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章 对、错(2/2)
作者:核动力战列舰
    !!!!

    但是随后,他意识到自己回答了什么后,已经迟了。

    卫铿露出了微笑,这样的回答彻底解除了自己一切困惑。自己是没有灭错了对象。

    卫铿个体们倒退了数十米,此时天空中运输机俯冲而过,在接近这个残骸五十米的时候,启动了强放射波动,整个天殛龙的残骸上迸射出了燃烧的光。

    一簇簇爆炸烟尘从这个天殛龙个体冒了出来,火焰吞噬了所有有机质。秋孟非自此彻底毁灭。

    看着这个由着赤红,然后变成焦黑,最后变成飞灰的天殛龙骨架。

    卫铿在自己的思维渠道中对自己,同时也是对所有旁观着一切的继承者们叙述道:“先是做一个人,总想作为英雄,想要被‘尊崇’,路会歪。像这样,做不了“英雄”就作妖为怪!到头来,强悍的外表下,是矛盾脆弱内心。世界不是个人的独角戏,也不会因为个人的歪唱,就变味。”

    今日对“秋孟非”之问,是他日自己堕落时,这些继承者们可以对自己发问的“利刃”。

    此时在北方最后的这片场地上,斜挂着生命场交接处的光幕已经缓缓从卫铿所在的区域荡过,整片天地颜色在新的滤镜下了。天空清澈了。

    于此同时,在南方的建邺城中,那个高耸的魏仁璐生物塔中,由于失去了北方频段的供应来源,就如同橡皮筋突然断裂,产生回弹射。作为南北两条天殛龙群落中继站,再也得不到南北往返的生物能了。

    在城市内,这些老旧过时的建邺原产机械兽面对这人道碳基场倒卷,纷纷俯首畏惧,但也逃不过神经上的烧毁,它们就如同“恐龙灭绝纪录片”中在尘埃和毒气下巨龙一样轰然倒地。连同一起到下,是一个时代。

    六个生物池子中的天殛龙生命体,在半个小时内快速化成了水和含氨的气体。

    建邺内熬了数年的人道生命场,进行了彻底反扑。那些在实验室周围如同海百合一样,花里胡哨植物全部蔫巴变成腐臭枝条。至于在图书馆内,那个储存魏仁璐意识的碳基大脑,则是在最后一刻意识模糊。

    魏仁璐通过频段试图对隔壁的卫铿进行最后的求饶。两座铁塔,一座是纺锤式的,一座是六棱面状的。

    虽然魏仁璐在南海中有思维备份,但是异地相隔,那是同属于魏仁璐不同个体。

    这两个个体中都有想要生存的自私愿望。如果在“二选一”存活中,两个个体都会当仁不让,甚至是相互拆台。

    魏仁璐急迫:“如果你能将我送入到南海中,我会交出建邺的一切。”

    对此,卫铿无动于衷,冷漠回应道:“魏老师,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建邺还有什么东西?留给一百年后的孩子们吧。哦,对了,如果是歪门邪道,那就不用留了。”

    在反复恳求数次后,魏仁璐察觉到了卫铿果断。

    魏仁璐不死心地威胁加诱惑,与卫铿对质:“总有一天,你也会遭遇衰老、死亡,纯人类的基因有致命的缺陷,你还能如今天这样从容吗?”

    卫铿:“嗯,我知道衰老和死亡不可避免,而且用不着等待,我已经准备面对了。”随后发了一段信息给他。

    魏仁璐被震慑住。在碳基塔内,抽动的脑组织在这一刻也为之停滞。

    卫铿用心灵语言告知了他,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以及愿意付出的代价。

    魏仁璐被灌入了这么多信息后,处于剧烈震颤中,不仅仅建邺城的他要被灭,南海的他,以及天殛龙所有外围残余都要被抹除。

    并且不仅仅是天殛龙这样,甚至所有使徒都要成为被诛灭的大妖!

    卫铿将与这些旧时代的生命体不死不休。

    魏仁璐:“你疯了,你这个疯子!你这是要同归于尽。”

    卫铿悠然说道:“我会死,今日所守护的,将流传后世千百代。我可能会意识湮灭,但是会在新生的智慧记忆中不朽。未来~~没人会说我疯。疯、痴,丑态败露是你等。”

    ~

    169年12月9日晚上八点,星光点点,银河倒悬。

    建邺城内的灯光寥寥,而此时所有天殛龙的研究室自此终结。最后一批在科研基地中的,研究天殛龙的学者们,在听到了心灵场中魏仁璐的一句“末了,末了”的感慨后,就彻底地失去了对天殛龙的一切感应。

    他们身上残留的天殛龙融合器官组织坏死,百分之八十的个体都在虚弱中出现了间歇昏迷的效应。

    随着一个人按响了警报,建邺城临时医院的救护车在半个小时后匆匆地开到了这里,对这些伤病开始救治。而由于血包的缺乏,不得不从北边淝水城和南边的溧阳寻求支援。

    对人类来说,永生的道路再一次关闭,这一次关闭将是永久的。

    而放弃了永生,将得是新的未来。

    与此同时,在溧阳,正在测试生物殖装机甲的鹤梦捂了一下胸口,胸膛中出现了刺痛,仿佛组织在抽离,她随后看了一下有机频段标识表(全球每个使徒都占据一个位置),意识到是天殛龙频段消失了。

    哦,她早就不和天殛龙有密切的生物联系了。刚刚的生命场中吞噬她体内的天殛龙组织部分,是胸移植的组织。哦,这是一个突然变a的过程。

    鹤梦有些懊恼地看着天殛龙给自己最后变化的消失,良久后,她戴上了头盔,开始搜索自己先前想要去定做,但是没有定做的束体战服。

    这个战服就是,植入气海后,约束躯体爆发力的战服。

    她早就想要进行这种强化殖入了。但是受限于最后一丝不舍,没有下定决心,——一旦进入强化植入,那么躯体内的异类碳基组织就会被强化的生命活动给排异出去。

    然而现在,她已经没有包袱了。胸口上一片轻松。

    彻底地舍去,才能毫无负担地拥抱新事物。

    魏仁璐这个老头子走了,无法拽住任何云彩。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