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为牛仁义平反的毛利岚(1/2)
作者:酉卒日天
    “各位应该都有所耳闻吧,四天前他到东京去比赛结果在更衣室遇到了穿越事件。”

    “两个异界人,一个异界兽,如果他是上杉家的间谍,为什么不叫上杉家的人过来。”

    “要知道,上杉家的人可是会空间魔法的。他们要运走东西可比我们快的多。”

    “然后我们在看旗木合的记忆被删除又恢复这件事,我们所得知的真相是——那个孩子召唤出魔法生物只是为了对付外敌。在看到自己召唤的魔法生物意图对旗木合不利的时候,也是他主动制止的魔法生物不要对我们的组员不利!”

    “各位觉得,这样的行为是叛徒能有的?”

    “最后是上杉家,……嗯……必须承认……牛头的身体恐怕的确有上杉老贼的骨血。”

    “然后我要强调一点,从旗木合等人的证词看,牛头并不知道他自己是上杉家的人。同样的,上杉谦也可能是最近才知道牛头是他的儿子!”

    “就这点来说,大家不妨换位思考一下。假使我们是上杉谦,我们会把自己如此出众的儿子寄养在一个平民家庭吗?”

    窸窸窣窣的议论声顿时充斥着整个会议室,不得不说毛利岚这番话说的的确符合情理。

    ……上杉谦是谁,那可是正儿八经的贵族,为了算计毛利岚把自己儿子都用上了,这就更不符合上杉谦以往在众人前的人设。

    “哦……对了……他就两个儿子,其中之一还死了。神乐透区长,你这样听完,还觉得牛头是间谍吗?”

    最后,毛利岚走到神乐透面前,居高临下的质问对方。

    “……”

    神乐透无言以对,话已至此,再想从出身上抹黑牛仁义已无任何可能!

    为此,他支支吾吾的好一会儿,说:“那你不觉得你提出的救援其实很愚昧吗?他人现在在哪里你知道吗?我们现在忙自己的事情都忙不过来了!你兴师动众的去找他你觉得现实?”

    毛利岚微笑的摇摇头:“谢谢你的提醒,我当然不会让大家海底捞针。”

    “事实上,我已经知道牛头在哪了……他现在就在名古屋,身受重伤,依然处于昏迷中。”

    “这是我线人给我的线报。正因为这个线报,我才紧急开了这个会议。”

    “如今名古屋很乱,正是最适合营救的时候,要是等上杉谦把治安都管理好了,各位觉得我们还能把天才迎回来吗!”

    “!!!!!!”

    毛利岚的话交代到这,整个会议室的讨论声和议论声也越来越响。

    好多专员开始低下头小声的议论以上这番话的深层次含义!

    从刚才这番话的潜台词看,毛利岚分明是在告诉大家——他在名古屋安排了卧底,所以才知道了牛仁义的当前下落。

    这还不打紧,最打紧的是毛利岚竟然还想让大家和那个线人里应外合,从名古屋把牛仁义“救”出来!

    “开什么玩笑,毛利指挥使你不觉得你这个计划是天方夜谭吗!要把那小子救出来,谈何容易!切不提他配不配和。我们要是真的救了,那就是在和上杉家结下死仇啊!”

    “这期间得牺牲掉多少专员你想过吗?你是想上杉家的魔法师对我们下诅咒吗!毛利指挥使!”

    震惊过后,神乐透梗着脖子又公开质疑毛利岚。

    救牛仁义在神乐透看来完全是毛利岚的一厢情愿。

    这是救人吗?不,那分明是送死!

    且不说上杉谦的一家子连同他的魔法师部队不可能让他们拿人,这要是真拿了!

    上杉谦绝对得和他们拼老命!

    这到时后要是派出的是神乐家的专员,那牺牲的可全是神乐家的有生力量!

    “天方夜谭?……无能的庸才!短视的家伙!”毛利岚的眼神从先前的戏谑轻视变为锋锐。

    他环视全场,强调道:“各位可能还不清楚牛头到底有多少实力,以及他能给我们带来多少好处!那么就我来告诉各位一个大概。”

    魔息屏上出现裴家的别墅照片和牛仁义的头像照片!。

    “根据我们葛呈队长所述,以及旗木合的证词,牛头现在在能力觉醒的情况下至少拥有了把【橙级】实力的强者连同下属强行转移空间的能力。同时通过他现在身处在上杉家,我们还可以确定一点,即牛头还拥有在橙级强者的攻击下活下来的能力。”

    “各位想想看,他可才14岁!如果这样的人最后被上杉谦洗脑并完全成长起来,关西地区的未来格局还轮得到我们说话吗!”

    “然后再说说,牛头给我们京都带来的好处!神乐透……知道这些年我们京都的研究院改造名额为什么和东京地区差不多吗?那可是我拿牛头的身体检察权还来的!你们家那些庸才可是拖了牛头的福才有了多余的改造机会!”

    “然后知道为什么我们京都的专员去阴阳寮修复身体可以半价收费吗?是因为阴阳寮安培寮长为了和牛头建立良好关系才给的优惠!”

    “各位干部们,如果没有了牛头,你们觉得我们京都分部还会有这种优惠吗!”

    毛利岚大声质问神乐透,在他的质问下,一些隐藏在幕后的隐秘也终于浮出水面。

    通过毛利岚的解释,研究院和阴阳寮这两年对京都国安组的“友好”全有了最合理的交代!

    本来一群人还觉得研究院和阴阳寮对京都照顾是因为毛利岚越来越强,但现在看来其实是他们在沾天才小子的光。

    对于研究院来说,天才的身体组织是不可多得的实验材料!

    对于阴阳寮来说,后者的超强天赋则是可以让很多传承了百年但没能人修炼的秘术有重现天日的希望。

    试想一下,如果牛头不在了,这一切的特殊待遇还怎么可能继续保持!

    “我再补充一点,牛头还是和两把斩破刀有共鸣的人!我没记错吧,旗木合专员!”

    毛利岚振振有词的补充,随着这记猛料被抛出,会议室内的喧哗也是变得又响了许多。

    相比较魔法和咒术这些平常碰不到的力量,斩魄刀那是国安组S科众所周知的核心力量,京都地区实力虽强,但目前持有的刀数也就五把!

    至于共鸣之说更是所有国安组专员皆知的一个共识。

    北海道地区的羽生结弦就是靠着与自己的斩破刀共鸣,在上届大会中以下克上!

    以年仅二十一岁的年纪将自己的排名拉到了全国第六。为北海道地区拉到了巨大的资源分配!

    他的强大论证了一个说法,但凡是和斩魄刀共鸣的人,拿到斩魄刀后不仅可以把刀的实力发挥至200%!使用刀力量的消耗也只是寻常人的一半!

10.为牛仁义平反的毛利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