕竟是知识拥有者们掌控的地方,这里相比其他密院的战争要塞模式其实更类似于一所教学机构,这一点和凋零密院很相似。

    但两者不同的地方在于,祭仪密院的内部竞争显然更剧烈一些。

    玛卓克萨斯的每个密院都有一名侯爵和两名男爵作为最高管理层,侯爵的名号很少会在短时间内发生巨大的变动,但男爵们就很难长时间坐稳自己的位置。

    能成为巫妖的家伙们就没有一个是会让人省心的乖宝宝,野心勃勃的它们都渴望晋升高位,掌控权力,因而祭仪密院每一次的内部考核几乎都会有巫妖男爵被挤下高位。

    作为巫妖掌控者的辛达妮侯爵并不干涉这个过程。

    她甚至鼓励这种内部竞争,这和玛卓克萨斯的大环境非常吻合,弱者需要被淘汰,强者才能拥有一切。

    不过今天的辛达妮侯爵似乎心情很差的样子。

    她只是驱使着自己装点奢华的巫妖之躯在浮空城平台上短暂露面。

    甚至没有多说废话,非常直接的宣布密院考核开始,连半个标点符号都不愿意多说便回到了浮空城的指挥厅中。

    这一幕让有心眼的巫妖们纷纷觉察到了事情不对,但没有更多时间留给它们思考了。

    辛达妮侯爵麾下的两位巫妖男爵「缚霜者」佐尔纳和「终末之息」巴米达尔正从崭新强大的浮空城上驾驭着魔法落入下方被阴寒的白骨束缚起来的考核之地。

    两位男爵心中怎么想的没人知道,但最少在表面上它们看起来信心满满。

    整个密院现在存在着差不多一百七十名正式巫妖,除去大部分传奇菜鸡之外,剩下的近四十多个都是半神级的老资格巫妖了。

    其中还不乏曾经担任过巫妖男爵却中途翻车的强力人士。

    这意味着两位现任的巫妖男爵想要捍卫自己的权势和名望,就必须在持续三天的考核中接下这些虎视眈眈的家伙们连番不断的挑战。

    幸运的是,按照规则,每一位巫妖只能选择一位对手。

    这意味着两位巫妖男爵能为彼此分担压力,它们必须在这三天里联合起来,否则两个家伙很可能都会失去自己拥有的一切。

    不过以往对于巫妖考核很有兴趣的辛达妮侯爵大人今天确实兴趣缺缺。

    她甚至都没有出现在浮空城的穹顶高塔上观赏这刺激的内部竞争,看那些平日里人五人六的巫妖大人们为了她扔下的两块骨头把彼此的狗脑子都恨不得打出来。

    侯爵女士现在真的很烦...

    她正一个人待在浮空城的指挥厅中,手中把玩着一根造型相当独特白骨通灵权杖,那巫妖之躯上闪耀灵魂之火的眼眶中正进行着相当深邃的思考。

    对于玛卓克萨斯的内部纷争,辛达妮侯爵也有自己的考量,她不是不渴望攫取权力但她深知时机的重要性。

    她很早之前就为祭仪密院挑选了一位可靠的合作者,就等着天下大乱时,她统帅巫妖们和自己的合作者里应外合,出其不意的一举杀出,占领兵主曾经用于统治玛卓克萨斯的王座,来建立属于巫妖们的伟大统治。

    和这片大地上的其他人不同,辛达妮侯爵向来认为狂暴的力量应该由冷酷的智慧加以统帅,就如兵主以自己的永恒战争智慧统帅着整个玛卓克萨斯,为整个暗影国度带来了无数纪元的和平一样。

    从这一点出发,再没有谁比驾驭着祭仪密院的她更适合成为玛卓克萨斯的新任统治者了,毕竟你不能指望一群战士和构造体能在智慧层面上和巫妖们争雄。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

    谁能想到,她忠诚的合作者,已经快要被自己用智慧完全驾驭住的造物侯爵伽玛尔居然被一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家伙给砍死啦!

    整个事件发生的时间从开始到结束就一个晚上,事情快的让辛达妮侯爵根本反应不过来,而在她了解到内情的时候,造物密院和魂选密院达成同盟的消息已经摆在了她的书桌上。

    辛达妮侯爵顿时敏锐的感觉到了一股恶意正在接近她和她的密院。

    她必须立刻做出反应,否则...

    「轰」

    一声巨响打断了巫妖侯爵的思索,让她非常不满的挥起手中那根古朴奇特的通灵权杖,对护卫自己的两位白骨骑士喊到:

    「外面出了什么事?怎么这么吵?我的男爵们落败了吗?」

    「不,侯爵大人,是外来者!」

    一名匆匆前来的传奇巫妖向自己强大而永恒的侯爵汇报到:

    「魂选密院派出了死亡骑士们组成的仪仗队。

    那些野蛮人不顾阻拦闯入了我们的仪式区,他们宣称魂选密院向来崇拜知识,因此从其他国度邀请了几名流浪巫妖作为魂选密院的知识代言者。

    他们要求我们允许他们的巫妖也参与到密院的考核之中。」

    「什么?魂选密院的死亡骑士们在一群巫妖面前宣称他们崇拜知识?这究竟是什么样疯癫的行为艺术?」

65.连大灾变都不能瞬发的垃圾有什么资格当巫妖男爵?差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