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摸金街(1/2)
作者:夕落烽烟
    进“摸金街”之前,顾卿在布店换了身布衣,由于是葛麻制造,造价便宜,为老百姓最普遍的选择。

    又择了些碎布料往背上一塞固定好,再添加点假发帽子胡须等细节,修饰一下皮肤外形。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顾卿觉得如果哪天他可以穿回去,一定要去进修一下演技,让他卖卖傻可以,但让他装个阴沉不得志的侏儒,实在是难为他了。

    他活动了下嘴角,一路上暗暗预热。

    等到边时,一个嘴角流出不怀好意阴笑的眯眯眼驼背侏儒诞生了。

    顾卿慢吞吞走着,时不时用那似被门夹过的眯眯眼东瞅瞅西望望,不然就是低下头阴笑,周围人看到了连忙撇开头,他们这些老江湖都知道像这种身体残缺的人大多有病。

    指不定哪个动作哪个眼神就会触动对方的敏感神经,暗搓搓的给你来上两刀。

    接下来顾卿就没有在添加多余的设定了,他是来淘金,不是刷存在感的。

    摸金街隐藏在青山镇最大的赌坊后面,这里流动的人员比较杂,有粉头白面的浪荡公子哥,亦有一身粗葛的闲汉。

    顾卿在赌坊前还看到了一个瘦弱妇女,带着两个小娃娃,齐齐哭喊着抱住一个醉醺醺的男人的腿,不停哀求他。

    可男人赌瘾上来哪里顾得了那么多,眼睛发红使劲一踹,妇女闷声倒地,只留着孩子在原地恐惧哭泣。

    “王家的吕桃花也真是可怜,自从嫁到王家就没有过半天好日子,时常看见她被王小川殴打,好不容易生娃后王小川终于不打她了,谁知道王小川居然迷上了赌博,苦啊!”

    “听说这次王小川居然偷他娘的救命钱来赌,他可真不是个东西!”

    “谁说不是呢?”

    围观的人中有两个妇人是王家的邻居,两人愤愤不平的交谈,但最终谁也没上前去支把手。

    不是她们不想,是不敢!

    瞧瞧对自己媳妇都下得了狠手的人,要是被他踹上一脚,难道还能指望他付医药费吗?

    这年头谁也不容易,谁家也没有闲钱啊。

    最多回去后给吕桃花送把小菜或者抓两把米,让她补补身体,就这还怕自家男人怪她们多管闲事。

    王小川踢开吕桃花后头也不回的奔赴赌坊,那痴狂的样子简直像入魔了一样。

    见王小川离开,那两个妇人才敢冒出头,她们先吩咐两小孩不要哭,跟好她们,然后才抬起吕桃花望外走,要知道人贩子可最喜欢对小娃娃下手了。

    顾卿就守在几人的必经之路,不着痕迹的往两个小孩中稍大的小男孩手里塞了10两银子。

    虽说这人生何处不悲剧,但能帮一把是一把,再多的就有靠他们自己了。

    虽然赌博害人不浅,但从先前两位大姐话中的信息不难分析,那王小川即使不赌博也不是个好人啊,染上赌瘾后只是坏的更彻底了。

    如果那位吕桃花自己立不起来,苦的可就是那两个小娃娃了…

    王文的眼睛因为刚刚哭过,一尘如洗的清澈明亮,他紧紧拽住银子的小手小心翼翼的伸进衣兜兜里,虽然只有四五岁,但在农家像他这样的年龄已经开始帮忙做事了。

    对于银钱也有了基本认知。

    在和顾家即将擦肩而过的时候,他小心翼翼的偷瞄了眼这个虽然看起来怪怪的,却帮了他的叔叔,细若蚊蝇的小声说道:“谢谢叔叔!”

    那声音要不是顾卿听力好,还听不出来。

    王文想到有钱钱了可以给奶奶买药,娘也不用总是那么着急,爹不会和娘打架,心里不禁开心起来。

    他扭过头对顾卿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叔叔,虽然你看起来丑丑的,但你是个好人!”

    惯于给别人发好人卡的顾卿还是第一次收到别人发的好人卡。

11.摸金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