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章 讲述规则。工业服务大众(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在年末。在熏香浓厚的宫殿中。

    国王见到了伯明这些法师们,这位壮年掌权的王冠架子,在了解到法师们遭遇后,用魔石安抚,同时在王国会议上提出了“会惩戒卡瑞特”的话。

    而在私下的会谈中,这位中年的国王对自己这位侄子的表现进行了如下的评价:

    卡瑞特有些玩世不恭,这的确是缺点,但是总体上却不失精明——避开了最坏的进入帝都的时候。周旋于帝都的矛盾中,又用足够的耐性拖到各派之间矛盾重重精疲力尽。

    只是!

    国王叹了一口气:只可惜他不是自己的儿子,也并没有表现站在自己一边。所以卡瑞特纵然聪明,所以这就是问题。

    ~

    一个月后,

    卡瑞特的蒸汽车再一次赶到了帝都。

    这一次,再也没有骑士来阻拦,只是远远的帮助开路。路上的马粪在履带的转动下,甩出了雨露均沾——卡瑞特坐在蒸汽车上,翻看着自己的计划书。

    见国王是必要的,但不是最重要的。在领地已经被收回的情况下,自己早见一步,是无用的夸赞,晚见一步,也是无用的训斥,所以不必管他。(领导已经把你工资扣光了,你特么还对他客气干啥?)

    卡瑞特直接给骑士们交了一份自己的行程表,表单上描述了第二天下午去见国王。

    卡瑞特:第一步按照程序来做,是先把武备递交给王都的军事部门。同时接受上次遗留给他们的那批坦克,想想看,那批坦克应该也都故障了吧。

    开着坦克驶入了那个富丽堂皇的帝国军务部大楼前的宽阔广场,来了一场俄式的坦克方阵行进。

    帝国军备部门似乎是得到了上面的意见,对卡瑞特上次留给的东西表示感谢。

    但是军务大楼前——这位肚皮凸起的伯爵,对卡瑞特微笑的叙述道:“世子殿下,最近军务部正在等待陛下的命令。”

    言语中似乎是提示着卫铿。

    而卫铿对此的反应则是装傻,点头道:“那么,打扰了。”

    在离开军备部门后,卡瑞特在小本本上记录,用黑笔记录了“拒收”两个字,然后直接将坦克车队开走了。

    ~

    在优哉游哉睡了一觉后,第二天卡瑞特又来到了王国的骑士团内。

    诺德骑士长在见到卫铿后,脸上的表情是哭笑不得的。——这位小爷昨天抵达了帝都后,那是惹得全城关注。国王一直是等着他。他倒好,真的按照进城后所谓的计划书一步步的来。

    卡瑞特没说什么,只是看着远方操场上训练的见习骑士们,对这位诺德骑士长递交了一份魔法药剂的使用说明。

    卡瑞特走到了训练场后,询问其中训练骑士的姓名。

    然后呢,拿出了一个金属箱子,给这些报了名字的见习骑士们,分发了药剂。

    相对于大部分魔法师药剂的保密做派,卫铿在上面写了说明书和原料。

    其原料很简单,是大米,还有牲口的肝(维生素a),以及水果里提炼的果露(维生素c),当然还有含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化合物。

    这种药剂是辅助骑士们训练中的营养均衡的。当然,从原材料上也没有什么毒物,甚至场地中的圣武士在检测中发现的,也都是正向生命能量的凝聚。

    在转交了这些药剂后,卡瑞特对诺德进行了告别。

    诺德问道:“世子殿下,你下一步?”

    卡瑞特:“下一步,嗯,休息,下午去皇宫递交申请书。如果陛下有空的话,那就今天见,如果陛下没空的话,那晚上我就睡觉。”

    ~

    卡瑞特还是在傍晚的时候见到了国王。

    帝国的门房让卡瑞特等的时候,卫铿差点就中途离开,直接去旁边的铁匠铺逛街了。后来还是门房拽住了卡瑞特没让其离开,并且加速了通报的程序。

    否则这位卡瑞特少爷能让国王等一天。

    而见到国王后,卡瑞特的解释是:“老师告诉我,作为一个奥术师最宝贵的是时间。”

    国王听到这个回答后,笑了。

    卡瑞特在国王刁难前,补充道:“能让时间始终有效的方式,是保持自己的节奏。”

