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章 历史加速时(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荡星历1179年,10月,轴区进入了极夜区域。

    在过去,这是一年中相当难熬的阶段,大量的工人会靠在工业冷却水导出的暖气片旁,在手摇照明灯那昏暗的光下,交换阅读一两本小人书,熬过这段日子。

    而现在,在地下公共区域中,一个个隧道里联通了电力,灯光照射着大量区域。不下于大城市的磁力训练场也都开了数百所。普通人的生活进入了高消费阶段。

    这样的中下层的繁荣,是过去一心孤剑破道的剑士们不在乎的。

    ~

    星雾区,第八十二号区域温室种植园。

    由于现在的民众们普遍有了更加方便的电力用于取暖照明,发电站地热冷却池子中的导热区域,被改成了种植的温室。

    人造灯光在十五米高的穹顶下,照射着,四壁的反射镜面将光照射到每一个角落,郁郁葱葱的果树在无土培养液中发育出了极为茂盛的绿色和累累的红色硕果。(种东西的种族天赋,卫老爷觉得自己应该有。)

    卫老爷蹲在培养缸旁边的不锈钢栅栏旁,吸着刚榨出来的红色果汁,脸上还挂着果籽。

    卫铿现在打开本方时空界面阅览多条时间线上自己的近况。

    小时间尺度上的事情发展过程是混沌的,但是在大尺度的历史上,不少选择带来的影响方向是清晰无比的。

    例如现在,虽然卫铿在所有的时间线上细节有所差异,但是却验证了出下一步最有希望的发展方向。

    在对星空的信息进行了充分参考后。卫铿在打开系统界面后,对秦晓寒通报了,下一步的计划。

    秦晓寒:“你确定要离开轴区,去星空上发展吗?”

    在卫铿的计划中,对抗剑师级的光子守卫者、阵伏师战力技术体系,不在轴区传授,而是要离开天泽派的控制范围。

    卫铿:“我总结的空间操作技术,是匹配先进社会的。而先进社会在广阔的区域内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我也要大胆利用这种生命力。

    如果一整套传承,在轴区内传授完了,那么轴区被镇压了,这么一套技术传承就会落入到掌握资源的上层手中,新空间技术的平民们在没有其他道路的情况下就会妥协,进步会被阻碍。

    但是在广阔的小行星区域建立一个根据地,将对抗剑师级别的空间操控技术扩散开来!新旧的热对抗将继续持续,那么,轴区被镇压,只会让取得新兴空间技术的人们彻底抛弃对旧势力的幻想。转移到旧势力控制力薄弱的区域,集结、战斗,直至达到完全胜利。”

    秦晓寒:“切,流窜作案,你是一流好手。”

    自从卫铿在这个世界完善了时空方程的验证后,本位面的剑派镇压,就已经是一个笑话了。

    然而卫铿的谨慎细微的态度,却没有因为自身的强大而有分毫改变。

    但是嘲讽归嘲讽,卫铿的做法是在系统评判中是正确的!因为现在空扭位面圣剑历史线的性质发生了变化。

    旧势力的不少剑师们、剑君们已经意识到了:个人战力体系开始弱化(哦,前提是剑尊们不入场),以集群,阵型,团结主义的战争模式发展越来越契合这个新时代。

    但是旧势力一方对新时代的有所醒悟,并不会让他们加入到新生力量中,他们依旧要维系自己的统治力。

    他们不会相信新生力量的强大是来自于新的信仰和理念,而是会站在技术角度上找解释。接下来他们会控制能源站,会控制工业资源,会改良门阀内纳入新血的模式,来收买新生力量组织中的关键职位。

    所以现在卫铿站在己方最弱的环节,进行规划,这是十足的历史大局观。

    卫铿老爷既然推动历史车轮了,就绝不会给地中海系穿越者们历史意外的机会。

    什么才子佳人,让革命者的钢铁之心融化,放弃了天下之类的故事。啧啧,这些狗血的历史意外难以避免?

