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三个锦盒(1/2)
作者:沈星羽
    公元前210年(秦王政三十七年)五月,东海之滨。

    ——

    在一处临海的山崖上,始皇帝嬴政居高远眺,海风灌满了他的衣袍。

    “陛下,此处风大,不如先回大帐等候?”赵高在始皇帝身后小心翼翼地请示。

    始皇帝没有理他,而是向身后的丞相李斯问道:“离约定之日还有几天?”

    “还有三天。”李斯答道,说完和始皇帝一样把目光投向了远处的海面。

    远处,在始皇帝目不能及的海面上,徐福正和他的手下乘风破浪,归心似箭。徐福的手上捧着一只锦盒,锦盒上漆着九条祥龙,看上去非常贵重。

    不知锦盒里装的是何物,非但徐福本人双手紧握,片刻不离,就连他边上的几名黑衣甲士也都手握剑柄,屏息凝神,小心戒备。

    “快了,快了!”徐福嘴里小声念叨着,看着天上的海鸟,他知道已经离海岸不远了。

    突然,船身猛烈地一震,徐福一个踉跄,差点扑倒在地。亏得边上的黑衣甲士伸手把他扶住,不过那些黑衣甲士更想扶的似乎是那个锦盒。

    “为何——”徐福惊魂未定刚想问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只说出了两个字就再也说不出话来了。只见他嘴巴张到了最大,直愣愣地看着船首的方向,眼珠几乎要从眼眶中瞪出来一样,惊讶之情无以复加。

    不仅是徐福,船上的其他人也都是这个表情。

    之所以他们会这么惊讶,是因为他们看见了一副从未见过的景象,

    一条无比巨大的“大鱼”咬住了他们的船首,导致他们的船瞬间停了下来。

    徐福紧紧抱着锦盒,一动都不敢动,黑衣甲士们已经挡在了徐福身前,利刃出鞘,随时准备迎战。

    那条“大鱼”咬住船首后就一动不动,通体黑色,泛着特有的金属光芒。

    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此物本非世间所有,尔等何苦如此执着?”

    与此同时,一个人影出现在“大鱼”的头顶,居高临下俯视着徐福等人。

    听到这句话,徐福神色大变,脸上写满了恐惧。

    徐福似乎知道此人是谁,他抬起头,看着站在“大鱼”头顶的那人,颤颤巍巍地问道:“茫茫大海,上仙何以寻得此处?”

    那人微微一笑,伸出食指向上指了指,答道:“举头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

    徐福听完面露疑色,他并不完全理解这句话的意思,正待详细询问,但边上的那几个黑衣甲士并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

    “多说无益,上!”领头的黑衣甲士已经纵身一跃,跳上“大鱼”头顶,向那人扑了过去,其他黑衣甲士也纷纷跟上。

    看到黑衣甲士们动手,徐福想出声阻止已经晚了,他面如死灰地看着那些黑衣甲士如“飞蛾扑火”一样自寻死路。

    面对那些勇猛的黑衣甲士,那人摇了摇头,只开口喝出一个字:“滚!”

    话音未落,一股无形的力量从那人身上迸发而出,扫过那些黑衣甲士。

    所有黑衣甲士都“噗——”的一声,口喷鲜血,向后倒飞而出,落入海中生死不明。

    三日后,徐福空手而归,始皇帝大怒。

    徐福据实禀告,回程遇到巨大的鲛鱼阻碍,长生不老药被夺,要求增派射手对付鲛鱼。始皇帝应允,派遣射手射杀了一头大鱼,后徐福再度率众出海。

    不过,徐福知道再次找到长生不老药的希望渺茫,便一去不返,在东瀛自立为王。

    ——

    公元705年(大周神龙元年)正月二十二日,神都洛阳。

    ——

    张柬之、崔玄暐、桓彦范与左威卫将军薛思行等人率领左右羽林兵五百余人带着太子李显来到玄武门,斩断门闩进入迎仙宫。

    此刻的李显和张柬之他们并不知道,麟台监张易之和春官侍郎张昌宗正在迎仙宫地下的密道中穿行。

    “五郎,陛下为何自己不走,却要我们兄弟俩带着这个锦盒出宫?”张昌宗边走边问。

    “你懂什么?这个锦盒中装的可是仙家至宝,陛下年过八十还能青春常驻,靠的就是这盒中之物。”张易之答道。

    张昌宗眼睛一亮,问道:“何物如此神奇?难道是传说中的长生不老之药?”

    张易之点头说道:“虽不中亦不远矣。”

    张昌宗听了大喜过望,兴奋地说道:“那我们兄弟只要带着这锦盒远走高飞,岂不是能够长生不老,永享仙福了?”

    张易之听到后马上反驳:“哪儿来的仙福?我等要是没了陛下撑腰,就是过街老鼠,欲取吾等性命之人不知凡几。只有在陛下身边,才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

    张昌宗一听,确实是这个道理,便不再起异心,老老实实地跟着张易之继续前行。

    “那陛下在宫里——”张昌宗欲言又止,他有点担心武则天的安危,此刻他已经明白自己兄弟两人的身家性命都系在了武则天身上。

    “放心,陛下料定张柬之和李显他们不敢行过分之事,他们困得了陛下一时,困不了一世。只要等风头过了,我们悄悄把这锦盒交还给陛下,凭借着长生不老,熬都把他们熬死了。哈哈哈哈——”张易之仿佛智珠在握,放声大笑。

    “哈哈哈哈,是这个道理!”张昌宗也跟着笑了起来。
序章 三个锦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