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孕灵盒(1/2)
作者:夕落烽烟
    “这位大哥,我看您看了老半天也没找到合心意的,不如来我这瞧瞧?”

    顾卿眼睛都要挑花了却没找到一件满意的物价,心里有些许失望,他转过身打算去买之前看不上的“小收益”时,冷不丁的被叫住了。

    大哥?

    他微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你喊的可是老朽?”

    顾卿停下脚步,眯着眼看向喊自己的人,那是个小青年,大约二十来岁的样子,身材瘦瘦弱弱的,穿着粗布衣,特点是笑起来特别像个纯朴的老实人。

    “原来是老人家啊,您看着年轻,我一眼看去还以为和我差不多年岁,把您喊年轻了真对不住,不过您保养的真好…”青年露出白牙,笑的质朴。

    要顾卿真是个六七十岁的老头,保准在这张看起来就是“满嘴真话像”的青年面前被哄的服服体贴的,指不定心里怎么偷着乐呢。

    但是现在顾卿只觉得熟悉,太熟悉了。

    这不就是他平时在霍冰清面前的模样吗?

    那闪亮亮白卡卡的大白牙,

    那嘴角上扬的弧度,

    唯一的缺点就是拍马屁时的用词还不够丰富质朴。

    不过不要紧,他能理解,毕竟人与人不同,不是所有人都和他一样优秀。

    “哦?你的摊位吗?”

    “当然是我的摊位了,我是看您投缘才跟您说的,我的摊位上不光有祖上传下来的名人字迹,还有着从乡下收来的新出土古币,一般人我都不告诉他……”

    青年一副自来熟的样子,上来就是一套奉承,还暗搓搓的把老人家改成阿叔的称呼,都说称呼能拉进距离,显然这一套他用的很是熟练。

    “你的摊位在哪啊?远了老朽可不去。”

    顾卿对于去哪看倒是不在意,只要没出摸金街就行。

    这里虽然带有赌的性质,玩的也是刺激,但进来时交的钱既是入门费又是保护费。只要不出摸金街,安全基本有保障,毕竟只要是做生意都求个良性发展,才能长远。

    “阿叔,就在前面不远,跟我来…”

    青年笑的灿烂,抬手指向前面的一个摊位,那是个小角落里,眼神不好的人还真不容易发现,难怪他刚刚没看见。

    “大哥,瞧我带了位阿叔来看货咧,你快把我们祖上的字画和新到的那批古币都拿出来,给叔掌掌眼!”

    两人还未走到摊位前,青年就上前一步,提高了声音朝摊位旁昏昏欲睡的壮汉喊道。

    顾卿用余光撇到,说话时青年的眼睛以高频率快速眨动,只差快要抽筋了。

    是?真当他瞎啊!

    青年的摊位和其他差不多,大红布一铺,上面铺满了青铜器瓷器等物件,外表看起来不错,实则嘛…

    【三天前出炉的蛇纹青铜鼎】

    顾卿:挺…挺新鲜的,古董界的幼婴?

    【阿文家夜壶改造而成的瓷花瓶】

    顾卿:让人想起了用痰盂吃面的歪果仁。

    【一碰就碎的前朝瓷碗】

    顾卿:终于有个货真价实的物品了,虽然自带碰瓷功能。

    ………

12.孕灵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