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一十八章 总在岔路口(1/2)
作者:灵猴指路
    舍室墙角!

    苏非颜蹲在这里,一声又接一声的叹着气,他不明白,明明江鸳不傻,能从自己的言语和举动中悟到,自己对她有情无仇,所以她把自己给拉到这儿,并按肩让蹲下去,还微笑的告诫道:“听话!”

    江鸳回屋了,同时还有两个年青点的村妇一同进去,为她更衣梳妆!

    苏非颜感叹着,一族之王,竟然。像看门狗一样的守在别人墙角,只怕高天厚地之间,也仅江鸳有此福泽!

    “大虾,看你面生的很,口音也不对,你是怎么来的白年观?”一个少年过来搭话!

    苏非颜不想搭理少年,但转眼又反问道:“这个小道长,是什么来路?”

    “你都没回我,怎么好意思反问!”少年也不搭理苏非颜!

    苏非颜把少年拉回来道:“我从河里飘过来的!”

    “怎么可能,你骗我年青?”少年不信。

    “说谎是小狗!”苏非颜赌了一句,少年才默然的点了点头,然后又问:“外边的世界凶险不,我不想打渔了,但我爷说,外边兵荒马乱的,还有人吃人的事,是不是真的?”

    “你还不客气咩,一人一个,先回我上一个问题!”苏非颜压着活,才好问。

    “她,说来比脚布还长……!”

    少年似乎要聊到天荒地老,所以盘坐下来,苏非颜却忙打断道:“长话短说,不然聊不下去了!”

    “一句话,她叫惠能道长,来历不知道!”少年说的很简介,然后等着苏非颜的回答!

    苏非颜倒也是学成了惜字如金,道:“险!”

    少年点了点头,苏非颜又问:“她要嫁谁?”

    “镇上的仙人!”

    少年一回一问:“有多险?”

    “胜虎百倍!”

    “她为什么说是自己引来的劫?”苏非颜又问。

    “因为那个仙人,是由一尊神像变的,也是小道长她用玉石塑的,说来也怪,开始时,咱们去拜,都是有求必应,但越到后来,那神像竟然活了,然后开始四处干坏事,好事也有,但总体坏多好少!”少年说道。

    “你是说,他不是人?”苏非颜诧异道。

    “啊!”少年点头道。

    “妖?”苏非颜不禁呢喃道。

    “打胡乱说,让他听见,可饶不了你!”

    少年提醒一句,又继续道:“那仙人之前一把火烧了自家老巢,后来就不见了半个多月,然后小道长又来这里寄居了,只是那仙人一月前又回来了,还说要娶媳妇,呐,小道长被他看中了!”

    “本来吧,小道长是不可能答应的,但他用仙法,把河里的鱼都给弄走了,叫我飞鸟村咋个活!”少年叹着气道。

    苏非颜倒是有些拿不定,是否吃得下那个啥仙人了!

    没有多久,江鸳一身红服的走了岀来,苏非颜抬头看去时,也不免生出夫复何求之心!

    “哇塞,要是我以后娶的媳妇儿,也有这么漂亮,得美死了!”少年看得羡慕不己!

    江鸳听见后,也笑了一下,道:“你这小子,不思大道,求何美色!”

    “小道长说的是!”少年起身来,害羞的挠挠头!

    江鸳看向苏非颜,道:“好自为之!”

    苏非颜也想说些什么,但情蛊的发作,让他不得不照萧奇说的方法,给自己来上一个大嘴巴子,然后,众人确定了,他是疯子!

    江鸳摇摇头,同情道:“你以后就住在这里吧,村民们会对你照顾一二的!”

    苏非颜没听见,因为他在面朝墙头,继续的给自己抡耳刮子,直到第六个,才感觉好多了,但腮帮子痛啊,他恨恨道:“擅笙,令狐老九,你仙人板板的!”

    牢骚发了,苏非颜回头来时,才见江鸳已经上了一匹红花马,由人护送远去!

    其他村民也都回家了,那少年也被人拉走了,怕苏非颜发疯搞他!

    苏非颜自是追了上去,但萧奇却给他泼冷水:“主人,你喜欢的是失忆前的她,还是现在的她?”

    “你脑子抽呢,我又不是见色起义,更别说什么一贱钟情,就想以身相许!”苏非颜道。

    “可这样一来,要让她记起你,只怕也是困难重重啊!”萧奇并不看好这段情!

    苏非颜跑着跑着,有些渐渐慢了下来,他才发现,自己又步入了一个岔路口,左边,是追寻现在的江鸳,右边,是寻觅以前的江鸳!

第一个一十八章 总在岔路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