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三十二章帝崩谁手(1/2)
作者:灵猴指路
    一天后!

    正值八岁的九皇子苏遇被旨封为太子,入东宫,才让乱糟糟的朝廷上下,又有了些秩序及平静!

    但一天后,整个朝廷再次迎来空前大乱!

    此事源于昨夜天牢被劫,孟觉臣火急火燎的小跑进入皇宫的风清殿,说有急事求见苏少商!

    等通报侍卫进殿后,全然震惊,无措的大喊:“有刺客……”

    这三个字,犹如天外陨石击中大地般引人震撼,然而当禁军来救时,被匕首刺中心窝的苏少商,己径在龙床上,死去多时!

    孙清与两名宫女,则死在墙角,是被人封了咽喉而死!

    苏南山很快带人封了皇宫,并严令消息不得外传!

    只是,帝尊之事如日头,其事如光,难以包藏,所以第三天便传入了京都各大势力耳中,但仅仅只敢流传于阴瓦之下,于大庭广众前,倒无所异常!

    风先山中。

    苏非颜正在盯着铁笼子中的黑鹰观察,然而左看右看,其形无异从前,但其看主人的目光,已从原本的温和依赖,变得阴厉仇视!

    苏非颜扔了块以前黑鹰最喜欢的兔肉给它,却不见它欢呼雀跃的去啄食!

    “看来,黑鹰应该是中了传闻中的迷魂巫蛊!”

    叹息一声,苏非颜起身望着天际,眉宇间只有悲痛,因为这种毒,真正的无解,而黑鹰伴他五年,虽非同类,却作朋友同伴,如今中了毒蛊,只有等死了!

    再次回首,苏非颜打开笼子的门,将黑鹰放走了!

    望着黑鹰飞天而去,苏非颜喃喃道:“虽不想不愿你终时,无我伴于左右,却只得纵你飞翔九霄,无憾于世!”

    “公子,您……?”姚文谷从山外归来,见苏非颜伤感望天,故而不解其意!

    “没什么,月有阴晴缺,友无常伴时!”

    “对了,这么快便回来,是有什么事?”

    苏非颜一问,姚文谷却不镇定了,连忙道:“公子,苏少商死了!”

    “什么?”

    “快说,究竟怎么回事?”苏非颜急切道。

    “具体还不知道,只是说,前天夜里,孟觉臣去见他时,侍卫才发现他被人用匕首刺死在床上,而具体消息,被神捕司司首苏南山封锁,目前我们的眼晴,尚有不及!”

    姚文谷说完后,又接着提议:“公子,如今的朝廷,已经风雨飘摇,依属下愚见,您应该立即起兵,重修正统?”

    苏非颜内心激昂,但还是问了一句:“有可能会是假消息,旨在故意引诱我暴露于人前?”

    姚文谷有些不好回答,真假从来不由人愿,这是行动前的三思!

    苏非颜沉吟道:“若真,必立即起兵,如假,也应起兵!”

    “公子,你?”姚文谷不解个中分意道!

    “这消息真假己径不重要,重要的是权贵们心已大乱,我们只需要放大这个消息,让民众知道,接下来,就各瞧本事了!”

    “是,属下立即去办!”姚文谷一礼之后,赶紧出山去安排事务!

    玉女峰上!

    有一绿衣女子正远眺着众山之美,一切都是娴静自然的,无物无垢扰其清洁!

    不自觉的露出笑意,女子的笑,即便说为绝世亦不为过!

    “你应该多笑一笑,很美,心醉当如此!”女子左侧的灰袍男子欣赏道。

    “哼,天地之美,众生不赏,却只集目于一张脸孔,俗,贱!”女子换上冷漠,毫不留情的讽刺了灰袍男子一句!

    “你不懂,美景千万年不变,美人,却是几世难求!”灰袍男子不介意道。

    女子不愿聊这个,因为观点来于族别,争论无用,故而另起话题道:“留给我们的时间正在加速缩减,我们的行动,必须加快!”

弟三十二章帝崩谁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