    当然,也没工夫跟这个叔叔废话了。

    卡瑞特一副主人翁风范地拿出了先前送去骑士训练所的药剂图纸,对这位国王介绍了一下这个药剂的基本作用,以及出货量。

    这样承认自己普通却自信的样子,就和这一路上对农民、商人演讲的情况一般。

    卫铿:“只要练过社交能力,嗯,就不会在这些这些阴冷的古董们面前怯场了。”

    ~

    卫铿的药剂,是以粮食为原料提炼出来的。

    由于物质会存留量子信息,所以淀粉和淀粉都是不一样的。——否则造粮术的食物就不会连平民们都嫌弃了。

    平均一吨粮**炼出来的具有高生命力信息的各种物质量,大概只有7公斤到23公斤左右。

    对于骑士来说,他是不可能一顿吃掉十公斤的饭菜的,所以只能吃肉。然而食肉对属性的成长不平衡,很容易出现高力量的肌肉壮汉,无法像精灵游侠那样高敏。

    卫铿最近半年内琢磨的“食气项目”——如何提升高附加值可食用有机物的产量。

    在这种粮食为原料的提炼中,卡瑞特绝对不会浪费粮食。

    所有环节会反复提取,最后渣滓会送到养鸡场、牲畜场进行喂养。进行新一轮的生命循环的正能量信息积累。

    卫铿对“精灵所在的森林中容易出产魔力食物”非常有兴趣。为此,通过大量研究,归纳了一个食物链积累生命量子信息的公式:食物链的每一层在转化间损失能量时,都会积累生命量子信息。

    工业化就是,尽可能通过公式来进行流程安排,让这种转化效率能达到极大化。

    生命信息略低的食物送给家禽和牲畜吃,并且让牲畜在散养环境中保持足够的自由度,其体内的有机物合成会聚集起足够的生命信息。

    也就是说,工业化过后,粮食生产多了会贱价的问题,不会在这个世界出现。

    哪怕是开凿河道让可耕种面积增加十倍,大量消耗化肥,将丛林围起来放养绵羊野猪,同时围住河流养鱼,粮食再多也能消费的掉。

    哦,工业化的问题,没必要朝着自己这叔叔解释,只要告诉他时代变化后,他这一块层次会出现的最显著的变化是什么!

    卡瑞特没有更进一步的说明,但是国王大人则是得知一个信息:今年他的骑士学院学徒们会受益于这位侄儿带来的这批药剂。所以他没法实质性惩罚卡瑞特这次进入王都的无礼。

    在高维度监察空间内,秦晓寒:“总算有一些神祇的自觉了。”

    ~

    从国王这出来后,卡瑞特睡了一天,第二天早上则是拜访城市奥术塔中最高的一个,属于附魔系、变化系的两位法师。

    主要是商谈了一些学徒试炼的问题。

    卡瑞特在重重的奥法防护中规避了王都法师塔的窥测,同时代表自己那个不存在的导师,欢迎帝都的学徒们去北方打零工。

    关于这次拜访,同样是匆匆的赶时间。对多位法师们传递了信息后就结束了。

    ~

    此次的帝都之行,到此就结束了。

    卡瑞特带着自己的蒸汽坦克返回了。一辆都不准备留下来!当开出城门后,前来的贵族提示卡瑞特是不是忘记什么的时候,

    在城门口的卡瑞特世子面对诸多好心的贵族们,傻不愣登的诧异问道:“忘了什么吗?没什么嘛?”

    在卡瑞特离开城门后,这些贵族心里面明白,但是只能咒骂道:“该死,这个傻子和他爹一样。”

    卡瑞特知道他们的提示是什么!

    原本给帝国军务部的坦克,他们遵从礼仪,不收,那么卡瑞特干完了事情后,也就从容忘记了这档子事。

    当然更重要的是,自己这一次来到帝都中,没有给帝都实权派金刃公爵任何表示。

    虽然双方在上一辈是政敌,但是两个贵族如果连场面都不愿意维持,那么几乎就是对外宣布是死敌了,这会给下面站队的人巨大提示。

    至于卫铿为什么忘记了。

    卫铿:“首先,我懒得在这方面浪费精力,我的计划流程允许我大方,但不允许朝着封建人际关系妥协。过了就是过了,只有有限的机会,等下次申请吧。难道还让我三番五次的去求吗?

7.15章 讲述规则。工业服务大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