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章 对、错(1/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潘多拉历169年12月9日,万兽惊飞。

    当卫铿对天殛龙下手后,黄河以北,数百个城镇中生物群废墟地带都被卫铿集群犁了一遍。每一个天殛龙盘踞着的一个个生命节点中心,被卫老爷打穿了进去。

    在太空视角上,在数百万平方公里上,先前勉强维持的天殛龙生命场。直接崩溃了。

    草原上,河流边,大大小小草木在这春季出现了秋季才有的枯萎,而新的种子嫩芽还在缓慢地增长,至于那些大大小小的动物,旧的昆虫急忙忙地产卵后,陷入死亡,而老鼠大小的生物正在变异下极度缺乏能量,成批成批地饿死在自己洞穴中。

    生命场骤变的天穹光芒在北亜大陆上再现!伴随这一幕的是,天殛龙群落最后大溃亡。

    地面道路已经被卫铿在黑河流域、渤东半岛上的布局封锁,这股天殛龙生物潮水是不能走陆路涌入鲸海与那方汇合的。

    想要离开,必须走天空道路。但是随着黑河流域一排排的人道碳基铁塔耸立,这些铁塔放射出一条条肉眼可见的公里级别光罩,在肉眼难以看到的频段却可以放射到八十公里的辐射场。这足以对十五公斤以下异类飞行生物产生足够的杀伤了。

    所以这些逃窜的天殛龙都是大型,在近万只洛奇亚轮流升空组成的拦截网下,对天殛龙形成了一道不可逾越屏障。北大荒上,这样翼龙坠落持续了足足一周。

    在燕山上,一只体长四十米的大型飞龙升空,当巨大翅膀在一千米的高度上展开后,黑河区域在碳基生命塔操作仓中的卫铿很快注意到了这个亮点。

    随后空中的多组卫星不约而同开始将视角的焦距对准了这个移动目标。

    这是天殛龙的最后节点。

    在这个天殛龙口腔中,长着秋孟非模样的半截身躯。而在其腹腔中,无数类人大脑如同瘤子一样聚集着,天殛龙腹部的那一排排眼睛直勾勾地目视大地。

    秋孟非抽搐式的思维在涌动巨酸、巨苦的情绪:“这里!这里?你!都是你。”

    当然,随后这些情绪暴动被现实给打断了,天空中出现了洛奇亚空战集群。

    这些全铝合金化的洛奇亚组成了索命的包围架势,在空中组成了半径一公里的环形圈子,其光滑的机械腹部打开了投弹仓,数十枚滑翔弹头从数百米高投射。

    天殛龙中的秋孟非不由色变。

    在这数天内,每次他思维所在节点生物(飞行巨龙)出现,不到半个小时就被卫铿锁定,一次次击溃。此时的他已经宛若惊弓之鸟。

    秋孟非现在已经了解,卫铿有一种超越他的视角的战场感知能力(各大使徒还没有抬头往太空看的想法),面对卫铿的气势汹汹一波又一波的追击,天殛龙已经在绝境。

    天殛龙身上当即分裂出了无数细小的飞行个体,朝着这些导弹迎头撞去。

    随着这一波的拦截,火红的烟云如同吹泡泡一样,层层膨胀,

    但是紧接着再次有四十枚弹头,穿透爆炸火云,堵死了一切的逃亡方向,宛如猎手圈套一样层层相扣。

    随着空中爆破收拢弹片交错在预定空区,这头天殛龙北方最后节点从高空中轰然坠落。

    坠落地点是一条河,浅浅的河滩显然不足以缓冲,更何况这是上千米高空。

    天殛龙砸入地面后,随着被升腾起来的水雾是大量的脏器和四肢碎片的溅射,白色的雾气中,交杂血液的淡红色。

    五分钟后,一台空中运输机靠近,在贴近地面时候,六个穿着战斗机甲的卫铿降落下来,卫铿缓缓地走向这个残骸,在感知到巨兽内还有生命波动后,决定见这个家伙最后一面。

    天殛龙节点生物躯体此时已经不成样子,砸下来的巨大冲击力,让它原本就不牢固的上下颚断裂,下颚稀碎,而上颚则是翻滚在河滩上。在颚中,秋孟非的半个身子断裂,正藕断丝连的,脱出巨兽头颅中神经束紧缚,爬出来。而没爬一半,细小的肉芽就从身上冒出,这些细小的肉丝吮吸着每一粒砂砾,尽可能攫取简单的有机质,来供应这个爬行者。

    卫铿看着这个顽强生存的存在,表情沉默。此时自己视角,似乎就是当年的秋孟非看真新正自己的视角。

    此时卫铿有两个选择,救与杀。

    这样的犹豫,让曾淑妭这些一直在旁观卫铿思维的继承者们感觉到无语。——犯下了如此大错,还有救的必要?

    但是在仔细了解卫铿的思维后,是无言的——在这个位面中,接触形形色色的人类时候,卫铿都是以同胞来看待,而习惯了救人,杀戮就需要一个十足的理由。

    一个卫铿蹲了下来,抓住了秋孟非的神经束,而另一个卫铿则是来到秋孟非面前,展开了生命场,用心灵语言将他拖入场景进行了询问。

    当面的卫铿:“事已至此,你有何话语。”

    秋孟非惨淡地看着卫铿,喃喃的道:“你会放我一马吗?”这看似是嘲讽,实际上充斥着侥幸。

    卫铿没有正面回应秋孟非,而是面色严肃地询问道:“那么,能告诉我,为什么背弃人类?”

    卫老爷很“好奇”一件事。

    当年真新正时,在驾驶天殛龙二号拦截失败事后,虽然遭到了基因污染,能撤离的时候,秋孟非能毫不犹豫说:“救不了你,但灾难必须终结。”然后就是无视自己掉落在水塘尚未撤离,发送信号让炮兵进行打击。

    那时的秋孟非不是和天殛龙很划清界限吗,后来在天殛龙号上融合时,到底是怎么给自己降低了界限的。

    就在卫铿询问时。巨龙残骸中放出了混乱的生命辐射信息。

    秋孟非的思维中传出了无数回应,大多都是恼羞成怒,以及反向进攻:“我没有抛弃人类!”“新的道路,新的发展”“人类的方向在调整”“背弃人类,不是你在控制人类吗”……

    这些秋孟非自己都无法控制的思维回应,让卫铿愣住了,这一个个义正言辞回应,难道是自己角度狭隘了,错了?

    “以为自己是对的,实际上自己可能做错了?”是所有中人之姿都会出现的自我怀疑。卫老爷的思维中向来就很少有绝对的事情。

    顿了顿后,卫老爷决定换一个角度来问。

    卫铿构建一个假设:‘如果从来都没有我出现,亦或是天殛龙之乱后,我在炮火中消失了,你会成为建邺的新英雄、新的领导者,那么,你还会,和天殛龙融合吗?”

    由于卫铿的假设是心灵语言构建。刚好被填补到了心灵缺失,陷入美好愿景的秋孟非,这时候统一地,恬不知耻,条件反射回答:“如果我能代表人类,那当然不会让人类失去纯粹。”

11.13章 对、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