    卫铿:“我把变革力量放在田埂上。穿高根鞋的小姐,青衫淡墨的公子哥,就不可能来这画风不匹配的地方。老子搞得就是三代贫农,根正、苗红。”

    ……

    荡星历1179年

    卫铿通过宋电这位老友,再度连接上了外太空试炼的路线。

    哦,由于过去情分淡的很,卫铿送轴区的平民们进入太空,宋电也就没兴趣过问,变成了双方各顾各的公平交易。

    这样,对卫铿来说挺好。

    轴时间线上的历史开始加速。

    三年内,轴区的六千四百位阵伏者和光子守卫者(剑士级)进入战区中,这个数量超过了整个紫木星星区派到外太空战区的传统剑士的总人数。

    但是这些折跃者们,都需要大量优质的折跃环,才能在战场机动折跃,故在这些传统剑士眼里,这些空间折跃能力者是残次品,总被低看一眼。

    作为老牌的集团,在面对新事物出现的时候,目光总是会集中在相较于己方的弱点上。就如同火枪时代初期仍然泛滥的骑士主义。

    但是光子守卫者和阵伏师,有一个优点,旧时代的人看不到。那就是在后勤补给完善的时候,能做到剑士,剑师做不到的区域“火力封锁”。

    也就是,按照统一的空间计算公式,做到一加一大于二的阵列打击效果。

    ……

    荡星历1182年,四月,来自轴区的新式军队,在涡光的带领下打了一次绝不容各方忽视的大胜。

    在这一战中,五百四十七位光子守卫者依托改装的能源舰,进行了诱敌。

    他们成功吸引了天威星和云钢星,一千三百四十位剑士和三位剑师的猛攻。

    云钢的旧剑士们在折跃靠近的时候,空间中出现了大量不稳定的电磁干扰,以及非常密集的能量跃迁闪烁现象,顿时闪闪发光起来。

    在敌军被拖住的时候,涡光带领着一千四百阵伏士,乘坐空间穿梭器快速赶到战场。在外围空间上,对敌人军团进行锁定后,涡光部倾泻了超过六百万发弹药,直接击溃了云钢的第一和第三小队。

    战后统计,敌方共计一百二十七名剑士阵亡,而阵伏士伤亡二十四位,光子守卫者的伤亡只有三位,这还都是剑师级的存在造成的杀伤。

    这一战,是这条时间线上的新旧转折点。也被地中海穿越势力进行了重点标记。

    涡光在战后,则是将更高级的光子守卫者、阵伏师传承交给了此战中多位优秀者,当然在交出传承时候,也卖了不少人情,让这些受恩者对自己感激涕零,效忠度提高了。

    涡光给下属的都是修炼参数资料,而这一战中系统给他的奖励则是又一波记忆思维承接。

    说实在的,系统现在对涡光的思维注入已经很难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可以供他理解更高经验的连接点,不够。只能不断的给他历练任务,通过这些历练,拓展他所看到的、所想的。

    但是,这涡光好像现在痴迷于经营势力了。其到底能不能晋级到剑君,真的堪忧啊。

    但现在的历史已经轰然滚向前方,涡光作为初始推动者,现在也是大局中的小小一部分了。

    ……

    这场星空大战,卫铿没有直接参与。

    但是他站在轴区中星雾区的火山峰顶上,通过强大的时空观测镜旁观了整场战斗。

    客观来说,卫铿觉得这场战斗。阵伏师和光子守卫者的战术还有很多不足(打的是相当烂)。

    卫铿:如果采用现代参谋制在战前进行充分预估,且在系统模拟演习中千锤百炼,云钢星球那三个剑师能全部留下来,己方损失能控制在三十人以内。

    末了卫铿语气一转:当然这是纸上谈兵的假设,生死之间,依旧能坚持执行命令,这要崇高的信念和勇气。

    ……

    天泽派内,侧继峰。

    在能量锥子构建的悬空大厅中,一位位剑君一起观看了,外星空战区的作战。

    作为门派内事务的主持人,意承蒙对这次作战的大功臣“涡光”给予了奖赏,门派将亲自给他打造灵剑。

    但是这个任务被意擎山给抢过去了,面对新生力量,门派的这些传承党们对这外区域的所有要害位置都进行了争夺。

    这些剑君们在决定“涡光”这位领军者的安排后,随后又转向了另一个要害问题。

    那就是供应这次大战的后方位置,似乎变得炽手可热。

    额......

    意承蒙看着意擎山,缓缓道:“师弟,你说轴区是我的人?”

    意擎山说道:“我可没说过,不过,那里那位主管者,是谁安排的,大家都清楚。”
4.31章 历史加速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