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识时务的辛达妮侯爵:现在退位保平安还来得及吗?(1/2)
作者:帅犬弗兰克
    巫妖,这种独特的生命形式是死亡力量在法术层面的究极造物之一。

    它们具有独特的外形、不灭的灵魂、强大的魔法、冷酷的思维,以及永恒的生命,它们彻底抛弃了软弱的血肉将自己的精神超脱于物质之上,用真理的智慧将自己的愚蠢褪去并将自我重塑为更高阶的存在。

    最少它们自认为如此。

    即便是在亡灵种群的起源之地,拥有囊括了各种各样奇怪生命形态的亡灵生物的玛卓克萨斯中,巫妖这种高阶亡灵都属于「亡灵食物链」最顶层的存在。它们神秘、强大、知识渊博且崇尚隐秘行动。

    不过,即便是在亡灵起源之地,巫妖们的数量依然是很少的。

    除了要成为巫妖就必须先具备一颗求取真理的心以及一个学识渊博的灵魂在这布满了战士之魂的国度是非常困难的硬性条件之外,要成为巫妖就必须独立完成「升变仪式」。

    这个仪式多复杂就不说了,它最要命的问题是危险性极大。

    一旦无法通过升变仪式就意味着巫妖学徒们的灵魂会湮灭在失控的仪式中,那意味着魂飞魄散和灰飞烟灭。

    不管对于亡灵还是活人而言,这个仪式都属于那种脑子正常的家伙绝对不会去尝试的作死选项。

    从这一点来说,祭仪密院的巫妖们表现的非常傲慢并且总是鼻孔看人这种行动其实就说得通了,它们确实有自傲的资本。

    每一个现存的巫妖都是直面过永寂死亡并战而胜之活下来的胜利者,而众所周知,胜利者们在玛卓克萨斯总有很多特权。

    不过今天,祭仪密院的胜利者们却遭遇到了麻烦,真正意义上的大麻烦。

    「还!有!谁!」

    疯疯癫癫的萨奇尔老大爷在一群嚎叫的恶魔大军的簇拥中,势若疯狂的提着缚霜者佐尔纳的寒霜颅骨。

    这个狂暴的术士大师拄着巫妖男爵被硬生生拗断的寒风之刃在空中挥舞着,对周围那一群沉默的围住他的巫妖们大喊到:

    「我就问你们一句!还有谁认为我没资格成为一名巫妖的?站出来!来,站出来我们讲讲道理!」

    就在刚才,众巫妖和它们的通灵学徒们亲眼目睹了这个该死的疯子术士用自己的颅骨当武器,还在不断的召唤恶魔进入死亡国度,硬生生用人数优势打垮了巫妖男爵的寒风领域,又用一手强大到不可思议的「魔法武技」正面击溃了缚霜者的死灵仆从。

    双方在对飚死亡一指的场面更是让一群正式巫妖们都心头发寒。

    这个疯子是什么来头?

    在死亡原力压制住邪能原力的情况下,居然还能靠着蛮力与无与伦比的战斗经验将缚霜者佐尔纳击溃在试炼场中,还当着整个祭仪密院的注视砍下了那名巫妖的脑袋。

    虽然对于巫妖而言,只要护命匣还在,它们就永不会死去,被砍掉脑袋什么的也是无伤大雅。

    但眼前萨奇尔老大爷的行为明显已经超出了战斗和切磋的定义,这家伙分明就是在挑衅!

    它是专门跑来搞事情的!

    如果放在魂选密院或者造物密院,萨奇尔的挑衅行为一定能收获死灵们毫不留情的反击,但在祭仪密院这群心思阴沉的巫妖们眼中,这种过于癫狂的挑衅显然意义不大。

    他们很轻易的压制住了内心其实并不怎么愤怒的心情,并很理智的分析了一波,大家都开始觉得这群代表魂选密院前来参加考核的流浪巫妖们的目的很不单纯了。

    而这一幕也被浮空城穹顶上的辛达妮侯爵看在眼中。

    侯爵看着自己挑选出的巫妖男爵的脑袋被那个疯子术士抓在手里甩来甩去当流星锤的样子多少有点小生气,这在挑衅众巫妖的同时分明也是在打自己的脸!

