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章 奇遁,造意、铸起(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荡星历1102年10月23日的事变,紫木星上各城市遭遇了严重的混乱,这也让事后多个剑派达成了同云钢星的共识。

    橡树城,一道光芒闪过,虹切派的剑君修若来到了城市中。

    在废墟化的大厦顶端,另一位剑君建都也仙风道骨的闪烁出来,其一尘不染的衣着和橡树城上层到处都是碎裂,大小不一杂物混在一起的环境,有着鲜明对比。

    两人在上空。

    修若撇了一眼这个老对头,发话道:“道友,应该也查到了。”

    建都笑眯眯的问道:“那个,不是你们的人吗?”

    修若:“自然是的。”

    建都继续钻研:“怎么,是你们的人,你们没找到?”语气中是关心,字里行间却透着“撬墙角”的意思。

    ……

    橡树城在事变中,最令人奇特的,就是那个原本装成厨子的剑客。

    有人猜测,这就是一名剑君,否则的话怎么能轻而易举的击溃战斗化身。但也有人说不是,因为如果真的是剑君,那就不会出了一招后就逃跑了。

    剑君是能够镇压一方的存在,比起剑士能让小地方家族光耀,剑师(足够强)能驻守一方大城。一个剑君突兀的出现,是最让上方注意的。

    ……

    修若摊牌了:“那位不是剑君,只不过有一些手段。”

    他拿出了剑,剑上的空间波纹朝着城市扩散,激发了大厦上一排排的微弱晶体,一道道空间细丝出现。略显残破的大厦间宛如出现了无数道蜘蛛丝。但一瞬间后就消失了。

    建都在对话前自然也查到了这一点,说道:“的确,但是这样的手法让人赞叹啊。”他弹指间放出一道空间投影,播放了事变中,卫铿一剑切腿后,轻飘离去的手段。

    建都:“那人,我派也会邀请的。”

    修若顿了顿,显然目光里闪烁出了敌意。——在事变之前,他和奚坎对话时,就已经将卫铿看成了既定的手中棋。

    虽然而后,卫铿的实力展现了出来,证明自己比起先前认为的棋子要更重的多。故在这位剑君内心的得失之间,仍然是不愿意他人染指的。

    两位剑君在高空中,身边空间扭曲产生的波浪形锋芒争锋相对,如同两轮太阳。

    但是较量也就仅限于空间场上。双方并没有在橡树城拔剑。

    在找人这件事上,两个剑派,那是各凭手段。

    ……

    此时,地球西安889号引力井对接的维度空间中,由于时空大战开始,这里的运算数据流史无前例的大。

    空扭位面上,卫铿在橡树城之战前,时空管理局对其评定的很艰难。

    在对卫铿已经知晓的两个任务中(空扭和潘多拉位面),卫铿展现出了非常强的统帅能力,适合于星表科技时代的战争系位面。但是在其他位面的能力一直是有待于验证。

    空扭位面的剑士体系就是经典的高武位面尖兵道路。

    经典就代表着通用型,某些穿越者可以将自己在空扭位面获取的经验应用于某些仙侠画风的位面,进行战力构建。

    橡树城这一战后,卫铿算是给了充足的数据。秦晓寒快速整理出来情况交给了部门,同时还通知了卫铿的弟弟卫锵上卿,可以查看了。

    ……

    卫锵获得了一手资料后,找到本方时空管理局在空扭位面完成最高突破的上卿级穿梭者。

    渔?看完了卫铿的资料后:“嗯?上来就验证了世界核心力量,挺不错的开局,这也是卿级穿梭者?”

    卫锵:“是我哥。”

    渔?看佛给三分面的道:“难怪,当代的穿越者都越来越集中在快线任务上,对长线任务耐心不足啊。嗯,你想说什么。”

    卫锵无奈地笑了笑:“我哥哥是按照信息化作战模式,进行该任务的探索,他在这个位面并没有完成积能升级式样。(也就是还没有高武战力正常架构)”

    渔?又看了看资料,诧异:“你是说,他在这样的位面,没适应各个战力阶位变化的心态?”

    卫锵点头。

    渔?皱了皱眉头道:“这不好说,每个卿级穿越者都有自己的位面探索思路,一些我们看起来不那么顺畅的方式,不一定说是错的,这个?可以等他升级到这个位面最高阶位时,再看看吧。”

    ……

    荡星历1102年10月26日,也就是橡树城议矿事变后的第三天。

    远离橡树城后,卫铿随手拿着自己的光剑在街边换了一辆大货车。至于这其中的过程:

    这大货车的持有人打量着卫铿上下,似乎非常怀疑卫铿的光剑到底是怎么来的。

    甚至冒出了“天才”的想法:如果这把光剑是傻大个偷来的,那么是不是可以直接没收了,恐吓他滚蛋,白嫖这把剑。

    结果,卫铿抽出了实剑,一道剑芒激发,斩断了二十米外的树干。原来的货车主人非常“诚意”地完成了这笔交易。

    顺便“送”了卫铿六桶柴油。

    半个小时后。

    在新买的二手车上,卫铿一手放在方向舵上,一手拿着烧饼啃,随着汽车的颠簸,哼着自创小曲:“我是一只翻车鱼,从来不翻车,有一天我心血来潮,开挂怼鲨鱼,我瞪着死鱼眼,我心中挺得意。不知怎么哗啦啦,被人说调皮~”

    油门踩到了底,随着柴油机的发电对着空间管输入了足够能源,卫铿这台车嗖的一下直接折跃到了五公里开外,然后开了十分钟后再次折跃。

    就这么一下接着一下,朝着北边蹦跶。

    ……

    六日后。

    虹切派一位剑士追寻踪迹来到了卫铿换剑的汽车站。

    他手里已经拿到原先卫铿手上的光剑,拿起数据编码对照后,他打开了卫星通讯,对奚坎显示了这把利剑。

    剑士:我根据定位已经回收了光剑,你看看是不是这把?

    电话那头,奚坎:“是的,人呢?”

    剑士这里收完了旧车站老板祖传的一块淬钢后,对上面汇报道:“人不在,他(卫铿)把那把剑卖给一个普通人了,我们只知道他开着一辆货车走了。”

    飞船上,操作平台上的奚坎对着面前界面上的地图拍了一掌,凝声道:“继续查找。”

    ……

    用了不到三天,卫铿就已经闯入紫木大陆的北方。

4.15章 奇遁,造意、铸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