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一场“筷战”(1/2)
作者:酉卒日天
    长野县、轻井泽,裴家的会客厅。

    御坂真白的示弱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

    由于不甘心坐以待毙,牛仁义在自己刚才的做菜过程中也尝试性的冒险了一回。

    在他的刻意用意下,他通过控制切蔬菜的不同频率亦是给外界可能关注自己的天之本樱发送了一条类似于摩尔斯电码的求救信息。

    这段电码是他和天之本樱彼此间“悄悄话”,别人是听不懂的,所以他才敢这么堂而皇之的用出。

    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希望小樱看到自己的悄悄话后能及时通知京都总部让他们能过来救援。

    当然了,为了掩人耳目,这个悄悄话的频率牛仁义从头至尾都做的很隐蔽一共就做了两次,然后就把全部心思放在了烹饪上。

    说到底,他不是职业的特工,还没有大心脏到在那么恐怖的庆晨面前连续两次对着御坂真白的镜头发暗号。

    与此同时,这次意外的烹饪对牛仁义的考验性也不小,需要他能在毫无准备的前提下做出些和摸鱼外卖林主厨不相上下的料理。

    为此,在和今夜的主厨简单通过气明确了家中的剩余食材有那些可以使用后,牛仁义最后选择制作两道家常菜,来应对今次的晚宴。

    两道菜一道是著名料理扬州炒饭,一道是日本的传统料理天妇罗炸虾。

    这两道菜肴对于中日两国的民众而言都是极为熟悉的家常菜,但要做的既好吃又好看却也是特别考验厨师的水准。

    为了让对方觉得自己无心摄政,牛仁义在制作料理的过程中也是把自己彻底变成了一厨子,专注其中。

    牛仁义在料理的过程中还按照御坂真白的要求一边对着摄像镜头做解说一边进行烹饪。

    这要是不知道的人看到了以上的场景,那恐怕还会以为牛仁义正在开美食小课堂。

    “炒饭是我们亚洲文化圈中一个很传统的菜肴。不过要做出真的好吃的炒饭,选用食材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在米饭的用料上,要炒出好吃的饭必须用隔夜的冷饭,然后在用米上最好用籼米。而不是用糠米。”

    “提问:什么是籼米?什么是糠米?”

    作为拍摄者,御坂真白在直播的途中会和牛仁义做即时的互动。但凡有不懂的地方她都会立即提问。

    “我们平常食用的米饭是糠米,粘性强,籼米呢则粘性少,这样的米炒才会爽口和粒粒分明。然后为什么用隔夜冷饭炒,也并不是我想将就一道菜,而是因为隔夜饭其水分少,炒起来才不会黏。”

    “像现在的情况,由于没有隔夜饭。所以我们只能先将就的用刚煮的饭代替,为了尽可能的使米饭干,我们这边在煮饭的时候就需要减少加水量。”

    在牛仁义耐心而细致的解说下,不远处的一众大人也是止不住的赞叹。

    没办法,牛仁义的个人魅力属实太强,而且料理是做的真好吃。

    刚才牛仁义做的天妇罗炸虾,目前已上桌了。

    这道菜看似是炸虾,处理起来简单。

    但实际上却非常考验厨师对油温的把控的。

    好的天妇罗绝不是裹着厚重的面团,而是必须裹上一层薄薄的面衣。

    如此面衣在热油中迅速成型,将面衣中的食材包住,继而又蒸熟面衣里的食材。

    只有这样,天妇罗这道菜才是合格的。

    而牛仁义呢,做的也是真好吃,不仅外观做的好看,吃起来的感觉更是颊齿留香,比一流日料店的天妇罗都不差。

    贴合着美味,再加上牛仁义在厨房里烹饪的场景实在是给人一种在看厨师类偶像剧的感觉。

    那专业中带着帅气的模样,说是老少通吃是丝毫不过分。

    “美惠,我现在算是明白真白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这少年了。这要是我,我恐怕也会沦陷。”

    幸海露坐在御坂美惠的身边,低声耳语。

    这年头做女人真的太不容易,又要养娃,又要做饭,时不时的还得看丈夫的脸色。

    而牛仁义这样的年轻人只要养成好了,不说别的,最起码之后成家了,做饭这个家务就可以甩锅了。

    并且这男孩浑身上下着实是有一股子不贴合年龄的成熟气质,有大将之风!

    现在这可是当众料理,但凡出了一点差错都会落入所有人的眼里。

    但这少年呢,面对镜头却从头至尾不慌不乱,不急不躁,光是这份淡定和从容就不是这个年纪孩子该有的。

    在尝了牛仁义的料理后,她这个挑剔者甚至有种味蕾被少年征服的错觉。

    她心中不禁赞叹:世人只知道这少年是棒球天才,谁又能想到这少年原来还是一烹调小达人。

    御坂美惠赞同的点点头,对牛仁义是愈看愈满意,就差满意的直接抱上去亲一口,大喊一声“女婿,你做的真好!”

    作为一个日本人,牛仁义今天用天妇罗给大家伙吃着实给日本料理长脸。

    本来她还挺责怪女儿要求什么不好,要求牛仁义下厨。

    但现在看来,女儿的要求是明智的。

    而看着现场一众小辈盯着牛仁义目瞪口呆的模样,她现在也愈发有脸。

    很显然,牛仁义用实际行动好好的杀了一把在场华国同龄人的威风,让她这个本土日本人与有荣焉。

    而在牛仁义的厨艺惊艳众人的同时,少年区的庆灵也是不止一次的把目光投射在刚才拒绝她的牛仁义身上。

    作为食指不沾阳春水的存在,她现在正有些想不明白京都府处心积虑保护的天才为何会有这么一身斐然的厨艺。

    牛仁义的天妇罗做起来绝对比厨师还厨师,什么要切断虾腹部的筋,用手按压,使虾伸直;什么包虾的面糊要凉,用冰水调糊;什么油温的温度要严格控制在165-180度之间。

    说的不仅头头是道,做起来更是异常熟练。

    这也让少女着实对牛仁义起了更多的兴趣。

    与此同时,庆灵发现牛仁义是有影响他人的魔力的,有他在场和没他在场,胖子丁真的表现也截然不同。

    现在的丁真,吃饭的时候不仅不回避自己的目光,反而还和自己频繁对视。

    这些改变让庆灵不得不又联系到了牛仁义。

    潜意识里,她严重怀疑是牛仁义的让胖子有胆子对她狐假虎威。

    庆灵吃着嘴中的天妇罗炸虾,用着满是兴趣的眼神把自己的视线在丁真和牛仁义身上来回移。

    感受着女孩目光的丁真则硬着头皮在不断给自己加油鼓劲!

    现在的胖子其实依旧在怕,可看到了牛仁义的表现后,他又反复告诉自己他绝不能慌。

104.一场“筷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