    真是一群狂妄野蛮的外来者。

    但身为掌控了祭仪密院数个纪元的古老者,辛达妮侯爵的思考明显更加妥帖,她从这几名外来者反常的举动中品尝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巫妖侯爵一边悄然派出了祭仪密院的空中部队向四周侦查,一边不发一言的将注意力放在了另一名巫妖男爵那边。

    她相信自己忠诚而能干的巴米达尔男爵不会让她失望的。

    事实也确实如此。

    相比「缚霜者」佐尔纳这个在五年前才成为巫妖男爵,多少有些根基不稳的天才新人,「终末之息」巴米达尔那可是祭仪密院的老牌强者了。

    虽然漫长的巫妖人生中也是有起有落,数次被赶下男爵的宝座又数次夺了回来,但这起起伏伏之中也证明了这位深受辛达妮侯爵青睐的家伙是有两把刷子的。

    最少在善用智慧这一方面,巴米达尔男爵要比佐尔纳优秀的多。

    面对其他外来者的挑战,巴米达尔没有鲁莽的使用最直接的法术对抗。

    虽然对自己的施法能力也很有信心,但在亲眼目睹了缚霜者佐尔纳被一个疯疯癫癫的外来灵魂拆掉了巫妖之躯后,老牌男爵立刻意识到这群看似人畜无害的外来者实则别有力量。

    正面冲突不划算!

    就算他竭尽全力打赢了全部挑战者,但面对剩下渴望出头的同伴们不讲武德的车轮战,自己迟早要败下阵来。

    这就是自取其辱。

    任何一名有城府的巫妖都不该把自己至于那种尴尬的地步。

    因而面对老梅里、安东尼达斯和艾利桑德三位外来巫妖的挑战,巴米达尔男爵果断的选择了知识分子们更擅长的领域。

    它要和他们在死亡魔法理论的辩论中大战一场!

    而作为长久在巫妖圣地中进修的老牌强者,巴米达尔男爵对于自己的理论学识水平还是很有信心的。

    不过....

    「为什么要用你们的题目?」

    巴米达尔男爵悬浮在试炼台上,很不满的对眼前的几名外来者说:

    「认清你们的身份,流浪巫妖们,是伟大而永恒的侯爵殿下允许你们参与到祭仪密院的考核中,你们应该感恩而不是不断的挑衅神圣的传统。」

    「如果你是个维护传统的巫妖,那你肯定不是个合格的巫妖。」

    并没有参与到男爵挑战中的蓝月院长冷幽幽的推了推自己的眼镜,对巴米达尔男爵说:

    「在我们的世界里,只有那些不服从腐朽传统,一心致力于最前沿最离经叛道的魔法课题的研究者们才会下定决心走上巫妖之路。

    危险的升变仪式在我们眼中是对抗腐朽,追求变革的符号,只有永恒的生命才能支撑我们在真理之路上走的更远。

    我其实很遗憾。

    在我来到巫妖之力的起源时,我看到的并非一群锐意进取的研究者,反而是一群充满了腐朽味道的权力生物。」

    说到这里,蓝月院长看了一眼手边几本刚刚从那些巫妖学徒那里收集来的研究手札,那上面的课题之陈旧让她感觉到自己仿佛走入了博物馆里。

    虽然不得不承认,祭仪密院在死亡原力深化研究的纯粹领域中确实有两把刷子,不愧是巫妖的圣地,其底蕴远超艾泽拉斯的通灵学派的研究。

    但也就这样了。

    除了这个领域大放异彩之外,其他领域的研究别说是乏善可陈,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寸草不生。

    玛卓克萨斯的巫妖们根本不往其他领域投入自己的智慧,它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把自己的一切好奇都献给死亡领域。

    这种专注让人惊叹,但它显然不足以提供给更多研究者们发挥才智的舞台,看看祭仪密院这内部争斗的程度就知道了。

    在闪耀的智慧无法被全部投入对正确领域的真理追求时,它就演化为空转的齿轮来消耗宝贵的激情并散布名为「平庸」的可怕流毒。

    但不该是这样的!

    蓝月院长对于祭仪密院此时的状态非常不满意。

    这个地方明明可以做到更伟大的事,但它偏偏选择了随着玛卓克萨斯其他密院一起自甘堕落。
66.识时务的辛达妮侯爵:现在退位保平安还来得及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