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大道朝天,全靠嘴编(1/2)
作者:夕落烽烟
    大颗大颗的泪珠子盈满眼眶欲落未落,刘倩儿咬着唇,自认为凶狠的鼓起肉肉的腮帮子,闷声闷气的无能狂怒道:“不行!这副画我要定了!”

    那声音超大的!

    要是不带着哭音就更好了。

    苏毅急匆匆赶来,连忙掏出手巾给师妹擦脸,可刘倩儿不依,小脸撇过去,红红的眼睛不断在顾卿和王老板之间游离,最终停留在了顾卿身上。

    她控诉道:“娘说了,好男人不该打女人,你打女人!”

    听懂刘倩儿的话中意,顾卿不以为然:“老朽听儿子教导孙子时还说过,好孩子要尊老爱幼,可小姑娘你打老人!”

    苏毅这时发话了,“这位老人家,我师妹还小。”

    顾卿都快气笑了,双标不带这样的好伐?

    “小伙子,没想到你长的人模人样,眼睛却瞎的厉害,你师妹是小娃娃不错,可老朽亦是年岁不小,莫不是你们想仗着年轻气盛欺负老朽一个老头子不成?”

    顾卿微微撇过头看了一眼苏毅头顶的lv56,决定先声夺人,在道德上压垮别人动用武力的想法。

    “老朽曾经听闻过这么一句话,觉得很有意义,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莫欺老年人,焉老朽的儿子和孙子不会替老朽报仇呢?

    而你这小伙子一看便知,连女朋友都没有,更不用说儿媳妇孙媳妇了,说不定到老都还是个光棍,哪里又能及得上老朽呢?”

    “老朽劝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周围的群众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富有哲理的话,不由发出阵阵喝彩。

    “老人家说得对!”

    “就是就是,明明是这女娃娃先挑事!”

    “我们可都看着的,小伙子你可不要欺负老人!”

    “以小欺大,是为不孝!”

    就连王老板的眼里都赞叹不已,内心不禁想到,果然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能到摸金街里做买卖的,至少都是平民百姓中的胆大人,更不用说还有些是江湖人士,他们有的虽然没有读过多少书,可尊老爱幼是所有人的常识。

    尤其是顾卿孤零零的一个人和刘倩儿以及苏毅两个年轻力壮的年轻人对比起来,更加显得可怜了。

    联想到家中老人如果在外被人欺负,纷纷心生不平。

    苏毅此时也红了脸,他张嘴欲言,却在众人的批评声中连连败退,从小在夸赞声中长大的他哪见过这般阵仗。

    “师妹,要不然你就认个错吧?”

    刘倩儿断然拒绝,她最最讨厌的就是被人逼迫,她梗着脖子说道:“好好好!我不与你这丑老怪计较,你老了不起啊!”

    “有胆量报上你的名来,姑奶奶我也不为难你这老胳膊老腿的,我就找你你儿子孙子,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顾卿哪有什么儿孙?说到底自己还是个小娃娃呢,不过大道朝天,全靠嘴编,他只是淡淡一笑,相较于刘倩儿的气急败坏,口不择言的将姑奶奶都蹦出来。

    显得顾卿更加明礼宽和了。

    果然,周围人都觉得这女娃娃胡搅蛮缠,发出阵阵嘘声。

    顾卿轻拂过长袍,颇有几分高人气场。

    “老朽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姓王名德发。”

    “住在五道口职业技术学院旁边。”

    “你来时报老朽的名字就可以了。”
14.大道朝天,全靠嘴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