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五 送别2(2/2)
作者:兔子不能吃
    秦木在一旁给他们解释道,“这是在排队交新生通过测试时给的那封入学邀请函。”

    听到了要交邀请函,肖米米连忙从自己背的包袱里取出了两张有白云书院印花的小信封。

    秦木接过了这两张小信封,拆开了封口取出了里面的信件,一扫,说道,“这两张邀请函没有什么问题,我们进去吧!”

    说着秦木就手里拿着那两封邀请函走向了守在门口处收着邀请函的学生,几人互相恭恭礼,和那几人交谈了几句,秦木把信封交给了他们,就回到了肖米米几人的身边。

    “姑娘,师弟,这边请!”

    他们就这样顺顺利利的进了书院的大门,然后又是好一番的弯弯绕绕。

    这书院不愧是有名的书院,这里的审美和格调也不是一般的高,一向对古色古香的东西和古代的建筑群不是很感兴趣的肖米米也不得不感叹着这里的美景。

    之前有来过书院一次,但是那次也只是草草的撇了这里几眼,也没有怎么去用心的体会这里的美色。现在再来一趟,感受真的很不一样了。

    难不成是自己的心境变高了?肖米米忍不住在心里想着。

    又走了好一会儿终于秦木在一栋楼房前停了下来,随着秦木上了二楼,只见他打开了其中的一间房门,笑着和肖晓意和戴佐说,“这里就是你们的房间了。”

    仔细一看,这是一个很标准的二人间,两张床各处房子的一边,两张桌子也是朝着木质窗户摆放,通光十分的好,里面的学习生活用具也是一应俱全。

    把东西放进了房间,几人又是走了好一趟的流程,等到交完了学费后秦木还想带着肖米米几人去他们吃饭的地方看一看,却被肖米米给婉拒了。

    “谢谢秦木师兄的好意,只是这天色实在是不早了,家中路途实在遥远,我这两个弟弟就还请秦木师兄多多照顾照顾了。”肖米米笑着和秦木说着缘由。

    秦木也是个极其温柔随和的人,朝着肖米米鞠了一躬,说道,“也对,实在是有欠于考虑了,师弟二人的生活和学习姑娘自且放心。”

    听到自家的姐姐就要回家了,肖晓意难过的眼泪都快要下来了,这是他第一次离开家里的两个姐姐来到外边生活。

    他眼里含着泪水,却始终倔强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因为姐姐和他说过,男子汉有泪不轻弹。

    他哽咽着拉着肖米米的手,嘴里姐姐姐姐不停的喊着,满心的不舍。

    戴佐眼眶也是红红的,他走到自己妹妹的身旁,先是摸了摸小月牙粉粉嫩嫩的小脸蛋,一边在她的耳边轻轻的叮嘱着她在家里要好好的听米米姐姐的话,不能捣蛋。这是他们兄妹两个之间的一种特有的叮嘱方式。

    小月牙虽然心里也很舍不得哥哥,但是她用力的点了点头。

    戴佐接着看着眼前宛如亲生姐姐一般对待自己兄妹两的肖米米,说道,“米米姐,你就放心吧,我们在这里一定会好好的学习知识,听师兄先生的话,我一定会照顾好晓意弟弟的!”

    小大人一般的戴佐让肖米米的心里暖洋洋的。

    和他们两个好好的告别了之后,肖米米牵着满脸泪痕的小月牙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