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章 被拖上赌桌,加筹!(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西域都护府。由于秦统历2195年后,技术、管理等各项投资进入,物流体系的大规模更新,这里的畜牧业、农业开始了爆发性增长,同时大量内陆民用工业品也流入到这里。

    最为直观的就是,新楼兰大街上开了多家烤肉店,每到晚间,街道上总是一股孜然味。

    过去各家用炭火烧烤,最热闹的时候招待十几个客人就是上限了。而现在是上下两层楼,用的是纯金属的炊具。

    店门前带着玻璃橱窗的大型烤炉中,一整只羊在缓缓的转动,荤油从焦脆的外皮上滑下。

    锃亮光头的厨师们将出炉的烤肉全部片好,盖上金属保温盖,端到食客桌前,而客人一边享受冷气,一边用筷子破开金脆脆的烤肉外皮,嘿,那叫一个享受。

    过去这里的人是穷,只能养羊,亦或是采点当地的玉石送到中原。

    现在啊,当这物流打开后,关中地区的大片的“夕阳产业”突然就‘死灰复燃了’。羊、棉开始规模化生产,钾盐、电能比过去千百倍的朝着东边输入的同时,关内的网商货郎们在得到平台做保后,小到牙膏水杯,中到家电空调,大到带着整块太阳能板,能够组合拼装的简易房,源源不断地出塞。

    ……

    由于物资的充沛,在这里驻守的武人们这几年也不再是清苦吃沙了。

    在新楼兰新开的酒楼中,刚刚结束训练的一批士官们嘴馋,脱了军服,跑到这里定了一桌吃食。牛骨、羊肉之类是少不了的,而在桌子的中央,是一盘辣酱混炒的大盘鸡。

    现在主座上的,是这里的一位把总(少校)赵落叱,在一旁客位是风尘仆仆刚刚赶路过来的白逸云。从两人的关系上来看,是很铁的了。

    因为在五年前,在京都区域,当时还是少壮武官为首的赵落叱参与了对外使节团武官斗殴的恶劣事件,因此被直接外调到了西域吃沙吃土。

    赵落叱是出生于军旅名门,作为下九流的白逸云一开始是在他的朋友圈最外层的。可赵落叱外谪,白就有机会和其深交。

    这些年来,一直是白为赵落叱提供资金。

    而赵落叱也有几分本事,在西域这地方呢,这几年大手大脚也不是都浪费,他笼络住了一大批军中血勇,现在呢,乘着洛水西向的风,他反手也投资了当地的盐矿,这使得这两年来,已经不缺资金了。

    赵的确是个能人,现在是军中塞出派的翘楚!

    在卫锵那波时间线,神州和蘇俄在亚中的冲突,与这些塞出派们有很大的关系。

    而这种事情也是必然的,神州的运转出现了凝滞,底层失产者众多。

    神州顶层的大人物们严防蘇俄的赤思想,尤其是在西域,由于地域上的接近,最容易出现赤患乱徒。所以构述中对那一条路线进行妖魔化描述。

    但矛盾仍然是存在的,由于不能朝向那方面思考,不满现状者就只能朝着“愚,疯”方向发泄。

    ……

    其实按照神州现在严格判定的赤患乱徒,差不多都在洛水集团,卫铿建立的经济组织内。

    而按照卫铿本人的标准,对自己麾下,那些稍微有点脑子的书生们的评判可毫不客气:“就你们?赤?呵呵,啧啧真正的赤徒,应该是现在就考虑怎么给我带上一个绳套,套子的一端落在人民手里,另一端连接着路灯,而不是现在,看到改良的可能后,就侥幸了。”

    现实就是这么滑稽,当神州的食肉者们,整出来一堆烂摊子后,不敢让人思考,恨不得把一切读过书的人,脑子都撬开,然后全部上锁。

    卫铿不断反常识收拾神州内烂摊子,把这群有脑子的人聚集过来后,想让他们开窍,可这帮家伙行半百就放弃了,将最终可能的问题,寄托于“上位贤明”。

    从未在从根本上对模式进行怀疑,这是多么“道路自信”哦,是只能“礼仪格式化”的东方文明固有的缺陷。

    ……

    赵落叱和白逸云随后单独见面,交流一些“他们觉得非常重要,振奋国势”的事情。

    当白逸云离开,

    赵落叱返回军中,在几天后和军中秘密结党的成员开始了会议:“同仁们,我们有资金了。”

    这时候副手黄起问道:“从哪里来的资金?”显然对突然多出来的钱,是有疑惑的。

    赵落叱:“南边,支持我们工作的义士们提供的。”

    又有人问道:“南边,那个,会不会有什么阴谋?”

    赵落叱:“我们行事雷霆磊落,神州万方中,对我们的阴谋不会得逞。”

    ……

    数个月后,

    视角转至千里之外的漠北,在这场军事演习中,卫铿正在开始为神州集团模拟狼军。

    狼军=外军,而神州境内威武的己方兵团,是虎军。

    只是现在呢,这几年,本该是默认虎军胜利的模式越来越难了。

    似乎是大漠上缺水,所以卫铿一点水都没放。

    卫老爷的狼军行军的速度极快,装备在调度时,故障率明显要低于神州其他兵团的水平。显然全军上下对装备的了解程度,维护程度要精深的多。

    在行军时候,对所有的路线全部信息化侦查,浮桥的架设速度一流。

    而在进入战线后,炮兵化整为零,陡然接近前线一轮轮射击后立刻撤退,纵然各方的主官们把自己的防御系统和部队装甲血量都在演习的模板上调高,但是依旧是被打的灰头土脸。

    并且,最近这几次,卫铿演的狼军变得更加狡猾了。

    找到了每个兵团的决策团队的特色,出现了在演习前期就直接单刀直入斩首的情况。

    卫铿手上有各个时间线神州各军决策的信息案例,当一个兵团决策层长期只有少部分人决定,可变性就极弱,极容易被算出来致命漏洞。

    这不,不打演习,卫铿在神州军同僚武官中人缘良好。

    但是一打演习,由于卡了大家的晋升通道,卫铿就成了各个武官嘴里的“耗子、黄鼠狼、贼鸦……”

    当然,演习中卫铿演习不看人,全都卡,而且自己也没有晋升,不存在踩着同僚往上爬的事,一些怨气也就逐渐变成了自嘲。

    不过从人际关系的细节上,有着微妙的转变。

2.13章 被拖上赌桌,加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